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孙庆华:热心 红心 赤子心

2018年04月10日 17:42
/8

  孙庆华是93岁老党员曲连东(右)家的常客,老人已把她当成了亲闺女。

  孙庆华,德城区新湖街道乐缝创意坊志愿者服务党支部书记。退休前,从事社区工作30年。但刚从岗位上退下来,她又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

  2005年,在孙庆华带动下,志愿者们成立了乐缝创意坊,义务为社区群众缝缝补补,并制作环保布袋免费发放,用一针一线的关怀,密切着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在社区群众眼里,孙庆华走路带风,说话干像机关枪一样干脆利索,一天下来,干活儿、谈心、“扫”街……大家对她的称呼不一:孙姐、孙姨、孙奶奶,但社区好像每个人都认识她、亲近她,她就像一团火,燃烧自己感染别人。

  眼下,乐缝创意坊已有志愿者30多名,其中党员12名,最大的74岁,最小的53岁,累计为群众免费缝制被褥600多套、环保布袋近2万件。

  竖起一面旗,带起一大片。志愿服务成为丰华社区的精神符号,200多名党员群众陆陆续续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相继组成了霞光红党员干部志愿者服务队、朝阳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服务内容涵盖帮扶救助、普法维权、治安巡逻、低碳环保、红色宣传等等。

  早市上,不一会儿功夫,10多位乐缝创意坊的姐妹,不约而同地聚在布摊前,选购缝缝补补需要的布头。一边挑选布头,一边计划着今天的活动。短暂商议,她们决定给社区空巢老人包顿馄饨。接近中午时,她们带着热气腾腾的馄饨和火烧,送到3名空巢老人家中。

  93岁的曲莲东老人老伴去世得早,孩子工作忙碌,平时志愿者们不但为他缝缝补补,还经常给他买菜、送饭、洗洗涮涮,老人们视他们为亲人,一天不见会想、会念叨。

  也有人说孙庆华是三分钟热度,结果她却坚持了十几年。她的父亲是抗战老兵,去世得早,作为长女,她帮着母亲拉扯3个弟弟妹妹长大,她常讲“没有共产党,哪有俺一家?”而这,正是她不忘初心的力量源泉。在孙庆华看来,共产党员就要奉献自己、服务人民,永葆一颗红心、热心、赤子心。(德州日报 周坤 摄)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