百二秦关终属楚,伊朗不愧亚洲防守最好的球队

2018-06-16 14: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康朋

  康朋

  昨晚俄罗斯世界杯摩洛哥对伊朗的比赛中,摩洛哥全场咄咄逼人,是出浑身解数也没有攻破伊朗的球门,反倒最后忙中出错,乌龙球送给伊朗本届世界杯的开门红。而伊朗也凭借这一粒乌龙为亚洲球队取得了世界杯上的首胜,为亚洲正名。

  昨晚开赛之前,大部分舆论倾向于摩洛哥赢球,但是我在赛前的分析文章《波斯铁骑要为亚洲正名,摩洛哥难讨便宜》中说过,足球并不会因为实力强队对手就一定会赢,尤其是这种双方实力差距不是很大的情况下,胜负更是难料。而伊朗在奎罗斯的七年打造下,已经形成自己成熟的战术体系,尤其防守已经做到亚洲最好,而且他们的防守体系是整体防守,不像摩洛哥那样凭借贝纳蒂亚或者像乌拉圭那样过于依靠戈丁这样的明星球员的个人发挥。

  比赛中也证明了这一点。开场之后,摩洛哥疯狂的进攻,想一鼓作气尽快取得领先优势,但是三板斧过后,伊朗也开始反击,而且双方的比赛节奏非常快,我认为这是世界杯开赛以来比赛节奏最快的一场比赛,双方在你来我往中展开对攻,攻防转换的非常迅速,绝不拖泥带水,尤其中场的拼抢更是激烈。“伊朗梅西”阿兹蒙凭借自己的速度和技术不断的威胁摩洛哥,如果不是运气欠缺,那上半场就会攻破摩洛哥的球门。摩洛哥那边也是凭借快速的传导配合,频频制造杀机,只是临门一脚欠缺准头。双方都无力攻破对方球门,心态也随之发生变化,可伊朗的韧劲还是要好过摩洛哥的。最终,即将结束全场比赛的时候,伊朗获得前场任意球,也许谁也不会想到比赛就在这一次发生了变化,摩洛哥球员忙中出错,头球解围却成了乌龙球,这样的打击是致命的,因为“留给摩洛哥的时间真的不多了”。比赛随后几分钟也就结束了,最终伊朗成功取得开门红,在本组的比赛中先拨头筹,因为双牙打平,反倒是伊朗暂时成了本组第一,将出线主动权牢牢把握在了自己手里。

  纵观本场比赛,伊朗拼抢积极,防守到位,进攻虽然乏力,但是机会还是挺多,也向世界展现了亚洲足球的水平,最终的结果也没有辜负他们。也许有人不服气伊朗的胜利,会说伊朗是凭借对手的乌龙球取胜,不是自己实力的表现。那我感觉这样就有些“酸葡萄心理”了,因为“上天总是垂青有准备的人”,全场比赛,伊朗都在跟摩洛哥的高速对抗中进行,机会都是平等的,更何况摩洛哥实力还稍强一点,但是胜利的天平倾向了伊朗,因为伊朗配得起这场胜利,伊朗对得住亚洲防守最好的球队之称号。

  相信,伊朗如果能够持续这样的状态,那无论对阵西班牙还是葡萄牙,都不会太差。而在这样的赛会体制中,一般是5分就可以确保出线,现在伊朗已经拿到3分,凭昨晚的状态,有谁会谁他们不一定能拿到两连平而出线呢,这样一来,那两牙之中必有一支要提前离开喽。

  让我们一起祝福伊朗队吧,他们在发生“NIKE停止提供体育装备”的不利条件下,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和能力,为亚洲正名,就像奎罗斯所说的那样:“我们来参赛,就是要和那些能够夺得冠军的球队争一下高低。”这话说的很霸气,也很有底气,因为伊朗的表现让我们相信他们会走的更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推荐阅读
  • 提前查分、黑客改分?面对高考招生诈骗该怎么做

    1.png

    资料图:6月12日,在海南师范大学高考评卷场,考生答题卡由武警24小时值守。“网上提前查分”、“高考补助金”、“提前录取”,中了这类骗局不算输了志气,骗子只是利用了考生与家长的好奇心、急脾气与思考盲点。[详细]

    06-15 14-06北京晨报
  • 五级河长覆盖三湘四水 湖南借信息化手段治水显成效

    (刘着之)记者从湖南省水利厅最新获悉,目前湖南已全面建立起省、市、县、乡、村五级河长体系,河湖生态系统逐步恢复,水环境质量不断改善。2017年,湖南地表水水质监测总体为优,“四水”干流Ⅰ至Ⅲ类水质断面占93.6%,同比提升3.9%。[详细]

    06-16 14-06中国新闻网
  • “80后”蹴鞠达人玩转花式足球迎接世界杯

    zuqiu.png

    14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开幕在即,广东“80后”蹴鞠达人叶居健在佛山高明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花式足球表演,与现场上千名中小学生共同迎接世界杯足球赛的到来。叶居健在台上表演花式足球。[详细]

    06-16 10-06中国新闻网
  • “司机之家”将保障中国2100万货车司机奔波中享受便利服务

    中国交通运输部已启动了“司机之家”建设试点工作,今年年底前将在全国建成20多个具备餐饮休息、停车安保、配套服务等功能的“司机之家”。周磊):中国从事道路货运行业的货车司机达2100万,他们的日夜兼程,保证了中国乃至各国的物资配送。[详细]

    06-16 14-06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司机之家”将保障中国2100万货车司机奔波中享受便利服务

    中国交通运输部已启动了“司机之家”建设试点工作,今年年底前将在全国建成20多个具备餐饮休息、停车安保、配套服务等功能的“司机之家”。周磊):中国从事道路货运行业的货车司机达2100万,他们的日夜兼程,保证了中国乃至各国的物资配送。[详细]

    06-16 14-06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美媒关注美中贸易战 多行业担忧未来前景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赵新宇):美国政府15日宣布将对从中国进口的约5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的关税,中方随即宣布,对原产于美国的659项约5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详细]

    06-16 14-06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