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掘地大营救

2018年04月18日 14:25
/5

  4月3日17:30许,张店区房镇镇房东村,2岁半的皓皓不慎掉进深约12米的井内。经过100多名救援人员和26台大型设备9个多小时的紧张施救,4日3:05,皓皓被成功救出。(鲁中晨报 王兵 潘赞名 摄)

  4月3日17:30左右,淄博市张店区房镇镇房东村,两岁半的皓皓跟随妈妈出门玩耍时,不慎掉进路边深约12米的无水井内。消防部门迅速展开救援,来自淄博、潍坊、博兴、聊城等地的救援队伍也迅速赶到现场参与救援。26台挖掘机等大型机械、100多名救援人员,经过9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男童于4日3:05被成功救出。

  3日晚,本报3585000新闻热线接到读者报料后,记者迅速赶到了事发地点。事发地点是房东村旧村,村民基本都已经迁出。近百名市民在现场张望,担心井内男童的安危。据孩子的母亲说,他们家就住在废弃井的北侧约100米远的临时板房。4月3日下午,她带着孩子在旧村附近玩耍,孩子在前面走着,一不留神就掉到井里了。之前她并没有注意到这里有井。

  为了施救,现场推土机、挖掘机等26台大型机械正在加紧清除井附近的泥土。记者注意到,现场有不少工人,他们是附近一处建筑工地的施工人员,在接到孩子家属的求救后,工地负责人立即带领了2 0 多名工人拿着铁锨赶了过来。有不少挖掘机司机也开着挖掘机连夜赶来参与救援。在进行救援的过程中,许多市民通过本报官方微信微博的在线直播得知消息,自发赶来为孩子祈祷。

  现场指挥长、淄博市公安消防支队警务科科长苗进华说,深井直径约25厘米,救援人员无法直接下井营救,救援难度较大,他们调集了大量大型挖掘设备,并往井里输送空气。“接到报警电话几分钟后消防官兵就赶到了现场,通过向井内男童喊话,我们确定孩子依然能发声。”苗进华说。消防队员趴在井边安抚孩子,孩子的爸爸也一直围着井口喊着孩子的名字。

  淄博城际救援队在接到男童坠井消息后,5分钟内就通知到了省内5支救援队,各救援队迅速赶到现场展开营救。淄博城际救援队队长束小刚告诉记者,救援队带来了竖井提升器、水下摄像机等先进救援设备。“我们先通过摄像机确定孩子的呼吸平稳,大家才稍稍放心了些。”

  4日1:10,救援人员挖出6节井壁、清理出大量土方。此时,救援人员距离男童还剩下大约8米的距离。现在已经听不到孩子的哭声了,大家的心紧紧揪着。救援人员开始用竖井提升器提取,在反复尝试后,援救人员成功把钩杆固定在男童两腋下和后背,缓缓把男童往上拉。“ 救出来了! 好啊!”3:05,伴随着救援人员和围观群众的欢呼声,历经9 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皓皓终于被救了上来。小脸脏乎乎的皓皓没哭没闹,皓皓的奶奶激动地抹起了眼泪。随后,皓皓被送往医院。

  4日上午,记者从医院了解到,皓皓生命体征平稳,无明显头胸腹部外伤。事后记者了解到,“吞人”井为该村一处浴池的排水井,后来旧村改造,浴池被拆,排水井废弃。为避免再次发生意外,该井已被填土掩埋。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