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隔离押解

2018年05月04日 13:38
/6

  在法院羁押室内,身着隔离衣的法警看守着被告人

  警灯闪烁,警笛急鸣……25日下午,一辆警车快速驶入济南市历城区人民法院院内,数名身着隔离衣的法警将两名被告人押下警车去接受法庭审判。法警为何要穿隔离衣?为何需要医护人员全程陪同?记者用镜头记录下这次特殊的押解,揭秘押解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

  每天,法院都有数次这样的押解,将涉案人员从看守所提押至法院审判。但此次不同的是,往日法警身穿警服,此次则换成了全副武装的医学隔离衣。从法院大门到羁押室再到审判法庭,几乎每个拐角都有法警值守警戒维持秩序。

  据了解,本次押解任务之所以特殊,主要是提审的被告人中,其中一人患有传染性很强的肺结核病及艾滋病,为了确保本次往返近百公里路程和庭审过程押解任务绝对安全,历城法院法警大队设置了专用通道,不仅所有参与押解的法警全部穿隔离衣防护,而且还安排专业医护人员全程陪同,确保各个环节万无一失。(山东商报 潘炳 摄)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