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白破疫苗不合格 长生生物被吉林食药监罚344万元

2018-07-20 07:2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百白破疫苗不合格长生生物被吉林食药监罚344万元

  资料图:公告截图。

  中新网7月19日电 长生生物7月19日晚在深交所发布公告称,7月18日,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收到《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下称《处罚决定书》),累计被罚没344万元。

  《处罚决定书》称,在国家药品专项抽检中,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吸附无细胞百白破联合疫苗”经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检验,检验结果【效价测定】项不符合规定。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上述药品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四十九条第三款第六项“其他不符合药品标准规定的;”规定的情形,应按劣药论处。

  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四十九条第一款“禁止生产、销售劣药。”的规定,于2017年10月27日予以立案调查。

  经查明,该批药品生产数量共253338支,由吉林省药品检验所抽样552支,销售到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52600支,现库存186支,销售价格是3.40元/支,该批药品的违法所得共858840.00元,货值金额共861349.20元。

  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称,公司的上述行为已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四十九条第一款“禁止生产、销售劣药。”之规定,决定给予以下行政处罚:

  1、没收库存的“吸附无细胞百白破联合疫苗”(批号:201605014-01)186支;

  2、没收违法所得858840.00元。

  3、处违法生产药品货值金额三倍罚款2584047.60元。罚没款总计3442887.60元。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垃圾处理的账该怎么算?如何不成下个“限塑令”?

    QQ图片20180723094515.jpg

    据了解,自2002年《关于实行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制度,促进垃圾处理产业化的通知》发布后,国内就全面开征起了垃圾处理费。比如,这种粗放的收费模式既导致市民缺乏足够的垃圾减量动力,也会产生少排者补贴多排者的现象。[详细]

    07-23 20-07法制日报
  • 北京升级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

    北京市规划国土委和北京市气象局23日20时联合升级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未来24小时,北京市房山、门头沟、海淀、丰台、石景山、昌平、怀柔、密云、延庆、平谷等山区发生泥石流、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请注意防范。[详细]

    07-23 23-07新华网
  • 渐冻人22小时登顶华山北峰 下一个目标是登长城

    hua.png

    最近几天,几张渐冻人患者徒步攀登华山北峰的照片在网上走红。照片中的主人公正是张为,今年6月他曾因成功登顶泰山受到关注,“瘦骨嶙峋”的他一步步用双手支撑前行的照片感动了许多人。7月15日,张为29岁生日这天,他在“爱心妈妈”的帮助下,又成功登上华山北峰,...[详细]

    07-23 09-07北京青年报
  • 印度发现一具冻僵士兵遗体 来自50年前坠毁军机

    印度空军一架载有102人的安-12(AN-12)军机1968年在喜马偕尔邦拉哈尔峡谷坠毁。据“今日印度”报道,7月1日,一组登山队在前往“Chandrabhaga-13”山峰远征途中,在喜马偕尔邦达卡冰川营地发现了该士兵遗体,还发现部分飞机残骸。[详细]

    07-23 23-07海外网 
  • 韩国高温热浪仍在持续已致12人死亡 早上起床时已31度

    记者 李慧玲】韩国大范围高温热浪仍在持续,连日高温导致韩国中暑患者剧增,酷热引发死亡的案例也在持续增加。韩联社23日报道称,根据最近的记录,今年的高温已经导致韩国12人死亡,仅仅15日至20日期间,韩国就有469人中暑。[详细]

    07-23 23-07环球网
  • 特朗普再发推谈与普京会面:我俩好着呢!别听假新闻!

    记者 赵衍龙】当地时间7月2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在推特上发推谈“普特会”和普京的关系,显示指责媒体搞假新闻,后又称“我俩相处的非常好”。我们只是讨论了美俄两国未来的各种利益。[详细]

    07-23 23-07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