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蒙扶贫"六姐妹"之林西臻:点滴小事建扶贫路

2018-03-08 10: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中指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 

  春天是新年的开始,也是奋斗的开始。在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中,惟有奋斗能留下深深的印记,惟有奋斗者能永葆青春的朝气。 

  大众网自今日起开设《新时代 我奋斗 我幸福》专栏,调动山东17市地方站的力量,共同发掘和记录那些在新时代为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的人们,通过他们的奋斗故事,奋斗历程展示新时代奋斗者的新风貌、新作为,展示山东努力走在前列、由大到强、全面求强的奋斗过程,展示山东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各行各业涌现出的感人事迹。 

  春风浩荡春潮涌,鼓帆远航正当时。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在这个改革开放的春天里,让我们共同饱蘸激情与汗水,奋力书写解放思想走在前列的壮美诗篇!

  

  走访看望12岁的困难儿童王涵

  大众网临沂3月8日讯(记者 刘元迪)提到“沂蒙六姐妹”,很多人就联想到战争年代为了革命胜利作出巨大奉献的临沂女性们。如今,和平年代临沂又涌现了一批新时代的女性代表,她们艰苦奋斗、干事创业带动当地人走向了共同富裕道路,被称为新时代的沂蒙扶贫“六姐妹”,林西臻就是其中之一。

  “王涵在家么?老师给你拿了些汤圆,可以留着明天晚上煮着吃。”3月1日,在元宵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沂蒙扶贫“”之一、临沂市临港区坪上镇安琪儿幼儿园的创办人林西臻来到徐家老窝村,走访看望12岁的困难儿童王涵。

  林西臻已经记不清是第几次来看望王涵,本是路痴的她对这里却轻车熟路。据悉,王涵曾在林西臻的幼儿园上过学,那时她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可2014年王涵的爸爸在工地摔伤致残,妈妈也抛下她们爷俩走了。当林西臻得知王涵的情况后,一有时间便去和她谈心,送去生活费、学习用品和米、面等生活用品。“林老师是一个善良有爱心的人,不光是我们爷俩,很多贫困村民都得到了她的帮助。”王涵的爸爸说。

  “我参加高考那年,父母遭遇车祸,家庭一度陷入困境。一路走来,有许多好心人帮助过我,连上大学的费用都是好心人给的。现在我有能力了,就要尽自己所能回报社会,把爱传递给更多需要的人。”林西臻告诉大众网记者,大学报到那天,她攥着好心人和亲戚给的3600元钱饱含热泪,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并立下志愿要好好学习,将来有能力了也要帮助像自己一样上不起学的孩子。

  正是这位资助她上学的好心人,彻底改变了林西臻日后的人生轨迹。2014年起,林西臻在事业渐渐有起色后,开始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主要针对困难学生进行帮扶。去偏远乡村看望困难儿童,给她们买学习用品;参加罗庄付庄小学的资助活动,带去学习用品和生活费;?资助临港朱芦贫困大学生3000元学费……

  2015年,国家开展。爱心扶贫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为此,林西臻又把目光投向社会上的弱势群体,把关爱孤寡老人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几年来,她共资助孤寡老人和苦难群众100余人,先后捐助资金数万元、新棉衣棉裤36套,并多次组织青年教师志愿者参加“节日送温暖”活动,到贫困户家里送饺子、送粽子、送月饼以及米、面、油、牛奶等生活物品,价值上万元。

  林西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吸引了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扶贫义工队伍中来。以林西臻所在的临港区坪上镇为例,近年来义工队伍从无到有,目前已发展到70多人。林西臻的家人也在网上实名注册了义工,年仅11岁的儿子已经是参加过多次志愿活动的“”了。

  “一个人的力量再大,也是微不足道的。如果身边每个人都能参与进来,这种力量才能真正强大起来,这种爱心才能持久传递下去。”林西臻说,她将继续尽自己的努力帮扶更多困难的群体,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企业及个人参与到爱心帮扶的队伍中,为全面脱贫目标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机构改革后中央部门首晒预算 新部门把钱花在哪?

    11.jpg

    2018年中央部门预算13日集中向社会公开,其中“三公”经费引发关注。在中央本级“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限额只减不增的前提下,诸多部门的“三公”经费进一步“缩水”。[详细]

    04-14 13-04中国新闻网
  • 发改委:3个环保相关约束性指标去年执行不理想

    11.jpg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发布的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显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好于预期,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但19个约束性指标中,3个指标完成情况与全年目标存在差距,分别是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地级及...[详细]

    04-14 13-04人民日报
  • 5款手机壳有毒有害物质超标 苹果、小米等产品上榜

    11.jpg

    此次比较试验,深圳市消委会也依据样品质量情况评选出五星级品质榜、四星级品质榜、三星级品质榜及检测结果超出限值品牌名单。经过试验,13款手机壳上榜五星级品质榜,201项化学测试项目没有检出有毒有害化学物质,老化测试48小时,抗发黄等级达到4级以上,产品耐用...[详细]

    04-14 13-04北京晨报
  • 吃鱼油缓解干眼症?研究:效果与安慰剂差别不大

    据外媒报道,鱼油向来被视为缓解干眼症的良好营养补充剂,但一项研究结果却显示其成效不彰,与安慰剂的差别不大。参与实验的患者都受中度或重度干眼症困扰至少6个月。[详细]

    04-15 10-04中国新闻网
  • 打个火箭去太空 太空旅行开始接受预定了?

    太空旅行了解一下:  南北极风光尽收眼底,一天看16次日落日出;像宇航员一样体验零重力;看到太空旅行的商机,先行者蠢蠢欲动,新突破呼之欲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发布的路线图称,2025年前后,中国的亚轨道太空游将成为现实。[详细]

    04-15 10-04新华网
  • 人民日报记者手记:导弹飞在事实前面

    当地时间4月14日凌晨4时左右,美军联合英国、法国开始对叙利亚发动空袭。当地时间4月13日晚,美国联合英国和法国对叙利亚军事设施实施精准打击。中国驻叙利亚大使馆在第一时间和当地的所有华侨华人取得联系,确认大家平安无事。[详细]

    04-15 10-04人民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