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书”网络文化活动牵手校园 学生家长互通书信数千封

2018-05-30 17: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5月30日讯记者 徐坤杰)2018年5月15日,尺素寸心,以信相约——第二季“一封家书”网络文化活动如期开展,自活动开展之日起,第二季“一封家书”网络文化活动得到了各合作单位以及众网友的支持,一封封朴实无华、真挚感人的书信陆陆续续被投递进来,我们收到了数以千计的投稿。

  在本季“一封家书”网络文化活动中,本网与多个中小学、以及大学院校合作推出了一系列有关“一封家书”的特别策划。其中,在本网与山东现代学院共同合作的母亲节特别策划中,收到学生和家长的真情回应,接收信件近2000封,学生在一封封书信中吐露心声,表达爱与感恩;家长在一封封书信中找到欣慰和沟通的良方。是的,我们希望通过这次书信活动,建立起一个相互理解、共同成长的平台。

  

  学生致家长的信

  

  陈琪家长的回信

  近几天,我们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家书馆”(微信号:jiashu-guan)对一些学生和家长的家书进行了刊播和分享,在一封封书信中,他们向彼此敞开心扉。其中,汽车技术学院机电一体化专业的殷虎同学在书信中说:“成绩出来的那一天,我在远在江苏的工地打工,妈妈打电话说希望我复读,执拗的我终究没能顺从你们的意愿,甚至还大吵一架。我现在才发现当时的我是多么幼稚,不懂事。妈妈,请原谅我的冲动。”这是一个儿子对于母亲的致歉,更是一份关于执拗的和解,艰辛的生活中涌动着一股股催人向上的暖流;陈琪的家长在书信中说:“通过这次沟通,我们已经建立了一个平台,希望我们之间多理解沟通。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希望我们之间多加信任,希望我们与你一起成长,像朋友一样结伴同行!”是的,成长路上有很多时候都不知怎么就成了孤单的路途,孩子突然变得无措,不知道怎么去诉说,父母反却又变得焦急,不知怎样去参与……幸好,我们在书信中找得互通的阶梯,找到互解得良方。不管是简简单单的问候、琐琐碎碎的家事,还是纷纷繁繁的嘱托、心心念念的期盼……书信都拉近了他们彼此间的距离,说出了关于爱的深意,而这也是我们做“一封家书”这件事的意义。

  随着“一封家书”网络文化活动开展的不断深入,我们每周将推选出优秀家书作品,制作专属的电子信笺发送给作者,并诵读家书推出音频版,用H5等轻巧灵动的传播方式对优秀作品进行展示和分享,让更多人体会到家书所传达的真挚情感。本季“一封家书”网络文化活动将持续到2018年12月17日,网友可继续关注并将家书作品发送至我们的专题投稿邮箱(dzw_zhenggao@163.com),也可关注活动官方微信公众号“家书馆”(微信号:jiashu-guan)继续参与投稿,活动的后续作品展示和相关通知也将会在本次活动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家书馆”中刊发。

  为深入挖掘家书背后的家风传承,我们除了对优秀作品进行奖励外,还将召开座谈会邀请省内优秀作者分享家书背后的故事,通过邀约采访、朗读直播等方式与作者面对面,实现真正的“家书之约”。优秀作品同步在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山东手机报、官方微博微信及活动公众号“家书馆”等平台公布展示,大家可关注活动微信公众号“家书馆”(微信号:jiashu-guan)进行交流投稿和互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坤杰

推荐阅读
  • 多地住房公积金政策收紧 异地购房提取难度加大

    1.png

    内蒙古6月底出台规定,不再支持非缴存地及非户籍地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取消装修住房、购买车库、车位和缴纳购房维修基金、契税、办证费提取使用公积金。事实上,多地明确,支持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购买首套住房或二套改善型住房,支持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详细]

    07-26 14-07中新经纬
  • 我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取得决定性进展

    保护公民财产权 优化国内营商环境——我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取得决定性进展 新华社北京7月26日电 题:保护公民财产权 优化国内营商环境——我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取得决定性进展 [详细]

    07-26 15-07新华网
  • 渐冻人22小时登顶华山北峰 下一个目标是登长城

    hua.png

    最近几天,几张渐冻人患者徒步攀登华山北峰的照片在网上走红。照片中的主人公正是张为,今年6月他曾因成功登顶泰山受到关注,“瘦骨嶙峋”的他一步步用双手支撑前行的照片感动了许多人。7月15日,张为29岁生日这天,他在“爱心妈妈”的帮助下,又成功登上华山北峰,...[详细]

    07-25 11-07北京青年报
  • 探寻民俗文化魅力 乐享暑期生活

    7月25日,一名小朋友和家长在广东省博物馆的广东历史文化展厅内参观。暑假期间,不少孩子来到广东省博物馆,通过参观文物,学习广东地方历史、民俗文化,丰富暑期生活。新华社记者 卢汉欣 摄  7月25日,一名小朋友和家长在广东省博物馆的广东历史文化展厅内了解广...[详细]

    07-26 15-07新华网
  • 新西兰代总理喊话澳大利亚:换掉“抄来的”国旗!

    近来,新西兰和澳大利亚龃龉不断。在移民问题上产生矛盾后,新西兰代理总理温斯顿·彼得斯日前又控诉澳大利亚抄袭新西兰的国旗设计,要求澳更换国旗。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国旗左上角都印有米字图案,只是米字图案周围星星的数量和颜色不同,由于“长相雷同”,时常被弄...[详细]

    07-26 15-07人民网-国际频道
  • 44家外国航企整改涉台标识 这4家仍被“密切关注”

    7月25日是外国航空公司修改官网涉台错误标注的最后期限。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美国航空公司、美国达美航空公司、美国夏威夷航空公司等4家航空公司于7月25日向我局提交整改报告,表示整改内容正在陆续上线,并恳请中国民用航空局两周后对其官网进行审查。答:我们注意...[详细]

    07-26 15-07人民网-国际频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