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部门多联系,市民少麻烦

2018-08-09 09:23: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暗访

  部门多联系,市民少麻烦 门诊发票丢失当事人:部门间一通电话可能节约百姓一天时间

  □记者 王红军 报道

  本报济南讯 7月21日,大众日报舆论监督栏目“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曝光台”刊发稿件《一张门诊发票,为何还需反复“跑”》,报道了一张门诊发票堵住了济南市民胡女士报销之路的情况。在相关部门努力下,胡女士已经拿到了加盖医院财务章的发票复印件,章丘区医保部门也表示可以以此来报销。

  今年4月,胡女士的儿子因为烫伤到济南市中心医院就诊,等到想回户籍所在地章丘区医保部门报销时,才发现丢失了500多元的发票(医疗门诊收费票据)。在此过程中,医院要求医保部门出具发票丢失证明才能补办发票,而医保部门表示“从来没有开过这样的证明”,报销还必须有发票原件。

  报道见报后,胡女士特意致电本报表示:“医院工作人员说在发现问题后连夜改进了相关制度文件,也及时跟章丘医保办沟通协商了解决办法,目前已经把加盖医院财务章的发票复印件送到了我手里,章丘医保办也表示可以以此来报销,除了还要再落实一下个人相关情况外,问题已经基本解决,我去一趟章丘医保办,应该就能拿到报销的钱了。”

  对于这一次经历,胡女士表示:“我希望此问题更多的是给大家带来一些正面的东西,首先是个人要保管好重要票据,毕竟事情的起因是我个人不慎造成的;其次希望各部门提高配合执行力度,部门之间一通电话可能就会节约百姓一天时间;再就是合理运用大数据,促进相关部门业务联网,信息及时对称就不会因为怕出风险责任相互推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