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外卖·二胡·文艺梦

2018年05月03日 17:35
/6

    

刘柱的午休就是拉上一曲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这句流行语,就是外卖小哥刘柱生活的真实写照,在他心里一直有个文艺梦。
  “一份外卖,5号”,刘柱来到大观园小吃店取餐,店老板一边备餐,一边笑呵呵地和他聊天,“什么时候让我请你吃饭啊?”刘柱听了只是不好意思地笑笑。刘柱是个“文艺青年”,店老板很喜欢他写的字,还请他给自己的新店写了店名。小刘诚实热情,通过送外卖结识了很多这样的朋友。
  刘柱住在济南天桥区,他每天要跑的客户大多在市中区和槐荫区,早晨九点出门到公司报到,按照公司的派单开始一天的送餐工作,一天下来要送四五十单,工作十分紧张。下午不忙的时候,他才能找个人少的地方吃饭,吃完后会拿出随身携带的二胡拉上一曲,就权当是午休了。下午5点,刘柱又开始了晚餐的派送,一般会到晚上10点,下班时马路上就已人车稀少了。
  不管有多累,刘柱每天回家后都会铺开草纸练几笔书法,或者拉一曲二胡,因为这是他的最爱,也是他的梦。刘柱来自山东郓城县,因病休学一年而未能参加高考,高中时期他就十分喜爱书法,由于家庭原因,他不得不放弃学业。过早地离开学校,并没有让他放弃对书法的练习。
  刘柱是1989年生人,2009年只身来到济南工作,先是在一所中学做保安,他听到学校音乐老师拉二胡十分动听,于是着了迷。在那位老师的指点下,他学会了很多曲目。由于他勤学努力,又写得一手好字,学校老师都很喜欢他。
  保安工作收入偏低,他只好辞职找了份物流公司的工作,虽然辛苦但是收入高了些。在这里,他经常给同事们写扇面和对联,干活累了再拉上一曲,大家都把他当作一“宝”。同时,他也结识了女朋友。不久,物流公司迁往外地,但他因为喜欢济南这座城市,选择了辞职。齐鲁晚报 戴伟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