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旅游搭上合峰会“顺风车”

2018-05-14 15:29:00 来源: 中国新闻报 作者: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6月将拉开帷幕。对于主办地青岛而言,游客数量的增长将成为举办峰会所带来的最为直观的积极影响之一。

    冀提升国际知名度

    作为知名的滨海度假胜地,旅游向来就是青岛的优势和特色。“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城市风貌,中西合璧、古今交融的人文特色,海上名山第一的崂山、万国建筑博览的八大关、蜚声海内外的世界最美海湾、奥帆赛及持续举办的国际知名帆船赛事、与世界干杯的青岛国际啤酒节……”谈及青岛旅游的亮点,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崔德志如数家珍。

    他表示,高水平旅游项目和产品的汇集,共同推动青岛成为富有活力、时尚美丽、独具魅力的旅游城市,吸引海内外的游客前来休闲度假。

    数据显示,2017年,青岛累计接待海内外游客8816.5万人次,同比增长9.1%;实现旅游消费总额1640.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

    在青岛当地人看来,此次上合峰会的举办有望进一步提升青岛的国际知名度,从而让旅游业继续升级。

    重大国际盛会一直被视为办会城市振兴旅游业的“机会窗口”。青岛方面希望此次来参会的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领导人以及世界各国众多媒体人士能成为青岛旅游品牌对外传播最有效的使者,借着“青岛峰会”的热度,把青岛的面貌传递到世界各地,让青岛国际化旅游目的地城市的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崔德志强调,上合峰会的时间虽然短暂,但影响是长久的、全面的、深远的,“上合峰会”将进一步擦亮青岛的旅游名片。

    冀提升旅游“硬实力”

    除了知名度的提升,举办上合峰会还将能够提升青岛旅游的“硬实力”。

    青岛市委书记张江汀介绍说,青岛将把峰会筹办工作与城市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城市硬化、绿化、美化、亮化、净化水平,进一步完善提升市政基础设施。

    而城市品质的全面拉升,意味着青岛未来将更加宜商宜居,同时也意味着青岛旅游业发展的环境进一步优化、青岛作为旅游目的地的吸引力进一步得到增强。

    在这种情况下,青岛方面对上合峰会举办对当地旅游带来的拉动持乐观态度。

    崔德志介绍说,2018年“五一”小长假三天时间,青岛共接待国内游客497.6万人次,同比增长12.1%,实现旅游消费73.2亿元,同比增长19.22%,青岛旅游的“准峰会”时代已经到来。

    他强调,上合峰会的筹备催生了青岛旅游旺季的提前到来。可以预见,峰会之后,赴青岛的游客数量将呈现出井喷式和排浪式的增长局面。

    中新社电周锐杨兵/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新政显效 “新一线城市”人才流入率远超一线城市

    人才争夺战.jpg

    事实上,去年下半年以来,“新一线”城市陆续出台的人才新政已经显现出较强的“引力场”效果。智联招聘发布《2018年春季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显示,2018年跳槽时,有33.2%的白领选择成都、杭州等“新一线城市”,超越传统一线城市的32.7%。[详细]

    05-11 08-05经济参考报
  • 二维码支付存隐患:暗藏“李鬼” 易携带恶意代码

    二维码支付.jpg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条码支付业务规范4月1日起实施,这一规范主要针对支付风险控制措施较少、安全性较低的静态条码,明确同一客户银行或支付机构单日累计交易金额应不超过500元。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有关负责人说,二维码支付流程分为支付指令的生成和处理两个阶段。[详细]

    05-11 08-05人民日报
  • 湖南青年检察官勇斗持枪歹徒:没想太多 必须抓住他

    zhua.png

    题:湖南娄底青年检察官勇斗持枪歹徒 感动一座城 娄星区检察院供图  10年前,谢新星曾在娄底市一步行街遇到偷手机的小偷,他也是第一个冲上去将小偷抓住。[详细]

    05-14 09-05中国新闻网
  • 75岁孤残老人捐两套房一铺面 立遗嘱帮助残疾学生

    5月3日,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迎来了一位访客,一名穿着黑色布鞋、手提布袋子的大爷,找到工作人员,提出捐赠自己的两处房产和一个铺面,用于帮助残疾学生上学。胡东屏老人留下遗嘱:我若死后,所有财产全部捐给省残联,用于残疾学生的教育。[详细]

    05-14 09-05华西都市报
  • 中国游客遭强迫购物深夜“出逃” 泰警方逮捕黑导游

    ”  5月7日,行程的第五天晚上,由于实在无法忍受导游的谩骂和威胁,也担心自身人身安全,10名游客决定私自“脱团”逃回曼谷。旅游警察工作人员调查发现,该名中国籍男子供职于泰国TYT旅行社,没有导游证,属于在泰非法从事旅游工作的外籍黑导游。[详细]

    05-14 15-05北京青年报
  • “澜湄光明行”走进老挝

    5月9日,在老挝首都万象,一名老挝学生在接受视力检查。新华网发。[详细]

    05-14 15-05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