缝纫工华丽转身当老板 回乡创业打造户外品牌

2018-03-15 16: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中指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  

  春天是新年的开始,也是奋斗的开始。在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中,惟有奋斗能留下深深的印记,惟有奋斗者能永葆青春的朝气。  

  大众网自今日起开设《新时代 我奋斗 我幸福》专栏,调动山东17市地方站的力量,共同发掘和记录那些在新时代为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的人们,通过他们的奋斗故事,奋斗历程展示新时代奋斗者的新风貌、新作为,展示山东努力走在前列、由大到强、全面求强的奋斗过程,展示山东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各行各业涌现出的感人事迹。 

  春风浩荡春潮涌,鼓帆远航正当时。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在这个改革开放的春天里,让我们共同饱蘸激情与汗水,奋力书写解放思想走在前列的壮美诗篇! 

  

  整理户外产品

  

  朱振磊核算产品成本

  

  朱振磊创业项目获得多个荣誉

  

  朱振磊创业项目获得多个荣誉

  

  工人赶制户外产品

  大众网滨州3月15日讯(记者苏建军)“这个颜色的产品还得加量生产,客户还在着急等货……”3月14日上午,在无棣雷威有限公司工厂里,朱振磊正在和工人讨论产品的订单问题。朱振磊,一个90后青年,同时他也是雷威户外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沉稳、干练,让这个90后小伙子成为这个新时代的奋斗者。

  学艺近十年为创业打下基础 

  “我是90年出生的,因为学习成绩不好,高中没有毕业便去天津一个公司做了一名缝纫工。”朱振磊说,可能是因为爱好,工作中他遇到的什么难题都要弄明白才肯罢手,比当初在学校时还用功。一年后,由于他的勤奋与在配色上的天赋,被调去了研发部门,跟着师傅学习产品的款式设计。2009年,朱振磊突出的工作业绩被公司认可,很快他就被总公司派去分公司担任产品总监,负责产品的设计研发。

  朱振磊从缝纫工、维修师、采购员、设计师一步一个脚印在这个行业边学边做坚持了下来。近十年的打拼让他不管是对产品的设计研发、成本定价还是生产销售都了如指掌。对户外用品行业有了一个综合的把握,为朱振磊回家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户外运动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户外旅游产品也被人追捧。国内户外市场的不成熟化,让朱振磊看到了户外产品的商机,同时也让他萌生了创业的想法。说干就干,朱振磊凭借着对户外市场所需产品了解,2013年他开始了自己的创业路。

  创业遇阻 坚持梦想不放松 

  尽管朱振磊有近十年的行业经验,但在创业初期,朱振磊还是遇到了很多难题——人手缺乏,运转资金紧张,甚至连一个正经的办公场地都没有。面对创业中的种种困难,朱振磊开始对自己的创业想法产生动摇。而此时,他父亲拿出了养老金,用作朱振磊的创业基金,鼓励他继续坚持下去。“恰好此时无棣县中小企业局也给出扶持政策,为青年创业者免费提供场地。”朱振磊说,随着难题一个个破解,2015年3月,他的雷威户外用品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这三年来,有时忙的每天只吃一顿饭。”朱振磊说,好多次半夜回家,已经睡下的妻子总会再给他做饭。一次他接到一笔订单,在收到货物样品时已是下午四点。朱振磊一刻都没耽搁,马上开车前往北京采购原材料,到晚上九点半落实好面料,他又即刻赶往河北省雄县洽谈扣件等辅料。待一切都搞定后,时间已是凌晨。但朱振磊没有休息,他连夜回到办公室又仔细合算了一遍产品的报价和单耗,一直忙到早上六点才休息。

  因为朱振磊的付出和努力,公司发展越来越好,公司也从当时的“”发展到了现在的80多人。“算上加工点上的缝纫工人,公司已经扩展到了300多人。”2016年,朱振磊的创业项目在滨州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获得冠军。同时,他于2016年获得滨州市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突破发展瓶颈 打造自主创新品牌 

  “创业不易,守业更难!”朱振磊说,随着公司逐步成型,公司发展遇到了瓶颈,“资金基础薄弱,大的订单受到阻碍。广告的宣传力度小知名度不大,专业人才欠缺。”然而这些问题没有让他退缩。公司所有订单采购的原材料朱振磊都会把关。同时,公司会定期检验产品的,控制产品的成本。“我们产品的价格和质量是我们的优势,也为我们开拓市场打下了基础,也让所有问题迎刃而解。”

  下一步,朱振磊表示将打造自己自主创新的户外品牌LEI VEE。迎合市场需求,更好地做好品牌定位,更多地发展产品在市场上的占有率。同时,也会针对国内外大型企业、单位接受定制。建立自己的网络团队,为销售自主品牌奠定基础。“一步一步踏实稳定发展,诚信经营。钱可以少赚,但一定要做一个守信誉的文明企业。”朱振磊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机构改革后中央部门首晒预算 新部门把钱花在哪?

    11.jpg

    2018年中央部门预算13日集中向社会公开,其中“三公”经费引发关注。在中央本级“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限额只减不增的前提下,诸多部门的“三公”经费进一步“缩水”。[详细]

    04-14 13-04中国新闻网
  • 发改委:3个环保相关约束性指标去年执行不理想

    11.jpg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发布的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显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好于预期,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但19个约束性指标中,3个指标完成情况与全年目标存在差距,分别是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地级及...[详细]

    04-14 13-04人民日报
  • 5款手机壳有毒有害物质超标 苹果、小米等产品上榜

    11.jpg

    此次比较试验,深圳市消委会也依据样品质量情况评选出五星级品质榜、四星级品质榜、三星级品质榜及检测结果超出限值品牌名单。经过试验,13款手机壳上榜五星级品质榜,201项化学测试项目没有检出有毒有害化学物质,老化测试48小时,抗发黄等级达到4级以上,产品耐用...[详细]

    04-14 13-04北京晨报
  • 独居老人瘫坐街头 辅警背老人上5楼掏钱帮买米

    六旬老人行路艰难瘫坐街头。“有位老人家坐在三元里大道东江酒店门口,看起来行动不便,不知道是要过马路出门还是回不了家,你们过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04-15 10-04广州日报
  • 阿富汗塔利班袭击供电设施致首都大面积停电

    阿富汗北部巴格兰省警方14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该省一处供电设施遭塔利班武装袭击,造成首都喀布尔大面积停电。巴格兰省警方发言人扎比乌拉·希贾说,袭击发生在14日凌晨,遭袭的供电设施位于该省西南部渡什地区,向喀布尔供电的部分电缆和电塔等在袭击中受损。[详细]

    04-15 10-04新华网
  • 游客在美遭持刀恐吓 只因戴特朗普竞选口号帽子

    摘要:在参加竞选活动时,特朗普经常佩戴着印有“Make America Great Again”字样的红色棒球帽,而特朗普同款帽子也一瞬间成了爆款。安德森表示,他当初买帽子只是为了与父亲开玩笑,并不了解特朗普的政策。[详细]

    04-15 10-04海外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