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光影里院

2018年05月03日 10:07
/6

  

  里院是青岛独有的中德混合风格的百年老建筑,对于剩余的几十处里院建筑是保是拆民间争议很大,2017年,青岛市政府对里院开始保护性征收,世代居住于此的老居民开始搬离里院。为了展现里院原有的生活风貌,记者携带多部摄影机和无人机花费了近一个月的时间,从白天到黑夜全方位记录里院的点点滴滴,晚报刊登了三个版的图片进行报道,以航拍宏观视角为主,向人们展示了百年里院的全貌。

  稿件见报后,得到了广大读者的热烈响应,不少读者致电晚报热线向记者咨询里院事宜,市北区外宣办也将该组报道予以收藏。在新媒体端,里院的系列航拍图片传播甚广,在网上掀起了一个新的阅读高潮。记者同时将里院视频资料进行收集,并汇集制作动态视频介绍,回应广大读者深入了解的需求。记者航拍的图片也被青岛理工大学建筑学院等师生拷贝去用作研究参考。 青岛晚报 宋新华摄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