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良多!“沂蒙精神百校行”培训班结业

2018-08-23 09:46:00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衣方杰

  8月22日下午,为期两天的2018年度“沂蒙精神百校行”志愿宣讲团成立大会暨沂蒙精神宣讲培训班活动圆满结业。临沂市百余名准大学生志愿者接受了两天系统的沂蒙精神教育,收获良多。培训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进入大学校园以后,一定会学以致用,将沂蒙精神的火种撒满中华大地。

  21日上午,同学们在参加完开班仪式后,集体观看了电影《沂蒙六姐妹》,大家在红色文艺精品中,深刻感受沂蒙“红嫂”群体坚定的信仰、坚强的意志、坚韧的品格。随后,同学们又先后到大青山突围纪念馆、临沂市规划展览馆、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和沂蒙革命纪念馆等党性教育基地接受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回顾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沂蒙革命斗争史,见证千万老区人民在沂蒙精神感召鼓舞下开创大美新临沂建设的光辉历程,引导同学们珍惜眼前幸福美好新生活,从初心和源头上夯实成长的根基、找准前进的航向。

  22日下午,往届“沂蒙精神百校行”志愿者代表李伟、张钧彦和新学员们一同分享了沂蒙精神百校行活动的开展经验。李伟说,要想和别人分享沂蒙精神,自己首先要学好、弄懂沂蒙精神,这样才能言之有物,同学们可以利用一些闲暇时间通过阅读书籍观看视频、影片等方式,了解在沂蒙大地上发生的动人故事,把这些动人故事讲给更多的人听,而且要注重宣传的方式方法。张钧彦则表示,沂蒙精神百校行活动并非是简简单单的宣传和弘扬,也绝非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在座的每一个人,也需要我们沂蒙所有在校大学生,需要我们所有的沂蒙儿女一起行动起来为弘扬沂蒙精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最后,临沂市委宣传部相关领导为同学们带来一场题为《沂蒙精神代代传 争做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专题报告,报告用历史和现实相贯通、理论和实践相融合的方式,系统回答了“为什么搞这个活动”、“为什么习总书记把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定位于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为什么说沂蒙精神特质是水乳交融、生死与共”、“为什么沂蒙精神对今天抓党的建设仍然具有十分重要的启示作用”和“新时代的大学生如何践行沂蒙精神”等同学们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使大家对沂蒙精神有了全面深入的认知,增强了做好宣讲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

  通过这次培训活动,不仅让更多的青年学生知晓、感悟到了沂蒙精神,进一步扩大了沂蒙精神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也为让沂蒙精神走出临沂,走出山东,走向全国,让沂蒙精神在更多的青年大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得到发扬光大,更好地发挥新时期沂蒙精神的作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蒙山沂水走出的学子,沂蒙精神是流淌在血液中的最鲜明基因,他们一定会担负起大力弘扬沂蒙精神的时代使命,特别是身体力行沂蒙精神,争做理想信念坚定、矢志艰苦奋斗、掌握过硬本领、具备高尚品德的新时代大学生,以青春之梦想和力量,争做沂蒙精神的时代先锋。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每缴存一年可贷10万 北京公积金买房迎六变化

    e5550251d590459ba57bcce74d199845.jpg

    (记者 邱宇)用公积金买房没那么容易了。值得注意的是,上述通知还规定,住房公积金缴存人及配偶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有购房提取记录的,不能办理异地购房提取。[详细]

    09-14 08-09中国新闻网
  • “扩中”文件正起草 增收和降负成关键

    “一年前,国家发改委等九部委启动城乡居民增收试点,在完善重点群体增收政策环境、理顺重点群体增收路径和机制方面都取得了积极成效。除了复制推广居民增收试点经验,扩大中等收入群体更是被列入今年收入分配改革的重头戏。[详细]

    09-14 09-09经济参考报
  • 暖心! 乘客地铁内随地吐痰 新兵擦痰装入口袋

    xiknbing.png

    一名新入伍军人正在用纸巾擦拭地铁车厢地上的痰。“列车进入中山公园站时,一名40多岁男乘客随意在车厢内吐痰,列车门和地上都有,让人不适。”  13分钟后,列车抵达汉口火车站,这些军人整齐地列队下车,陈女士则透过列车车窗玻璃目送他们离去。[详细]

    09-14 09-09长江日报
  • “00后”进入大学:行李箱里几乎装进整个商场

    报到当天,陈淼早早完成注册,闲来无事就在寝室练习书法。见到陈淼的时候,她还画着一个精致的淡妆,在她的行李箱里,装了不少化妆用品。众多新生中,身背小提琴的俞锦屹显得极为显眼,仿佛是从偶像剧里走来的美少年。[详细]

    09-14 08-09钱江晚报
  • “阿拉约卢什集团”元首会议聚焦欧洲安全与未来

    13个欧洲国家的元首13日在拉脱维亚开始为期2天的非正式会议,主要就安全问题和欧洲未来发展等议题进行讨论。“阿拉约卢什集团”成员国有奥地利、保加利亚、希腊、克罗地亚、爱沙尼亚、意大利、马耳他、波兰、葡萄牙、斯洛文尼亚、芬兰、匈牙利、德国和拉脱维亚...[详细]

    09-14 12-09新华网
  • 亚洲私人银行研讨会在新加坡举行

    亚洲私人银行研讨会在新加坡举行。图为中国建设银行营运业务总监牟乃密出席研讨会并作为主礼宾致辞。[详细]

    09-14 12-09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