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济青烟是山东医养健康产业核心发展城市

2018-06-30 10: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6月30日讯 今天,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近日,山东省政府印发了《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2年)》,明确指出,济南、青岛、烟台是产业发展的三大核心城市,同时确定了三大产业带及六个产业发展支撑点。

  记者了解到,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为新旧动能转换背景下的大健康产业,即以维持、修复和促进健康为目的,以医和养为核心特色的产品生产、服务提供和信息传播等相关产业统称,涉及医疗、医药、养老、养生、体育、旅游、文化、食品等多个与健康紧密相关领域,是涵盖全产业链条、全地域范围,覆盖全体人群、全生命周期,相互交叉、相互渗透的综合性产业。其内涵包括健康种植(农业)、健康生产(制造经营)、健康服务。其外延是为心理健康、道德健康、社会适应提供支撑的产品和服务,包括休闲健身、健康旅游、健康文化、健康地产、健康金融等。

  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袭燕在发布会上介绍,发展规划确定了山东的医养健康产业区域发展格局——强化核心引领、带状集聚、多点支撑,整体构筑“三核三带多点”的“三维区域布局”。

  一是“三核引领”。充分发挥济南、青岛、烟台产业基础优势,率先实现突破发展,打造全省医养健康产业发展高地。

  二是“三带集聚”。包括蓝色海洋健康产业带,由青岛、东营、烟台、潍坊、威海、日照、滨州七市组成;运河养生健康产业带,由济南、枣庄、济宁、德州、聊城、菏泽六市组成;鲁中南山区健康产业带,由泰安、淄博、莱芜、临沂四市组成。

  三是“多点支撑”。结合各地产业特色和地域特点,确定了潍坊(健康食品)、济宁(健康文化)、泰安(健康旅游)、威海(医疗器械)、临沂(养老养生)、菏泽(生物医药)等6个产业发展支撑点。(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 记者 张玛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推荐阅读
  • 影视演员片酬过高成行业痼疾 逃税避税影响社会公平

    untitled.png

    随着我国影视行业的不断发展,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创作播出了一批优秀作品,但也出现少数演员不合理“天价片酬”现象,导致影视剧制作成本结构不合理,收入分配比例失衡。”  民建广西区委副主委曾钫建议,给明星高片酬戴上“紧箍咒”,降低明星演员个人高收入对社...[详细]

    06-29 07-06经济参考报
  • 上海持刀杀人案相关多起谣言涉案人被依法查处

    上海市公安局官方微博通报截图“6·28”浦北路持刀杀人案发生后,网上相继出现了“嫌疑人因子女被学校劝退,75万赞助费未归还引发报复”、“嫌疑人是学校教职员工”、“死亡人数不止2人”等不实信息。经警方调查,8名编造、散布谣言的涉案人均受到依法查处。[详细]

    06-30 10-06东方网
  • 毕业生用3万根废筷制作图书馆模型感恩母校

    mu.png

    6月28日,一场别样的捐赠仪式在三峡大学图书馆举行。去年下半年,备考研究生的过程中,李成坤选择图书馆作为自己备考学习地,那时他便有了制作图书馆模型作为毕业的纪念的想法。[详细]

    06-29 09-06中国新闻网
  • 速度让步于生态:218国道建设为粉红椋鸟让路

    轰鸣的挖掘机和卡车开向乱石堆,旁边站立着繁殖哺育期的粉红椋鸟群,机器的冰冷和群鸟的弱小形成了鲜明对比。得知粉红椋鸟繁殖期还有将近1个月的时间后,姜东军感觉“有点蒙”,他立刻向项目经理汇报,作出“停工一个月,至粉红椋鸟繁殖结束再恢复工程”的决定。[详细]

    06-29 10-06中国青年报
  • 译教材、请教师 英国取经中国数学教育“秘籍”

    其实,英国向中国的数学教育取经已经不是第一次了。2014年,英国教育部门从中国上海请了60名数学老师,给英国的学校分享“如何教数学”;2015年,英国又专门邀请中国数学老师,教英国学生“九九乘法表”。[详细]

    06-30 10-06新华网
  • 一图读懂新时代青年追梦赤子心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9日电(记者。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小青带你一图看懂新时代青年追梦赤子心。[详细]

    06-30 10-06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