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这“汗”子,真帅

2018年05月03日 14:12
/5

  

在执勤岗上,汗水顺着脸颊不断流下。

    入伏以来,济南进入“烧烤模式”。早7点到晚7点之间,经二纬二路口总有交警张斌的身影,“在家还没在路口见你多”是他家人常说的一句话。每天5个班,每个班1-1.5小时,转体动作300个左右,打交通手势的数量则无法统计——这是张斌的生活,也是济南交警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
  自5月20日起,市中区交警大队大纬二路中队副中队长张斌与同事、社会志愿者组建以经二纬二路口与经四纬二路口为依托的“文明示范岗组”,与周边单位对接,营造“共同创城”大氛围,引导市民文明出行,倡导文明交通。在执勤岗上,遇到有行动不便的老人,张斌会上前搀扶;遇到朋友过马路,他会去牵着他们的小手……
  张斌说,不管天气怎样,站在十字路口,他就有责任为出行市民创造一个安全、畅通、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每天看到更多的人加入到“文明出行”行列中,张斌会觉得兴奋和骄傲,因为那是他和同事们辛苦付出的最大收获。 济南时报 黄中明摄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