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点”碎东道主,世界足坛再现中场大师

2018-07-08 14: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康朋

  今天凌晨结束的最后一场世界杯八强战中,“格子军团”克罗地亚跟东道主俄罗斯2:2战平,最终凭借点球大战,6:5“点”碎东道主,进军四强。而在这场比赛中,克罗地亚中场魔笛莫德里奇全场表现出色,成为新一任的世界级中场大师。

  俄罗斯作为东道主,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给人的印象是非常强势。揭幕战之前,外界认为俄罗斯会赢,但是没想到却向外界展示了极其疯狂的战斗精神和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5:0击败沙特,取得了开门红。即使如此,也没人看好俄罗斯会走多远,认为面对拥有超新星萨拉赫的埃及也不会讨得便宜,可俄罗斯硬是3:1拿下了埃及,两连胜之后提前出线。在小组赛第三场面对强大的乌拉圭,俄罗斯故意蓄力,最终0:3败北,小组第二出线。此时,有人认为本场比赛的失利将东道主打回了原形,其实力不足以进军十六强,可俄罗斯的战斗民族精神再次发挥了作用,他们团结一心,乘胜追击,十六强对阵实力高出一筹的西班牙,将西班牙拖入点球大战,最终凭借门神阿金费耶夫的出色发挥,爆冷将西班牙踢出局,彰显了俄罗斯要取得突破的雄心壮志。

  克罗地亚本届世界杯表现绝对强势,在阿根廷、冰岛、尼日利亚的“死亡之组”中三战全胜以小组第一出线,不仅改变了预选赛时靡靡不振的状态,而且还展现了极其流畅的配合和极强的破门得分能力。十六强面对丹麦,凭借门神苏巴西奇的神扑三点,最终击破丹麦童话进军八强。而那一战,苏巴西奇和丹麦的小舒梅切尔一场点球大战扑出6个点球成为世界杯新的历史,苏巴西奇也成为克罗地亚最大的安全保障。

  俄罗斯对阵“格子军团”克罗地亚是八强战的最后一场,也算是压轴表演吧,可见俄罗斯作为东道主的信心和决心,他们是在压轴战中打败克罗地亚进军四强,这样他们的含金量会更高。昨晚,俄罗斯改变了阵容,切尔切索夫更换1名首发并回归4后卫。切里舍夫顶替日尔科夫。38岁358天的伊格纳舍维奇成为出战世界杯1/4决赛及以后阶段第4年长的球员,仅次于希尔顿、佐夫和马特乌斯。可他们没有想到克罗地亚却放出了杀手锏,他们最大的球迷来到现场为球队加油助威,她就是克罗地亚的美女总统科琳达-格拉巴尔-基塔罗维奇,她的到来为克罗地亚全队注入了一剂强有力的兴奋剂。

  开场之后,俄罗斯主动压上进攻,首次射正就取得领先!第31分钟,切里舍夫左路内切摆脱拉基蒂奇传球,然后再接久巴横敲,躲开摩德里奇铲球拦截,在门前21米处左脚弧线球入左上角,1比0,东道主先声夺人。可是克罗地亚打到八强绝对不是吃素的,他们不慌不忙,按照既定战术坚持以我为主,不到十分钟,克罗地亚就扳平比分。第39分钟,佩里希奇左路垫传,曼朱基奇突入禁区左侧传中,克拉马里奇在门前7米处冲顶入右下角,1比1。随后的时间,俄罗斯虽屡屡发起进攻,却无奈苏巴西奇的十指关。反而差点被克罗地亚再次破门,如果不是门柱,那俄罗斯城门将再度失守。比赛进行到60分钟的时候, 斯特里尼奇左路传中,克拉马里奇后点凌空勾回中路,对方后卫头球解围不远,佩里希奇停球距门7米处扫射击中左门柱内侧,就在所有人认为这球会被弹进的时候,皮球却贴着门线偏出另一侧门柱!俄罗斯躲过一劫。此后,俄罗斯拼拼调兵遣将,将斯莫洛夫换上,意图加强进攻,想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但最终也没能再次敲开苏巴西奇的大门。90分钟没有分出胜负,两队进入加时赛。克罗地亚第100分钟反超比分。魔笛莫德里奇右侧开出角球,维达在门前10米处头球顶进右下角,2比1。俄罗斯并没有气馁,他们抓住机会尽力反击,俄罗斯第115分钟追平比分。扎戈耶夫右侧禁区角前沿主罚任意球,马里奥-费尔南德斯在门前7米处头球顶进远角,2比2。剩余的时间,双方再无破门,进入点球大战。

  俄罗斯门将阿金费耶夫和克罗地亚门将苏巴西奇都是经历了点球大战并有出色发挥的,他们对于此时的点球大战应该是最有心得的,因此,他俩的发挥也就决定着今晚最终的胜负了。果不出其然,第1轮苏巴西奇就表现出了扑点神技,斯莫洛夫推射角度欠佳,苏巴希奇倒地过程中单手捞出,这一球也大大振奋了克罗地亚的信心。出场的布罗佐维奇推进右上角,克罗地亚领先。第2轮则是阿金费耶夫显现功夫的时候,科瓦契奇推射右下角被阿金费耶夫托出底线,由于俄罗斯球员罚进,此时比分变成1比1。两位门将各扑一点,也算打平。而阿金费耶夫的神勇并没有让俄罗斯球员发挥稳定。第3轮,马里奥-费尔南德斯面对苏巴西奇的眼神,甚至都不敢正眼看,一脚低射,皮球偏出左门柱,最后就是因为这个球没进,俄罗斯输掉了整场比赛。随后,双方其他球员都依次罚进,比分定格在了3:4,就这样,克罗地亚最终6:5战胜东道主挺进四强。

  综观全场比赛,俄罗斯打的积极主动,2:2也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能够将克罗地亚拖入点球大战,他们已经表现很好,可足球场上是讲究实力的。平心而论,克罗地亚实力还是高于俄罗斯的。阿金费耶夫虽然输了,但他的防守绝对不亚于苏巴西奇。虽然俄罗斯被淘汰了,但他们的球员此次世界杯已经展现了足够的实力,他们也为自己的未来赢得了很好的发展空间。

  克罗地亚经此一役,不仅拥有了强大的门神苏巴西奇,而且还拥有了一位世界级中场大师,他就是魔笛莫德里奇。利用出色的脚下技术完成突破、传球,依靠精准的长传转移策动进攻,凭借手术刀般的直传直戳对手防线,防守硬朗但动作干净,这就是莫德里奇的最大特点,因此他也被外界称为是优雅的中场的大师,甚至被不少球迷和媒体誉为当今足坛的第一中场。不过,莫德里奇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也充分证明,这样的头衔绝非浪得虚名。在梅西和C罗纷纷离开世界杯舞台之后,内马尔被认为是最有希望打破“绝代双骄”对金球奖垄断之人。不过,随着巴西被比利时淘汰,内马尔想要完成这一壮举也成为了天方夜谭。如今看来,率领克罗地亚时隔20年重返世界杯四强的莫德里奇是最有希望打破梅西C罗霸主地位之人。不要忘了,莫德里奇还是皇马开创的欧冠三连冠王朝的核心。

  拥有最强门将苏巴西奇和中场大师莫德里奇的克罗地亚如果最终爆冷夺冠,那也不用感到意外,因为他们的实力也已经达到了争冠境界。祝福克罗地亚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 国家战略带来贵州之变

    国家级贵安新区探索创新“绿色金融+绿色制造、绿色能源、绿色人居、绿色交通、绿色消费”(1+5)绿色发展模式和“绿色大数据+绿色金融+绿色脱贫”三融合驱动特色路径。梵净山成功申遗的背后,正是贵州牢守生态红线、秉持绿色发展理念的成果,更是中国着力构建生态多样...[详细]

    07-08 14-07中国新闻网
  • 穿着救生衣为何依然溺水?原因跟裆部的系带有关

    出事海域发现的遇难者遗体部分是穿着救生衣的,为什么穿了救生衣却未能生还。”甘肃宕昌红十字赈济救援队队员赵亮明的发言引起了很多有类似经验者的认同。[详细]

    07-08 14-07钱江晚报
  • “北大姐弟”养成记:父母不在身边 学习全靠自觉

    11.png

    儿女双全,是中国父母的传统愿望,如果儿子女儿不仅是同月同日生,还先后考上北京大学,那该有多高兴。”  今年以718分的高分考上北京大学的周川,从五年级开始,就和姐姐一起,跟父母分开了,姐弟俩来到遂宁读书。[详细]

    07-08 08-07华西都市报
  • “多彩中国”电影展映走进卢旺达

    卢旺达语言与文化协会会长乌宁戈马(右)、卢旺达电影协会主席、卢旺达国际电影节主席埃雷克·卡贝拉为“多彩中国”走进卢旺达电影展映活动象征性启幕。(王新俊摄)  卢旺达中学生观看“多彩中国”走进卢旺达电影展映首映影片。[详细]

    07-08 14-07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泰展开行动救援受困13人 最快一批或于晚间出洞

    综合报道,8日,担任现场搜救指挥的泰国清莱府首长纳隆萨上宣布,救援受困在岩洞13名师生的行动已经开始,18名潜水人员已经进入洞穴,救援行动将持续至少8小时。纳隆萨称,在与受困少年足球队员家长讨论后,营救行动已经开始,潜水员以潜水方式将陆续救出受困人员。[详细]

    07-08 14-07中国新闻网
  • “多彩中国”电影展映走进卢旺达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王新俊、方文军):7月7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多彩中国”走进卢旺达电影展映活动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拉开帷幕。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卢旺达语言与文化协会会长詹姆斯·乌宁戈马,卢旺达电影协会会长、卢旺达国...[详细]

    07-08 14-07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