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腼腆我的开朗,花季少年的初长世界

2018-06-28 10: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致我亲爱的堂弟:

  近来可好?

  你上初中,也有接近一年了,你比我小几个月,却和我同年入中学,怎么样?还习惯么?

  上次见到你,是在一个月前的五一劳动节,你和我一起在奶奶家,奶奶常说我们性格反了,你是男生却内向腼腆,我是女生却外向不羁。直到初中,仍是这样没有改变,我知道你其实并不是这样。

  以前的重大节庆,你我都回去奶奶家,宴席散后,就一起在北边的房间对着电脑玩双人小游戏,那是你明明那么开朗幽默,我不知道为什么,你只在玩疯了不想控制情绪时,才选择释放本性。

  一直表现出内向,不与人交往很有意思?还是厌了外界厌了叔叔婶婶厌了奶奶连绵不断、像连珠炮一样的关心问候?又或者,这样才是叔叔婶婶对你的期望?

  也许这是因为你太单纯,或是太天真,选择躲开,不想面对的。

  但我想说,被拘禁的灵魂永无天日。如果一直,从小到大都抑制着自己的本色,那么你的心,迟早被现实磨平棱角,有些事情甚至无须在乎真相,你也不会信自己。

  如果你还想要个像自己梦里一样令人向往未来的话,放了你自己。

  放了你自己。

  你是叔叔家独子,是长子也是幼子。我是爸妈的独女,是长女也是幼女,我们本都该是父母独一无二的骄傲,亦是爷爷奶奶的骄傲。

  我们应是整个家族的骄傲。

  有两句我一直奉为座右铭的话送给你:1.事非在己,毁誉由人,得失不论。2.身在无间,心在桃源。

  在我6岁时,母亲就告诉我,公平要靠自己争取,现在,我希望你记住。

  这些年,愿你哪怕至此一生,也曾长风万里。

  你的堂姐,顾佳明

  2018.6.4

  

  

  欢迎各位读者关注尺素寸心,以信相约——一封家书网络文化活动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家书馆”(微信号:jiashu-guan),来参与我们的活动,感受家书带给我们的温暖和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坤杰

推荐阅读
  • 多地住房公积金政策收紧 异地购房提取难度加大

    1.png

    内蒙古6月底出台规定,不再支持非缴存地及非户籍地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取消装修住房、购买车库、车位和缴纳购房维修基金、契税、办证费提取使用公积金。事实上,多地明确,支持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购买首套住房或二套改善型住房,支持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详细]

    07-26 17-07中新经纬
  • 中方谈美欧贸易对话:望成维护多边主义努力组成部分

    望成维护多边主义努力组成部分中新网7月26日电。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公众号消息,今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回应“美欧可能就贸易问题达成一致”问题时表示,希望美欧有关努力和举措能与广大发展中国家的诉求一致,能够成为国际社会维护多边主义努力的组成部分...[详细]

    07-26 17-07中国新闻网
  • 渐冻人22小时登顶华山北峰 下一个目标是登长城

    hua.png

    最近几天,几张渐冻人患者徒步攀登华山北峰的照片在网上走红。照片中的主人公正是张为,今年6月他曾因成功登顶泰山受到关注,“瘦骨嶙峋”的他一步步用双手支撑前行的照片感动了许多人。7月15日,张为29岁生日这天,他在“爱心妈妈”的帮助下,又成功登上华山北峰,...[详细]

    07-25 11-07北京青年报
  • 文化志愿者成展览“磁铁”

    文化志愿者成展览“磁铁”一场敦煌展反复吸引“回头客”——文化志愿者成展览“磁铁”■。葛信晔(右)在讲解■。[详细]

    07-26 17-07新民晚报
  • 日本政府测试2020东京奥运会防暑对策效果 缓解暑热

    日本政府测试2020东京奥运会防暑对策效果。当天,日本东京都政府和国土交通省开始对安装喷雾设施的公共休息空间和绿化带等纳凉场所进行测试,对降低体感温度的效果和设备的耐久性等进行调查,并讨论东京奥运会的防暑对策。[详细]

    07-26 17-07人民网-日本频道
  • 不满通俄门调查 美共和党人提议弹劾司法部副部长

    不满通俄门调查。日前,有共和党议员提议弹劾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详细]

    07-26 17-07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