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这张黑脸美哭济南

2018年05月04日 14:08
/1

  2017年,济南摘得文明城市金字招牌。2月份,一场春雪过后,发现了环卫工人夏均文,当时他带着口罩,被除雪机喷得满脸黑,摘下口罩后,是黑白分明的“阴阳脸”,当记者询问其姓名时,他说自己干的是份内的事,一再追问下也只说出自己的姓。

  记者将夏均文的事迹首家刊发报道后,感动了无数的网友和读者。次日,夏均文也登上了同城所有媒体的头版。随后数日,事件持续发酵,人民日报、人民网、环球网、中国新闻网等全国中央主流媒体微博转发,其中人民日报微博转发后的阅读量达到了68万。读者们纷纷为环卫工人致敬,感动了大半个中国。

  城市的正能量,往往就在身边。小人物,体现大时代。不起眼的夏均文,正是为整座城市默默奉献的千万人中的一员。 (济南时报 张刚 摄)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