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如此踢法,小组出线都成问题

2018-06-18 17: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康朋

  昨晚的比赛爆出世界杯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就是德国0:1输给墨西哥,看罢比赛,真的感觉“大热必大冷”,在外界普遍看好德国的情况下,竟然出现如此的结局,令人扼腕。

  之所不看好墨西哥,是因为墨西哥以往的战绩,他们最大的悲剧就是连续六届世界杯止步十六强,人称“十六郎”。在偏执主帅奥索里奥的带领下,墨西哥缺乏打硬仗的勇气和信心,百年美洲杯惨遭智利七球粉碎的黑历史还历历在目,分到去年联合会杯半决赛4-1淘汰自己的卫冕冠军德国,对于屡战屡败的墨西哥绝不是好消息。但昨晚的比赛却实实在在给“泼了一盆冷水”。不是墨西哥打的多好,是德国打的太差。

  德国作为仅次于五星巴西的豪强,赛前已经被定为夺冠大热门,球迷们甚至期待德国继续踢出流畅的足球,还可以在本次世界杯中大杀四方,没想到在昨晚的比赛中,德国已经不是四年前的德国,踢得乱糟糟。纸面实力强大无比的德国战车,和四年前相比已经成了一辆破旧的拖拉机。进攻时过分注重控球,缺乏创造进球的能力;防守时缺乏默契,屡屡被墨西哥的“小豌豆”们制造杀机。到了下半场,德国战车由于迟迟无法敲开对方球门,心态已经发生变化,作为强队的优势心理荡然无存,摊手、抱头、埋怨等这些代表着焦躁和不满情绪的肢体动作,频繁出现在德国队球员身上。而主教练勒夫不仅看上去苍老了很多,也不见了自信的神情,赛后竟然还被球迷拿比赛时不经意的动作来调侃。中场克罗斯没有把德国的阵容梳理清楚,而且本人状态也甚是一般,可以说是在梦游。下半场德国队用罗伊斯换下赫迪拉,但是也没有收到效果。全场比赛,德国拿墨西哥毫无办法,这是近20年以来最窝囊的德国。如果德国再找不到办法,那小组提前出线就会成为“空中楼阁”,“镜花水月”。如果德国战车提前折戟小组赛,那赛前放弃了萨内和瓦格纳两位前锋的勒夫,将遭到铺天盖地的责难。

  墨西哥赛前虽不被看好,但是人家心齐团结,把自己摆在弱队的位置去拼德国,可怜的是德国还一直沾沾自喜于自己的历史战绩,这种洋洋自得的优势心理表现在比赛中就是“骄兵必败”。而墨西哥球员们开赛之后就像开启了体能无限的光环,迅猛的抓住每一次反击机会,威胁着德国队的腹地。灵活、狡猾,是墨西哥球员给人的第一印象。面对身体更出色的德国队,以“小豌豆”埃尔南德斯为代表的墨西哥球员们,更多的是利用出色的脚下技术,以及诡异的跑位实施战略反击,这也让胡梅尔斯、博阿滕两位高大又欠缺灵活的德国中后卫非常狼狈。最终,墨西哥由22岁的洛萨诺打入全场唯一一粒进球,将卫冕冠军斩于马下。如果说冰岛是用血性逼平了阿根廷,那么墨西哥就是用狡猾击败了德国。不得不提的是墨西哥的门将奥乔亚,这位被称为“墨西哥吴镇宇”的门将,昨晚贡献了惊人的9次扑救,创造了本次世界杯迄今为止的门将之最。也正是因为他的出色表现,德国的疯狂反扑也颗粒无收。

  冷门已经过去,但德国还需更自强,如果以这样的状态面对瑞典或者韩国,估计取胜也还是比较困难的,而墨西哥目前已经三分在手,小组出线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今年是否能够摆脱“十六郎”的称谓,就看这些“小豌豆”们接下来的表现了。还是那句话,一切皆有可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