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宏:我要把家乡特产推向全国

2018-04-10 09:44:00 来源: 辽宁日报 作者: 蔡晓华

  “过去,我奋斗的空间相对狭窄,更多的是关注自己一家一户的幸福。通过电商协会和青创空间的平台,用我的创业经验帮助更多的人,我的幸福感和成就感也更强了。”4月7日,在丹东市青年电子商务协会会长办公室,望着案头排得满满的日程表,李宏目光从容而坚定。凭借奋斗,短短5年,这个鸭绿江畔种植燕红桃的农村小青年,已经成长为丹东青年电商的领头人。

  初中毕业后,李宏跟随父亲管理自家桃园。“有一天,我发现网上有销售生鲜产品的商家,当时灵机一动,如果自家的燕红桃也能搭上电商快车,一定能多收入一些。”2013年,通过电商销售鲜果在长甸镇东阳河村还是新鲜事。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李宏的淘宝小店开业了。

  那时,李宏每天要自己开车往返两趟,将燕红桃运到50公里以外的丹东市区发货。“第一批货发出去100多箱,由于包装和运输问题,损失了50多箱。”李宏回忆道。第一年,他的淘宝店赔了三四万元。

  李宏没有气馁。他自学电商相关知识,收集成功网店案例,寻找销售灵感。通过改进包装、减少物流时间等措施,网店生意一点点有了起色。之后,他又与多地微商达成线上合作,并与物流企业签订长期合作协议,把运输成本降到最低。2015年,他的网店燕红桃销售量突破10吨。

  “卖鲜果,最重要的是要做好保鲜。燕红桃的包装我们已经更新到第四代,草莓更新到第五代。目前可以做到一二三线城市24小时到货,县及县以下地区48小时到货。”李宏说。

  李宏成功了!但他奋斗的脚步并没有停歇。

  “年轻人创业艰难,很多时候有困难却不知道问谁。”李宏说,2016年8月,在丹东团市委的支持和帮助下,他和几位青年创业者成立了丹东市青年电子商务协会,同年,又成立了1987青创空间。青创空间定期举办创业大赛、主题沙龙,邀请知名企业家和创业导师为创业者和想创业的人分享他们的成功经验。目前累计参与的青年达5万余人,已入驻企业17家,利用电商平台创业成活率达60%。

  “下一个目标,就是搭建具有丹东特色的高品质产品平台,把丹东的好东西推向全国。”李宏信心满满地说。

  【点评】

  创业是艰辛的,分享是无私的。李宏通过不懈奋斗,创业成功。他希望用自己的经验帮助更多创业者。这种高尚的共享心态无疑比创业成功更令人赞叹。成功是一个人的快乐,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李宏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升华了自己,这是最大的成功。

  李宏找到属于自己的绿洲,现在,他正在这片绿洲上厚培沃土。他说,影响力是一点一点积累的,但哪怕只有一点也要做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买商业养老保险将试点延迟缴税 五大焦点要知道

    商业养老保险.jpg

    酝酿多年的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从5月1日起将在上海等地实施试点。通俗来说,购买这种商业养老保险,可以延迟缴税,保费可以在一定标准内税前扣除,等到个人领取商业养老金时再征收个人所得税。[详细]

    04-13 07-04中国新闻网
  • 多项制造业区域发展政策年内出台 产业集群将成新趋势

    制造业.jpg

    目前,以打造跨地域的产业集群来促进区域经济协同发展,已成为各界共识。他还认为,随着上述多个产业集群逐步成型,长江上中下游地区的产业格局将进一步优化,长江经济带将形成新的产业格局,并继续带动相邻区域协同发展。[详细]

    04-13 07-04经济参考报
  • 【独家】陕西汉中一450岁“夫妻古树”被大风刮倒

    VCG111150049206_副本.jpg

    2018年4月,陕西汉中,镇巴一450年夫妻古树被大风刮倒。[详细]

    04-12 10-04大众网
  • 北极超咸湖泊有助寻找外星生命

    据英国《独立报》11日报道,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的研究团队在位于北极区的德文岛冰帽之下750米深处,发现了超级咸水湖。鲁蒂肖泽指出,现在,他们需要证明在德文岛冰帽下发现的这些咸水湖里有生命存在。[详细]

    04-13 09-04科技日报 
  • 反目还是尽忠 被特朗普炒走的白宫高官们怎么说?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自特朗普入主白宫以来,其鲜明的个性和“不按套路出牌”的行事方式常导致人事震动,麾下幕僚团队走马灯似地换人。白宫方面目前尚无迹象表明特朗普会采纳班农的建议,总统身边的人甚至表示,一提班农的名字,特朗普就会不高兴。[详细]

    04-13 09-04环球时报
  • 英法考虑加入打击叙利亚行动

    叙利亚大马士革东郊东古塔地区日前据称发生化学武器袭击事件。多家英国媒体报道称,配备了巡航导弹的英国皇家海军潜水艇已经驶到能够打击叙利亚境内目标的范围,随时可以参加军事打击行动。[详细]

    04-13 09-04中国日报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