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万名巾帼志愿者服务上合峰会

2018-05-24 11:00:00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收到青岛地铁巾帼服务志愿者入选通知时在中国海洋大学读书的李昱薇激动得半宿没睡。“我在青岛学习、生活了5年对这座城市非常有感情。”李昱薇说“听到青岛地铁招募峰会志愿者时我第一时间就报了名。”

    在青岛市香港中路一处志愿服务驿站志愿者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新华社记者 李紫恒摄

    在青岛像李昱薇这样的巾帼志愿者到目前为止已经超过万名。这一切都是为了即将到来的6月。

    将于6月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是上合组织扩容为8个成员国以来元首们的首次大聚首。这也让青岛这座百年老城以更加丰富多彩的颜值和更加宏大厚重的气质以风华正茂的新姿态拥抱远方的客人。

    在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举行期间“李昱薇们”将在青岛地铁、公交等各窗口行业的1500个站点为参会嘉宾及游客、青岛市民提供专业的志愿服务。

    据青岛市妇联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更好地整合青岛全市巾帼志愿服务人员青岛市妇联联合青岛市志愿服务学院建成了包含学院、区市、街道、志愿服务组织的四级培训平台培训来自社区、机关、企业、高校、交通、旅游等各个领域的女性已累计开展培训100多期培训超过1万人次。

    峰会期间李昱薇需要在地铁站内协助乘客使用各类自助设备设施为乘客提供换乘、周边信息、公交信息、旅游景点咨询服务等。

    为了更好地服务地铁乘客李昱薇练站姿、练微笑、练英语、学外国风俗礼仪通过不断给自己 “充电”力求让自己的服务细节更到位。

    除了为参会嘉宾、游客及青岛市民提供专业志愿服务外青岛市妇联还动员广大妇女和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洁净家园”行动全面查找、清除身边的卫生死角打造一个整洁、干净的城市形象。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环京楼市全面缩水燕郊今年成交未超百套 冰点或持续

    楼市.jpg

    环京住宅成交大跌九成 固安首次出现零供应 限购致部分成交转向“地下”根据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4月固安新房零供应,这是自2015年以来,固安首次出现零供应的现象。[详细]

    05-24 08-05北京青年报
  • 勒索病毒爆发一年 中国每天仍有近千台设备受其感染

    勒索病毒.jpg

    随着“互联网+”、“智能制造”与工业生产进一步深度融合,工业控制系统作为工业领域“神经中枢”,呈现互联互通趋势,与此同时,工业互联网也成为黑客攻击和网络战的重要目标。眼下,我国国家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已取得一定进展,“网络空间安全”被增设为一级学科,...[详细]

    05-24 08-05经济参考报
  • 非洲女生表演苏州评弹网上走红 网友直呼真厉害

    诺贝拉表示,她的父亲听说女儿学到了中国评弹后,非常开心,“爸爸说我回去要给他当老师教评弹。诺贝拉:我2015年来到中国,从那时候开始学中文,今年春节的时候,我参加了一个文艺晚会的演出,当时就见到了周老师。[详细]

    05-24 10-05北京青年报
  • 昆明下雨天洒水车还“任性”作业?环卫部门这样回应

    对于网友们所说的雨天洒水的做法,工作人员回应称,在一些重点防治的路段,比如施工路段就会有一些特殊的做法。该负责人还表示,在进行洒水作业时,给市民带来的不便之处,还希望市民能够理解。[详细]

    05-24 11-05云南网
  • 美加州一社区频发机动车盗窃案 华裔望警方重视

    陈有两台摩托车,在社区里曾经遇到过几次零件遭窃事件,因此特别在车上加装了两道锁,一道为装在前轮的强化锁,一道则是在后轮的警报锁。管理处回应称,近期居民在社区中见到许多奇怪的车辆,驾驶速度很慢、进出频繁,也有数名民众反映车辆遭窃。[详细]

    05-24 11-05中国侨网
  • 纽约举行亚裔女性论坛 华裔设计师吁坚持信念与热情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5月22日晚,美国纽约亚裔妇女工商协会于曼哈顿诺荷区(NoHo)举办“时尚界的千禧世代亚裔女性论坛”,3位30岁左右的亚裔女性在场分享了创业过程。[详细]

    05-24 11-05中国侨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