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妈妈,我只要你活下去!

2018年05月03日 16:47
/8

  妈妈在北京治病期间,放心不下的高明杰几次在东营和北京间往返探望。

2017年6月20日凌晨,去北京途中,疲惫的他在奶奶怀中小睡。

 

    “妈,您要什么我都给,我只要您活下去!”2017年5月30日,北京航天中心医院血液科移植病区内,14岁的高明杰像个大人,安抚着舱内免疫力几乎为零的妈妈赵小利。双层隔离窗内的赵小利言语哽咽,已然哭成了泪人。

  2016年5月, 胜利油田孤岛采油厂作业工高冬斌的妻子赵小利查出患有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之后病情恶化为急性髓系白血病,骨髓移植成为挽救赵小利的最后机会。经配型,赵小利的妹妹赵小静和儿子高明杰幸运成功。“她是我妈妈,我必须救她。”高明杰态度坚决。

  “妈妈生病后,懂事的明杰几乎没吃过肉。爸给留的零花钱也全攒着给他妈妈治病。”看着孙子愈发消瘦,奶奶很心疼。一年多来,超过50多万元的治疗费,让这个单职工家庭几乎陷入绝境。为治病,高冬斌借遍所有亲戚朋友,还张罗着要卖房子。

  2017年5月下旬,准备移植的赵小利进入隔离舱,高明杰也连夜赶来北京进行术前准备。每天,他都要到医院注射动员剂,促进骨髓中的造血干细跑释放到血液中。

  “别人打一针白细胞能升到27,我打两针才到20。”打了几天针效果欠佳,高明杰一脸自责。药剂加量给他带来强烈的头疼、骨疼、乏力反应,甚至彻夜难眠。

  2017年6月1日上午,高明杰被推进手术室,在实施腰部穿刺后成功抽取600cc骨髓造血干细胞悬浮液。6月2日,高明杰第二次进入手术室,忍着剧痛和痉挛,完成了338克外周血造血干细胞悬浮液提取。

  随着高明杰的造血干细胞顺利植入妈妈赵小利体内,被病痛折磨得疲惫不堪的赵小利,感觉到从没有过的轻松和愉悦。“就好像从没有生过病一样,我感觉特别的舒服。”赵小利通过手机兴奋地和儿子高明杰讲着。

  虚弱的高明杰,隔着窗户与妈妈深情对望,满满的期待挂在脸庞。

  骨髓移植一个月后,高明杰再次进京,接病情好着的妈妈走出隔离舱,转入普通病房治疗。期间,在家人的支持下,赵小利又继续与强烈的排异反应抗争,一次次从死亡的边缘挺过来,渡过难关。高明杰也在家乡通过电话,为妈妈战胜病魔加油鼓劲。

  高明杰捐髓救母的故事,在中央电视台和山东省电视台先后播出,大众日报也刊发专题进行报道,引发了广泛关注。高明杰所在河口区政府、学校和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为这个不幸的家庭送来温暖,为孝心少年高明杰点赞加油! (胜利日报 刘铁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