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在路上的快递员 收获满满幸福感

2018-02-24 14: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帅猛 徐德波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中指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 

  春天是新年的开始,也是奋斗的开始。在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中,惟有奋斗能留下深深的印记,惟有奋斗者能永葆青春的朝气。 

  大众网自今日起开设《新时代 我奋斗 我幸福》专栏,调动山东17市地方站的力量,共同发掘和记录那些在新时代为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的人们,通过他们的奋斗故事,奋斗历程展示新时代奋斗者的新风貌、新作为,展示山东努力走在前列、由大到强、全面求强的奋斗过程,展示山东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各行各业涌现出的感人事迹。 

  春风浩荡春潮涌,鼓帆远航正当时。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在这个改革开放的春天里,让我们共同饱蘸激情与汗水,奋力书写解放思想走在前列的壮美诗篇!

  陈可辛导演的短片《三分钟》中乘务员母亲和年幼的儿子趁列车短暂的停留“读秒”相聚,这一幕感动了无数人。和他们一样,春节仍坚持在岗的,还有很多普通的劳动者,如公交车司机、环卫工……这其中,还包括大批的快递员,每天他们手中都有需要派送的包裹。

  

  快递员秦传宝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记者在菏泽市南华康城小区见到正在派件的顺丰快递员秦传宝时,他手中拿着一个快件正在拨打电话,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麻利干练。秦传宝介绍,他和另外3名同事共同负责南华康城小区及附近几个小区的业务,春节临近的前几天,他们每天的派件量接近200票,春节假期值班期间也有几十票。“每次接到客户电话,我都会说,我正在路上,马上就到。”秦传宝说。

  春节送件收到“压岁钱”,收获满满幸福感

  为了大家,舍弃小家,平凡岗位上自有温暖人心的时刻。“春节期间,我们实行轮班制度,基本上每个人都参与了值班,我值班期间,上门送件,一位客户主动给了20元的红包,并祝我新年快乐,让我感到很温暖。”采访中,秦传宝想起了2016年除夕值班期间,收到快件的客户很惊讶,问他怎么还在上班,给他倒了一杯热水并让他一定喝了再工作。

  

  快递员秦传宝将快件送到收件人手中

  今年27岁的秦传宝,2015年从学校毕业成为了一名快递员,3年的时光,让他成了一名快递“老”人。“刚开始上班的时候感觉工作比较辛苦,后面慢慢就适应了,也就不觉得累了,有的时候客户拿到快件,一句感谢,都会让我的工作充满动力。”秦传宝说,他的老家在曹县,有三个孩子,现已在菏泽买了房子,一家人住在一起,快递员的生活节奏虽然有点快,但他很满足。

  没有春节只有快件,“春节不打烊”成快递行业标准

  “过年期间,我们也要保证快件尽快地送到客户手中。”秦传宝说,春节期间的客户都比较着急,一直以来公司都要求他们一定要保证快件在第一时间派送到收件人手中,大年初一当天有可以适当地延迟,但也仅限于当天。

  

  快递员秦传宝对收到的快件称重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国家邮政局2018年2月9日发布通知称,快递末端服务是“惠及百姓、服务民生”的重要体现,要求各企业做好春节前末端网点服务管理工作,保障春节前“不休网、不拒收、不积压”,让广大人民群众过好春节。多家快递企业均表示,今年“春节不打烊”。从以往少数电商平台和物流企业的“专利”,“春节不打烊”成为快递行业标准。

  

  顺丰快递网点内快递员正忙着分拣快件

  山东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菏泽分公司分部经理张举介绍,今年春节期间菏泽市区每天派件量在1500至2000票之间,相比去年同期增长近30%。为保证春节期间快件能正常送达客户手中,公司每天安排30%左右的员工轮流值班送件,并成立了5人的应急小组。对于参与值班的员工,除工资按3倍发放之外,每人还发放了一个春节红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机构改革后中央部门首晒预算 新部门把钱花在哪?

    11.jpg

    2018年中央部门预算13日集中向社会公开,其中“三公”经费引发关注。在中央本级“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限额只减不增的前提下,诸多部门的“三公”经费进一步“缩水”。[详细]

    04-14 13-04中国新闻网
  • 发改委:3个环保相关约束性指标去年执行不理想

    11.jpg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发布的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显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好于预期,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但19个约束性指标中,3个指标完成情况与全年目标存在差距,分别是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地级及...[详细]

    04-14 13-04人民日报
  • 5款手机壳有毒有害物质超标 苹果、小米等产品上榜

    11.jpg

    此次比较试验,深圳市消委会也依据样品质量情况评选出五星级品质榜、四星级品质榜、三星级品质榜及检测结果超出限值品牌名单。经过试验,13款手机壳上榜五星级品质榜,201项化学测试项目没有检出有毒有害化学物质,老化测试48小时,抗发黄等级达到4级以上,产品耐用...[详细]

    04-14 13-04北京晨报
  • 吃鱼油缓解干眼症?研究:效果与安慰剂差别不大

    据外媒报道,鱼油向来被视为缓解干眼症的良好营养补充剂,但一项研究结果却显示其成效不彰,与安慰剂的差别不大。参与实验的患者都受中度或重度干眼症困扰至少6个月。[详细]

    04-15 10-04中国新闻网
  • 打个火箭去太空 太空旅行开始接受预定了?

    太空旅行了解一下:  南北极风光尽收眼底,一天看16次日落日出;像宇航员一样体验零重力;看到太空旅行的商机,先行者蠢蠢欲动,新突破呼之欲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发布的路线图称,2025年前后,中国的亚轨道太空游将成为现实。[详细]

    04-15 10-04新华网
  • 人民日报记者手记:导弹飞在事实前面

    当地时间4月14日凌晨4时左右,美军联合英国、法国开始对叙利亚发动空袭。当地时间4月13日晚,美国联合英国和法国对叙利亚军事设施实施精准打击。中国驻叙利亚大使馆在第一时间和当地的所有华侨华人取得联系,确认大家平安无事。[详细]

    04-15 10-04人民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