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时间节点抓整改

2018-08-09 09:24: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针对本报暗访报道反映的济宁市社保服务大厅存在排队时间长、医保报销资金到账慢等问题,济宁市委书记傅明先、市长石光亮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全市各政务大厅、窗口单位以群众的需要和感受作为“放管服”改革的根本目标和衡量标准,以“严纪律、优服务、提效能”为主题开展集中学习整改,对照报道反映的问题,自查自纠,即知即改,全面整改,并举一反三,强化监管问责,形成长效机制。

  济宁市委、市政府对报道涉及的济宁市人社局亮“黄牌”警告一次,责令其在最短时间内全部整改到位。该市人社局第一时间展开自查,分析问题症结,制定整改方案。该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社保服务大厅将于7月30日前将业务办理资源和力量整合到位,把综合柜员窗口由10个增加到12个,并加开1个大宗业务办理窗口,同时进一步精简申报材料,减少经办环节,缩短办理时限,拓展网上办理功能,提升经办效率,切实减少群众排队等待时间。

  7月27日,济宁市委、市政府办公室专门下发通知,责成各级各有关单位梳理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时间节点抓整改。济宁市“放管服”改革工作指挥部对报道涉及的所有问题进行梳理汇总,纳入重点督导检查内容。济宁市纪委监委、市“放管服”改革办公室联合新闻媒体,对市和县(市、区)政务大厅进行明察暗访,已对两个县进行了曝光报道,并在新闻媒体公布“放管服”改革热线电话,公开接受群众对改革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的反映和投诉。7月28日、29日双休日期间,济宁市所有政务大厅开展集体学习整改,逐一找出改革服务上的难点痛点堵点。7月29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将再次召开视频会议,加大对整改工作调度落实力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