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大厅也有“号霸”“号贩子” 谁给了特权?

2018-08-09 09:22: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政务大厅也有“号霸”“号贩子”

  ——谁给了“黑中介”扰乱秩序的特权?

  中介机构在提供专业技术服务等方面发挥了作用,但为了招揽业务,获取高额报酬,部分中介人员采取一人抽多号、非法代办等行为违规占取叫号资源。这些“黑中介”的行为严重扰乱了政务大厅正常的办事秩序。

  7月25日8:55,记者走进滨州市滨城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厅内已有十几人正在取号机前排队。这个政务大厅为综合性服务中心,工商、税务、质监、卫生、烟草等十几家单位的服务窗口都已开放,其中工商局业务量最大,最为繁忙,问题也最为突出。

  7—16号窗口都属工商局。9:00之后,来大厅办理业务的人员剧增,其间,9:17左右,一名戴眼镜的男性径直走向16号窗口,与工作人员寒暄几句后,没有取号,而是直接拿出资料办理业务,像是早已轻车熟路。记者发现,在他办理业务的半小时内,他身后站了三四位群众,手拿材料焦急地等待着。经了解,此男子为中介人员。

  一名市民,直到11点还未办理业务,只能无奈地走开。记者上前询问,这位市民称:今天上午估计够呛,办不了啦。他边走边对记者小声嘟囔,“中介关系户不排队取号,打乱办事秩序。”  

  办理同样一件事,只要找中介办,就能有“特殊通道”,办得更快,仅仅是因为中介熟悉流程吗?背后原因不免蹊跷。

  7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日照市东港区行政服务大厅。记者注意到,税务服务大厅十余个业务窗口的柜台上,都有一张红色小卡片,上面写着免费注册公司、报税年检、环保危化品办理等字样。

  在一楼东港区工商局服务大厅,记者见到了四五名手腕上搭着布袋的人,不时将手中的卡片递给来往市民。“来注册公司吗?可以交给我们代办,刻章、拿证都快。”一名女子在递给记者一张卡片后说道。

  记者随即拨通了卡片上的电话,一名郑姓男子告诉记者,代理注册公司费用是五百元,2-3天就可以拿到工商执照。此外,该男子还表示可以提供代理记账报税等服务,按业务量或代理时间收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货币政策,服务实体增效力(热点聚焦·宏观政策深解读(下))

    日前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坚持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从‘合理稳定’调整为‘合理充裕’,意味着人民银行正通过货币政策边际松紧的预调微调,保持总体基调不变。[详细]

    08-13 08-08人民网-人民日报
  • 云南通海5.0级地震续:5人受伤部分房屋受损

    (陈静)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3日1时44分,云南省玉溪市通海县(北纬24.19度、东经102.71度)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7公里,震中位于通海县四街镇一带。震后1小时,玉溪市抗震救灾指挥部迅速派出现场工作队连夜赶赴灾区,开展震情监视、灾害损失评估、防震减灾宣...[详细]

    08-13 08-08中国新闻网
  • 错把油门当刹车祖孙二人驾车落水 众人奋勇相救

    zhong.png

    8月9日19时30分左右,天色正在逐渐变暗,在河北省隆化县大西台村下店路口,村民们正在路边空地上纳凉。突然不远处河套里传来一声巨响,只见一辆白色的汽车刚刚落入水中,车轮朝天倒扣在河里,水面激起的水花还没平复。 [详细]

    08-11 15-08中新网
  • 北京通州:文明养犬用上高科技

    8月9日,通州区北苑街道一小区内,居民在使用具有指纹识别功能的智能箱领取清除狗便用纸张。作为通州区首个文明养犬试点,今年5月该社区引进了不少宣传文明养犬的智能设施,投用两个多月以来,收效甚佳。[详细]

    08-13 09-08北京日报
  • 留学安全呈现新特点 学子如何应对

    中国留学生遭遇歧视的报道也不时见诸媒体:2017年年初,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宿舍楼发生了“撕名牌”事件——贴在房间门上、带有“中文名”特征的名牌被撕掉,引发中国留学生一片哗然;[详细]

    08-13 08-08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 秘鲁一长途客车坠入山下致15人死亡

    据秘鲁媒体12日报道,该国西部安卡什省当天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一辆长途客车在山路上行驶时坠入山下,造成至少15人死亡、25人受伤。秘鲁媒体援引安卡什省警察局局长费利佩·埃斯拉瓦的话说,一辆开往秘鲁首都利马的省际长途客车12日上午在行驶至安卡什省境内一段...[详细]

    08-13 08-08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