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积极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引导企业开拓海外市场

2018-05-07 10:27:00 来源: 胶东在线 作者:

  胶东在线5月6日讯 烟台市依托产业优势和制造实力,积极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引导企业开拓海外市场、跨国投资,掀起新一轮开放热潮。

  前不久,由杰瑞环保集团生产的油砂回注成套设备成功中标雪佛龙印尼项目。杰瑞能够从国内外十多家企业中脱颖而出,中标世界最大的能源公司,靠的是在油气田环保领域强大的研发制造能力。杰瑞环保集团研究院院长岳勇说:“油气田开发时产生的液态的固态的废弃物进行沥净的处理之后,通过我们的专有设备把它注入到选好的地层里面去,把污染物彻底封闭隔绝起来,消除了对环境的危害。目前回注的成套设备在国内还是个空白。”

  目前,各国油气开采对环保和成本的要求不断提升,油田环保装备以及各种衍生服务成为油气开发的新兴领域。杰瑞环保集团紧跟国际行业热点,深耕油气环保领域,研发制造了油泥回收、土壤修复、污水处理等一系列装备。目前,公司的环保装备和相关服务已经叩开了世界主要油气生产国和二十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市场。杰瑞环保集团总裁王丕学说:“这个项目不仅仅是价格,更主要是我们技术的先进性,装备制造的高标准以及我们杰瑞为雪佛龙公司提供服务的品牌得到了认可,这将为我们环保装备走出去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

  在引导企业积极开拓海外市场的同时,烟台市按照产业链国际延伸、供应链全球整合、价值链高端提升的原则,重点推动优势产能对外投资合作。近日,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计划启动泰国三期项目建设。项目将投资建设年产400万套高性能轮胎项目,达产后预计可为玲珑轮胎新增销售收入17.44亿元。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峰说:“它也是涵盖了HP、UHP、AT、MT、SUV全系列轿车轻卡子午线轮胎,美国和东南亚市场需要的,我们都能生产。”

  2014年玲珑轮胎主动走出国门,在世界橡胶主产地泰国投资建设生产基地。随着一二期项目的投产,玲珑轮胎泰国基地已经具备1200万套半钢、120万套全钢年产能力,不仅规避了国外挑起的反倾销、反补贴贸易摩擦,提高了玲珑轮胎在国际市场的占有率,而且依托成本优势和税收优惠,利润率大大提高。王峰说:“要想具有全球竞争力,你就要走出去,泰国工厂这个建设对玲珑全球化,对增强我们的国际竞争力具有绝对的战略意义。”

  近年来,烟台市围绕建设中韩烟台产业园、创建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打造开放先行区积极探索对外开放新模式新路径,启动了新一轮世界500强和行业领军企业招商工程,组织策划一大批重要展会、经贸活动。2017年,烟台市全年实际使用外资144.9亿元,增长6.5%;进出口达到3077.6亿元,增长6.3%;境外中方实际投资9亿美元,对外开放格局进一步优化。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40天“加长版”三伏天到来!高温暴雨预警齐发

    三伏天.jpg

    根据中央气象台的监测,16日白天,河北南部、山东中西部、河南中东部、安徽北部、湖北、湖南中北部、重庆等地出现了35~37℃高温天气。这其中,黄淮北部及重庆、湖北西北部和东部、湖南东部、安徽南部、江西东北部等地最高气温37~39℃,吐鲁番盆地、南疆盆地、内蒙...[详细]

    07-17 09-07中国新闻网
  • 风里雨里,我们在这里!

    这时,他接到了“略阳站以及站外电网断电、横现河上进站信号机闪烁”的报修电话。揉揉酸困的眼睛,抓起一把茶叶放在嘴里,刘金乐立马指挥值班人员兵分两路奔赴现场,自己则选择去路途较远的横现河。[详细]

    07-17 10-07中国铁路
  • 女子耍赖不还钱转移财产 一听拘留傻了眼

    laolai.png

    近日,被海淀法院拘留的被执行人蔡某,就是活生生的反面教材:即使是交了执行案款,也可能会被拘留。[详细]

    07-15 08-07北京晨报
  • 京昆高速广陕段因地质灾害全线封闭 进出川需绕行

    (苗志勇)记者今日(17日)从四川省川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广元管理处获悉,因国道108线1844公里处(广北二专线)路面开裂,存在地质灾害隐患,危及G5京昆高速广陕段1487公里处行车安全,相关部门正在勘查原因,将尽快排危。[详细]

    07-17 10-07中国新闻网 
  • 英前教育大臣呼吁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

    英国前教育大臣贾斯汀·格林宁(Justine。格林宁呼吁在选票上应该有三个选项:首相的契克斯协议、留在欧盟、无协议情况下与欧盟一刀两断。[详细]

    07-17 10-07中国新闻网
  • 意大利内政部长:要减少发放基于人道救助性质的居留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部长萨尔维尼再次下令,要求内政部所属全国各地难民资格审查机构,进一步加强对难民的身份审核,严格控制对非难民、基于人道救助性质居留的审批和发放,特别是要减少对妇女和未成年不构成难民资格的人发放居...[详细]

    07-17 10-07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