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村医”王晓婷:扎根农村 诚心服务村民

2018-02-12 16: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中指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 

  春天是新年的开始,也是奋斗的开始。在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中,惟有奋斗能留下深深的印记,惟有奋斗者能永葆青春的朝气。 

  大众网自今日起开设《新时代 我奋斗 我幸福》专栏,调动山东17市地方站的力量,共同发掘和记录那些在新时代为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的人们,通过他们的奋斗故事,奋斗历程展示新时代奋斗者的新风貌、新作为,展示山东努力走在前列、由大到强、全面求强的奋斗过程,展示山东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各行各业涌现出的感人事迹。 

  春风浩荡春潮涌,鼓帆远航正当时。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在这个改革开放的春天里,让我们共同饱蘸激情与汗水,奋力书写解放思想走在前列的壮美诗篇! 

   

  王晓婷正在询问的病情(边增雨 摄)

  

  王晓婷正在为村民测量血压(边增雨 摄)

  方秀莲:“我去医院,人太多了,没约上彩超。”

  王晓婷:“大娘,我帮你联系一下医院,替你约个时间。”

  方秀莲:“太谢谢你了,王大夫。”

  王晓婷:“大娘,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2月5日,当记者来到淄博市周村区南郊镇演礼村卫生室时,周村区人民医院派驻该卫生室的“第一村医”王晓婷正在为村民方秀莲看病。几天前,方秀莲去镇医院查体,做彩超时发现有乳腺增生症状。为了确诊,方秀莲再次来到镇医院做彩超,但由于医院看病就医人多,当天方秀莲未能做成。今天,方秀莲来到卫生室咨询王晓婷,王晓婷经过跟医院沟通,为方秀莲提前预约了做彩超的时间。

  “王大夫来了后,去医院的次数也少了,还能提前帮我们预约医院就诊,给我们老人提供了很多方便。”方秀莲高兴地向记者介绍王晓婷来到卫生室后给村里带来的变化。

  

  王晓婷正在搬运医院送来的医疗设备(边增雨 摄)

  今年冬天流感暴发,以儿童多见,高热、肺炎、心肌炎等并发症频发,王晓婷积极与周村区人民医院联系转诊患病儿童,为患儿开通治疗绿色通道,方便重病患儿及时就医。派驻伊始,王晓婷便与周村区人民医院领导进行了沟通,援助了部分医疗器械、物资,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卫生室的诊疗条件。同时,积极参与家庭医生签约,为村民检测血型,现已完成家庭医生签约档案689份。在门诊接诊患者时间及空余时间,王晓婷对村民进行健康宣教,合理用药,指导健康饮食,并发放相关的健康宣传材料,把健康知识传播到每一位村民,做到防病大于治病。对于村里的贫困家庭及行动不便的患者,王晓婷走入村户,开始了上门就诊服务。

  “大爷,昨晚睡的怎么样,药有没有按时吃?”在村民曹作伦家中,王晓婷一边为曹作伦测量血压,一边询问着老人身体情况。王晓婷到村后了解到,82岁的曹作伦患有高血压,行动不便,其老伴患有精神疾病,便经常抽出空余时间,带着药品和生活用品为老人做定期检查,并叮嘱老人按时服药。

  王晓婷说:“感谢这次‘第一村医’的活动,感谢给我这次参与的机会,能够真正地走进,走到老百姓身边,切切实实地为广大老百姓服务。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工作,扎实干好每一项工作,真真正正地为村民服务,不仅给予医疗上的帮助,也要给予生活上的帮助,把党和政府的关心送到基层,送到农村,送到老百姓的身边,这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最好答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机构改革后中央部门首晒预算 新部门把钱花在哪?

    11.jpg

    2018年中央部门预算13日集中向社会公开,其中“三公”经费引发关注。在中央本级“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限额只减不增的前提下,诸多部门的“三公”经费进一步“缩水”。[详细]

    04-14 13-04中国新闻网
  • 发改委:3个环保相关约束性指标去年执行不理想

    11.jpg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发布的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显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好于预期,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但19个约束性指标中,3个指标完成情况与全年目标存在差距,分别是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地级及...[详细]

    04-14 13-04人民日报
  • 5款手机壳有毒有害物质超标 苹果、小米等产品上榜

    11.jpg

    此次比较试验,深圳市消委会也依据样品质量情况评选出五星级品质榜、四星级品质榜、三星级品质榜及检测结果超出限值品牌名单。经过试验,13款手机壳上榜五星级品质榜,201项化学测试项目没有检出有毒有害化学物质,老化测试48小时,抗发黄等级达到4级以上,产品耐用...[详细]

    04-14 13-04北京晨报
  • 1岁幼童被葵花籽堵住气管垂危 直升机转运急救

    摄一颗葵花籽呛进气管呼吸困难十堰1岁幼童直升机转运抵汉急救所幸异物取出。10分钟之后,鑫鑫平安转运至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并顺利接受气管异物取出手术。[详细]

    04-15 11-04武汉晚报
  • “新时代大讲堂”今开启 三位主讲大咖与你不见不散

    中国日报举办的“新时代大讲堂”今天下午将在美丽的杭州盛大开启,准备活动有条不紊进行中。(中国日报网孙若男摄)  中国日报举办的“新时代大讲堂”今天下午将在美丽的杭州盛大开启,准备活动有条不紊进行中。[详细]

    04-15 11-04中国日报网
  • 日本明年开征“出境税” 华人叹返华开支将增加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日本国会4月11日表决通过《国际观光旅客税》法案,自2019年1月7日起,向每名离境者征收1000日元 “出境税”。这是日本自1992年开征地价税以来,时隔多年再度引入新税制。[详细]

    04-15 11-04中国侨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