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推行“一次办好”集中审批

2018-08-10 08:50: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潘林青

  新华社济南6月20日电(记者 潘林青)记者20日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下一步将推行“一次办好”集中审批,在市县和市属省级以上开发区依托政务服务管理机构建立行政审批服务局,把分散在不同部门的审批服务事项集中到一个部门,提高服务效率。

  山东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刘书伟说,今年以来,山东在学习借鉴外省市先进经验基础上,提出了“一次办好”改革理念,即“一次办结、群众满意”,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应办即办”为原则、“说办就办”为承诺、“一次办结”为目标、“办就办好”为理念,从“办”的角度倒逼各级各部门更新观念、转变作风、提升效能,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山东省日前印发实施《关于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实施方案》,围绕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安排部署6项重点任务和11项具体举措。其中,6项重点任务是改革的主体,即公布“一次办好”事项清单、健全“一次办好”服务网络、创新“一次办好”服务模式、推行“一次办好”集中审批、完善“一次办好”服务标准、强化“一次办好”信息支撑。

  刘书伟说,“一次办好”改革过程中,企业和群众办“一件事情”,在申请材料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情况下,从提交申请到获取办理结果,政府要提供“店小二”“保姆式”服务,实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不论“见面不见面”“跑腿不跑腿”“线上线下”都要实现“一次办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