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翩翩 年华灼灼

2018-04-25 14: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丛宇宁是烟台二中高二理科15班的学生。他有理想,有抱负;爱学习,善动脑;有爱心,知感恩。他沉稳大方,积极向上,品学皆优,全面发展,荣获过“市级优秀学生干部”、“市级三好学生”等多项荣誉称号。

  一、学习刻苦,成绩优异

  他喜欢读书,讲究学习方法,科学地利用时间,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年级成绩突出,从初中到高中一直都名列前茅,级部排名经常在第一、二位,在高中统考中进入过烟台市的前十名,每年都获一等奖学金。多次为学校,乃至全市争得荣誉,先后荣获2016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一等奖、2017年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赛复赛一等奖、2017年全国创新英语大赛全国三等奖。因酷爱学习,被同学们戏称为“学神”。

  二、爱好广泛,全面发展

  他不仅注重学习,而且是体育场上的活跃分子,喜爱篮球、足球、游泳等运动。培养自己多方面的爱好,对钢琴、折纸、魔方、散文都比较擅长。他还爱好旅行,践行了“行万里路前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中阅人无数”的意义,受《切·格瓦拉传》的影响,喜欢利用假期和家人一起去异国他乡旅行,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和日常生活,了解社会,增长见识。他善于思考和总结旅行的收获和感悟,站在所谓“世界经济之都”的纽约街头,更加深切地感受到,祖国强大之重要,他暗下决心,定为祖国的繁荣强盛、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他自立能力强,坚持自己制定行程,自己安排食宿,既丰富知识,又提高了生活技能。

  三、关心集体,关爱同学

  他多年担任团支部书记、学习委员等学生干部,有很强的责任感和组织能力,工作踏实,认真负责,并能开动脑筋,创新性地开展工作,多次被学校评为优秀学生干部、学生会优秀成员、学习优秀生和感恩之星等。他经常组织带领同学们一道为班级赢得荣誉,既是同学的好伙伴,又是名副其实的“领头雁”,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充分肯定。在第八届“华兹华斯·校园杯”辩论赛中,作为四辩,他和同学们积极协商,密切配合,获得最佳辩手,班集体获高二级部冠军。他乐于帮助同学,经常和同学探讨学习生活中的困惑,成为大家的知心朋友。他善于营造学习氛围,同学中有个共识:谁想学习进步快,就争取坐他同位;谁有问题要解决,就去找他讨论。他经常在班级、年级、学校范围内,交流学习方法和学习经验,班主任及任课老师,总愿向他交待任务,他总是能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为同学们树立了诚实守信的好榜样。

  四、关注时事,大胆实践

  他坚持学习时事政治,关心国家大事,积极参与社会热点知识的学习评论。在读到“北大女博土论文造假”的消息写下了“诚为本,德作魂”的体会文章;了解到某出租车司机为抢救垂危的生命连闯红灯,被本单位表扬,却被交警处罚的热点事件,写下了“构建和谐社会,多一分温暖,多一份关怀”的文章;看到个别家长送孩子开车闯红灯时,他在家长微信群呼吁“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从不闯红灯做起,为孩子树立遵规守纪的榜样”。他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组织班里同学开展的《莱山机场社会实践调查》,获“寒假社会实践评比”一等奖。

  五、知恩感恩,奉献爱心

  他是一个有孝德的人。多年来,积极参加“感恩教育、中华诗文颂读、才艺培养”的教育活动,不仅收获了知识,也提高了技能。教师节他曾组织同学们自己动手,为老师制作“纸鹤”;三八节、父亲节、老人节,为长辈送祝福己成为习惯。他撰写了不少感恩的诗歌、散文,在参加奥赛取得成绩时创作了《恩师礼赞》,热情讴歌赞颂了自己的学校、老师的恩德,深得同学们赞赏。去年春天,丛宇宁奶奶的邻居、同事,也是市关心下一代的爱心志愿者林奶奶,因老伴病世等原因,突发脑溢血昏迷不醒。丛宇宁就利用自小就深得她喜爱的有利条件,积极协助奶奶,做了大量康复工作,经过多方不懈努力,收到明显成效,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

  长期坚持的爱心活动,使他的知恩感恩觉悟从感恩父母、亲人的朴素情感,提升到感恩师长、感恩祖国、感恩党的理性高度,在潜移默化中,学会了许多做人的道理。

  社会、学校、老师、家庭的关爱,使他健康快乐地成长。他将秉承二中诚、勤、爱的校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推荐阅读
  • 新政显效 “新一线城市”人才流入率远超一线城市

    人才争夺战.jpg

    事实上,去年下半年以来,“新一线”城市陆续出台的人才新政已经显现出较强的“引力场”效果。智联招聘发布《2018年春季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显示,2018年跳槽时,有33.2%的白领选择成都、杭州等“新一线城市”,超越传统一线城市的32.7%。[详细]

    05-11 08-05经济参考报
  • 二维码支付存隐患:暗藏“李鬼” 易携带恶意代码

    二维码支付.jpg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条码支付业务规范4月1日起实施,这一规范主要针对支付风险控制措施较少、安全性较低的静态条码,明确同一客户银行或支付机构单日累计交易金额应不超过500元。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有关负责人说,二维码支付流程分为支付指令的生成和处理两个阶段。[详细]

    05-11 08-05人民日报
  • 湖南青年检察官勇斗持枪歹徒:没想太多 必须抓住他

    zhua.png

    题:湖南娄底青年检察官勇斗持枪歹徒 感动一座城 娄星区检察院供图  10年前,谢新星曾在娄底市一步行街遇到偷手机的小偷,他也是第一个冲上去将小偷抓住。[详细]

    05-14 09-05中国新闻网
  • 75岁孤残老人捐两套房一铺面 立遗嘱帮助残疾学生

    5月3日,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迎来了一位访客,一名穿着黑色布鞋、手提布袋子的大爷,找到工作人员,提出捐赠自己的两处房产和一个铺面,用于帮助残疾学生上学。胡东屏老人留下遗嘱:我若死后,所有财产全部捐给省残联,用于残疾学生的教育。[详细]

    05-14 09-05华西都市报
  • 同济大学在德国举办专场招聘会

    钟志华介绍同济概况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阮佳闻):当地时间5月13日,同济大学校长、学院负责人等一行20多人来到德国柏林进行现场招聘宣讲、政策解读和面试,吸引了诸多留德学子参加。[详细]

    05-14 10-05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安徽:对限制使用农药实行专柜销售、实名购买和溯源管理

    记者13日从安徽省农委获悉,该委近日出台《安徽省限制使用农药定点经营布局规划》,对限制使用农药实行专柜销售、实名购买和溯源管理,增加绿色安全农产品供给。在布局具体要求方面,安徽省植物保护总站站长黄秋云介绍,在蔬菜、果树、茶叶、中草药种植面积超过耕...[详细]

    05-14 10-05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