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杂技团的彝族少年

2018年05月04日 13:55
/6

  背上插着木板,开始倒立训练。

  在东阿杂技团,有一群特殊的孩子,他们是来自大山深处的31个彝族少年。

  这些彝族娃是来自四川和贵州交界地区的彝族贫困儿童。2015年4月份开始,为了帮助这些孩子,东阿杂技团团长季小芳陆陆续续带着他们来到了东阿。

  曲大是这些孩子中最小的一个,只有7岁,他是和10岁姐姐作曲一起,在几个月前来到杂技团的。这些彝族孩子中,有好几个是姐弟、姐妹一起出来的。最大的20岁的尔古,和10岁的弟弟可布一起来到东阿。因为家里孩子多,生活困难,尔古从小没有上过学,而弟弟也只上到小学二年级。

  季小芳说,杂技一般都是童子功,这些孩子刚来,都是从基本功开始练,柔韧性、平衡能力。他们要练上三四年之后,才能真正上台演出。所以,现在每天都要进行大运动量的训练课。因为离家路途遥远,孩子们只能在农历10月的彝族新年时放假回家。2016年春节,季小芳带着孩子们一起过春节,去东阿影视城游玩,看了电影,大家都特别开心。

  虽然远离家乡,很想念家人,但是在这里能吃饱穿暖,有这么多关爱他们的老师,这些彝族孩子感觉一点也不孤单。(聊城日报 朱玉东 摄)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