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欢歌笑语满农家

2018年05月03日 11:11
/9

    

滕州市大坞镇和福西村的一个农家院里,每个星期的二、四、六都会充满欢歌笑语。

    大坞镇和福西村的一个农家院里,不时传出韵味悠长的戏曲和嘹亮的红歌,凑近了解,原来是由数十名喜欢曲艺表演的村民自发组织的“民间艺术团”正在进行排练,为即将开始的义务演出做准备。
    “眼下,剧团已经发展到20多人了,”艺术团团长杨明三老人告诉记者:“我们每个周二、周四、周六都会来这里参加义务演出。”  记者了解到,艺术团的团员们都是五十多到七十多岁的老人,共同的爱好把他们聚在了一起,虽然剧团只成立了短短的一年时间,但他们每周都会为村民送上3场精彩的演出。
    毛立信老人是剧团的二胡手,老人主动将自己家的院子腾出来做为排练与演出的场地,“所有的演出器材、服装以及音响设备都是团员自己提供的,我也很高兴能为剧团与乡亲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老人说。   
    演出还没开始,村民们早已挤满了本来就不大的院子,翘首期盼着。随着一阵激烈鼓点,演出开始了,老人们轮番上阵,尽情展示着自己的风采,那激情与活力丝毫不逊色于年轻人。《抬花轿》、《穆桂英挂帅》等传统曲目不时博得村民们的掌声,《红梅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一首首对祖国对党的赞歌把演出推向高潮,在欢快的《大秧歌》中落下帷幕......
    老人因共同的爱好聚在一起,为乡亲们发挥着余热,他们在用自己的方式为别人带来快乐的同时也让自己的变得生活更加美好!滕州日报 谢经岭摄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