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一张准考证改变一生

2018年05月03日 16:22
/3

“这张准考证,我珍藏了40年,他见证了我们那一代人命运的改变,更是我人生拐点的见证。”

这张巴掌心大小、颜色泛黄的纸片,便是菏泽69岁老人田浩存珍藏40年的准考证。1977年,国家恢复高考,给百万祈盼“知识改变命运”的学子带来了希望。

    

    1977年,国家恢复高考,给百万祈盼“知识改变命运”的学子带来新的希望。今年69岁的菏泽老人田浩存,40年来一直珍藏着这张巴掌大小、颜色泛黄的纸片——这张纸片就是田浩存40年前参加高考的准考证。当年,田浩存以优异成绩考取山东大学历史系,而且还成为当年菏泽高考文科状元。这张准考证田浩存珍藏了40年,它见证了一代人命运的改变,更是田浩存人生拐点的见证。 齐鲁网 张伟 齐子涵摄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