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再战比利时,进攻力强者得季军

2018-07-14 15: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康朋

  今晚,世界杯的三四名决赛即将打响,对阵双方是英格兰和比利时,两队是本届杯赛的再次对决,从两队的实力和状态来说,进攻力强者将获得本届杯赛的季军。

  说也巧合,英格兰和比利时本届小组赛同时被分到G组,都是两战两胜提前出线,而且两队前两场都是进8球失2球,两队的当家射手都在两场比赛中确立了射手榜的优势,分列一二名,双方开局都一样。可是在外界看来,只是因为巴拿马和突尼斯的实力跟两队相比着实差距较大,但这一点没有影响他们后续的发展。两队又先后击败各自对手,进入四强,都是在四强的对决中败下阵来,所以两队才有了再次重逢的机会。然而,此番相遇,却已经经历了不同的战斗,在这一点上来说,今晚的比赛也将再次检验双方的进攻力。

  两队第一次对决是在小组赛第三轮,两队都提前出线,没有压力的情况下派出替补阵容,结果比利时1:0小胜英格兰,以小组第一出线,被分到了“死亡半区”,而英格兰战略性输球,以小组第二出线,幸运的被分到了实力较弱的下半区,最终也是殊途同归。

  此番对决,我更倾向于比利时。因为比利时在十六强、八强、四强战中都表现出了相当强的实力,他们输给法国也是因为运气不太好。而英格兰在实力相对较弱的下半区却踢得磕磕绊绊,虽然晋级四强,但是我总感觉他们的实力远不如比利时,而且他们经受的考验也不如比利时。如果当初比利时以小组第二出线,被分到下半区,估计这时候会等待决赛到来了。如果英格兰当初被分到“死亡半区”,那他们是否还能顶住巴西的冲击呢,这一点是需要质疑的。所以,我一直认为英格兰是依靠年轻的球员和上好的运气才走到这一步的,他们已经取得了突破,也应该值得为其点赞。另外,比利时队的大部分主力球员都参加过上届杯赛,队伍更成熟、稳定。同时,因球员名气和在英超的作用更大,“欧洲红魔”甚至取代英格兰队而被称为“英超一队”。由德布劳内坐镇的比利时队中场实力更为强大,进攻更具冲击力。“三狮军团”12个进球中的9个是通过定位球获得,其中场组织和运动战能力受到质疑。因此,我认为比利时胜面更大。

  其实,一路走来,两队携手跻身四强,比利时铤而走险却能攻克巴西,英格兰看似一帆风顺,但仍显后劲不足,两队同时被更为老道的对手拦阻在决赛大门外,都暴露出相对稚嫩的缺陷,此次再度相遇,殊堪玩味。世界杯决赛之前,季军战虽然被普遍看作是垫场大戏,但比赛的精彩程度,往往还要超过决赛。道理很简单,季军战虽然也涉及排名,但没了争冠压力后,参战双方都只是为荣誉而战,所以往往能够踢出精彩的对攻大战。对于纯粹欣赏比赛的中立球迷来说,这场比赛绝不容错过。而上一次两队相遇,虽然都各自雪藏了主力,比利时也只是1-0小胜,但场面却并不沉闷。此番两队能全力以赴一决高下,精彩程度更值得期待。比利时拥有强大的团队反击能力,英格兰的进攻方式多样,定位球依旧是一大看点。同样具备强盛冲击力的两个球队,此番再度交手,很可能是针尖对麦芒,谁也不服谁,誓争个高下。而且,通过这样比赛赢得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无论是满足球迷期待,让最后的激情喷涌而出,还是对未来建队提供参照、激发士气,都是难能可贵的。

  本场比赛还有一个重要看点就是金靴的归属。目前,英格兰的凯恩打进6球,暂时排名射手榜第一;比利时的卢卡库打进4球,跟C罗、切里舍夫并列第二。今晚对决,两人都将为金靴而奋斗,从这一点来说,我倾向于凯恩会夺得金靴。因为之前比赛可以看出,卢卡库虐菜能力很强,而攻坚能力严重不足。四粒进球全部来自于小组赛,淘汰赛至今没有取得进球。在今晚的比赛中,卢卡库虽有机会进2球,但是面对英格兰的防线,我不看好他的抓机会能力。我倾向凯恩也不是因为凯恩有多强,他跟卢卡库都差不多,同样的虐菜而攻坚不足,凯恩小组赛两场打进5球(两粒点球,一球是幸运球),淘汰赛3场只依靠点球打进一球,而且他射正的次数只有这一次,淘汰赛每一次运动战射门都被戏称为“尬射”,尽管如此,但是两球的优势还是让他在金靴争夺中略占上风。已经有媒体说出两人的金靴之争是历届杯赛最水的争夺,甚至有的题目说两人要为“软蛋”正名。这一点,我还是比较认同的。

  两年后的欧洲杯,英格兰与比利时将更为成熟的展现在大赛舞台上,很可能会是两队集中爆发的黄金期,本场比赛虽然有些鸡肋,但对于两队来说也是一场必须正视的比赛,兴许就是某个不可忽视的历史节点,开启未来的崭新局面。这一点,谁能轻易预料呢?

  本场比赛可能不如明晚的决赛光鲜亮丽,但也看点多多。到底是攻防战,还是进球大赛,那就一起拭目以待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