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给留鲁名校博士发补贴30万!仅需两步能领钱

2018-04-27 12: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思思

山东给留鲁名校博士发补贴30万!仅需这两步就能领钱

  大众网济南4月27日讯 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将加大对人才的培养和奖励,对名校博士到山东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工作的,给予最高15万元补贴,出站后留鲁工作的再追加15万元生活补贴。

  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惠新安介绍说,立足本土、自主育才是形成可持续人才竞争优势的根本举措。在健全更加实用有效的人才培养开发模式方面,《意见》提出“六大人才培养计划”,实施“新工科优先发展计划”,针对新兴产业需求,适应学科建设方向,突出综合性、实用性、交叉性,力争通过5—10年时间,全省新兴工科专业比例达到40%以上;实施“青年人才国际化培养计划”,鼓励企业与省内外高等学校深入合作,采取委托培养、定向资助等方式,支持在校学生出国研修。实施“企业家发展领航计划”,建立省企业家培训中心,每年选拔100名以上优秀青年企业家进入中心培养锻炼,组织100名以上优秀青年企业家到世界500强企业总部实践学习。

  记者注意到,《意见》还提出实施“企业博士(后)集聚计划”,对名校博士到山东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工作的,给予最高15万元补贴,出站后留鲁工作的再追加15万元生活补贴。实施“高技能人才素质提升计划”,每年选派100名优秀高技能人才赴发达国家研修学习。实施“哲学社会科学优秀人才培养计划”,支持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培养10名左右大家名家、100名左右学科带头人、1000名左右中青年学术骨干。通过以上系列举措,力争实现各领域各类别人才队伍建设的齐头并进、协调发展。(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樊思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