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山东医养健康产业增加值欲破万亿元!

2018-06-30 10: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6月30日讯 今天,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到2022年,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增加值力争达到1.15万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的11.5%。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健康中国”战略的推进实施,群众健康意识不断增强,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呈现快速发展态势。据山东省统计局测算,2016年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增加值为4284.8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为6.3%。其中,健康制造业和健康建筑业2108.6亿元,占49.2%;健康服务业2091.9亿元,占48.8%;健康农业84.3亿元,占2%。

  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马立新表示,目前,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仍处在起步阶段,存在产业大而不强、结构不够合理,区域差异化分工不够明显,龙头企业和知名品牌较少,新技术应用不足,人才智力支撑不强以及跨界融合有待深化等问题。

  为了破解以上难题,山东省政府印发了《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2年)》,这是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十强”产业之一“医养健康产业”的专项规划,同时也是山东历史上第一个健康产业规划。

  该规划提出,到2020年,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增加值达到8300亿元,年均增长18%左右,其中健康服务业增加值占比达到55%左右;到2022年,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增加值力争达到1.15万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的11.5%,成为我省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其中健康服务业增加值占比达到60%以上,打造济南、青岛、烟台、淄博、临沂等一批医养健康产业千亿级城市。

  同时,对医养健康产业涉及的一二三产,集群园区建设、大型企业培育、品牌价值提升等方面,分别提出了预期指标。规划还对2030年的产业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 记者 张玛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推荐阅读
  • 影视演员片酬过高成行业痼疾 逃税避税影响社会公平

    untitled.png

    随着我国影视行业的不断发展,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创作播出了一批优秀作品,但也出现少数演员不合理“天价片酬”现象,导致影视剧制作成本结构不合理,收入分配比例失衡。”  民建广西区委副主委曾钫建议,给明星高片酬戴上“紧箍咒”,降低明星演员个人高收入对社...[详细]

    06-29 07-06经济参考报
  • 公安部A级通缉令重大文物犯罪在逃人员马卫国在河南落网

    近日,公安部A级通缉令通缉的重大文物犯罪在逃人员马卫国在河南沁阳被公安机关抓获。通缉令发布后,各地公安机关迅速开展查缉工作,经分析研判、细致摸排,成功在河南沁阳将马卫国抓获。[详细]

    06-30 10-06东方网
  • 毕业生用3万根废筷制作图书馆模型感恩母校

    mu.png

    6月28日,一场别样的捐赠仪式在三峡大学图书馆举行。去年下半年,备考研究生的过程中,李成坤选择图书馆作为自己备考学习地,那时他便有了制作图书馆模型作为毕业的纪念的想法。[详细]

    06-29 09-06中国新闻网
  • 速度让步于生态:218国道建设为粉红椋鸟让路

    轰鸣的挖掘机和卡车开向乱石堆,旁边站立着繁殖哺育期的粉红椋鸟群,机器的冰冷和群鸟的弱小形成了鲜明对比。得知粉红椋鸟繁殖期还有将近1个月的时间后,姜东军感觉“有点蒙”,他立刻向项目经理汇报,作出“停工一个月,至粉红椋鸟繁殖结束再恢复工程”的决定。[详细]

    06-29 10-06中国青年报
  • 译教材、请教师 英国取经中国数学教育“秘籍”

    其实,英国向中国的数学教育取经已经不是第一次了。2014年,英国教育部门从中国上海请了60名数学老师,给英国的学校分享“如何教数学”;2015年,英国又专门邀请中国数学老师,教英国学生“九九乘法表”。[详细]

    06-30 10-06新华网
  • 一图读懂新时代青年追梦赤子心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9日电(记者。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小青带你一图看懂新时代青年追梦赤子心。[详细]

    06-30 10-06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