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成立“泰山品质”认证联盟 推动品牌高端化

2018-10-12 15: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0月12日讯 今天,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8年9月30日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山东将组织国内外有影响的检验检测认证机构成立“泰山品质”认证联盟,到2020年,“泰山品质”认证产品和服务项目达到50个以上。

  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贾峰说,围绕落实《实施方案》,山东将加快建立统一管理、共同实施、权威公信、通用互认的质量认证体系。到2020年,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覆盖率由80%提高到100%;工业生产领域各类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由6万张增加到7万张以上;海洋领域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健康管理体系、能源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由目前500张增加到1000张以上,主要农产品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认证有效证书由7900张增加到8500张以上;通过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的企业由12000家增加到15000家;低碳产品认证和乡村振兴领域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实现零突破;我省主要出口企业国际标准管理体系认证覆盖率由75%提高到90%以上,符合主要出口国家和地区产品认证的覆盖率由65%提高到80%以上。

  聚力乡村振兴、海洋强省、新旧动能、对外经贸发展、环境保护和质量安全五大领域,全面加强质量认证体系,推进蔬菜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蔬菜质量标准(认证)中心等平台建设,指导和推动我省产品、工程、服务出口企业开展国际标准管理体系认证和贸易国产品认证,推行环境管理体系认证、低碳产品认证和绿色产品认证等。

  同时,突出强化八大行业质量认证体系建设,推动质量认证和检验检测改革创新。将组织国内外有影响的检验检测认证机构成立“泰山品质”认证联盟,引入国际通行的第三方评价机制,按照政府推动、企业自愿、标准引领、市场运作的原则,对山东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开展“泰山品质”高端认证,授权使用“泰山品质”标志,打响“泰山品质、品行天下”认证品牌,推动我省产品、服务品牌高端化。加快制定“好品山东”“厚道鲁商”等公共品牌通用评价规范,组织开展使用公共品牌的产品、服务评价,提升我省产品、服务质量水平。到2020年,“泰山品质”认证产品和服务项目达到50个以上。

  打破部门垄断和行业壁垒,强化认证活动第三方属性。对符合条件的检验检测认证机构给予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落实有关财政奖励激励政策。加大对检验检测认证服务商标和品牌保护力度,鼓励检验检测认证机构积极申报省长质量奖和山东服务名牌

  此外,还将建立县级日常监管、市级监督抽查、省级飞行检查机制,推动部门联动监管,形成多元共治格局。运用大数据技术和信息共享平台,推行“互联网+认证监管”,向社会公开质量认证信息和监管信息,扩大社会公众知情权和监督权。每年组织对认证机构和检验检测机构进行监督检查。严厉打击非法从事检验检测认证活动和出具虚假数据或检验报告,伪造、冒用、买卖认证证书或者认证标志等行为。对主观故意、情节严重或造成严重危害后果的检验检测认证机构和从业人员,列入质量严重失信“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实行“一次失信、永久退出、终身禁入”。(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姜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17种抗癌药入医保民众买得到吗?国家医保局释疑

    2018101206171667136.jpg

    日前,国家医疗保障局印发通知,明确将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报销目录。明确谈判确定的医保支付标准包括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和参保人员共同支付的全部费用,基本医保基金和参保人员分担比例由各统筹地区确定。[详细]

    10-12 08-10中国新闻网
  • 风从海上来追梦再出发

    2018101206472780821.jpg

    用歌曲讴歌中国梦、阐释中国梦、唱响中国梦,对凝聚各方力量,激励人们投身民族复兴,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具有重要意义。在2018央视狗年春晚的舞台上,歌手韩磊在前面歌唱,深情而豪放的歌声与后面大屏幕上的画面相得益彰。[详细]

    10-12 07-10光明日报
  • 更潮更有范儿 40年来国人衣着变化之大超乎想象

    xiagnxiang.png

    (图片来源:人民网)  5月17日,在第十九届中国义乌国际纺织服装工业博览会上,一名外商在了解一款细针距内衣机。进入2000年,WTO为中国纺织进入国际市场打开了大门,越来越多的国外奢侈品开始进入国内市场,将奢侈品消费概念引入中国,各类市场化经营运作的服装...[详细]

    10-12 09-10人民日报海外版
  • 男子咳嗽老不好 因一颗图钉在肺里"住"了22年

    气管支气管异物是呼吸内科常见急症之一,多发生于5岁以下儿童,1-3岁占多数。教育儿童不要把小玩具放在口中,发现儿童口中含有东西时要及时设法取出,但切不可强行夺取,以免哭闹后吸入。[详细]

    10-12 08-10重庆晨报
  • 安倍称将把中日关系提升到新阶段

    安倍称将把中日关系提升到新阶段安倍称将把中日关系提升到新阶段【环球网报道。杨璐】日本共同社12日报道称,安倍当天出席了共同社加盟社编辑局长会议。[详细]

    10-12 15-10环球网
  • 山东青岛:环尾狐猴打坐晒太阳 享受金秋暖阳

    环尾狐猴打坐晒太阳。环尾狐猴是极其喜欢晒太阳的小猴子,在它们的栖息地马达加斯加,它们喜欢晒太阳且晒太阳的姿势十分的可爱、惹人喜欢,所以当地人也给了它们“太阳神的崇拜者”这一富有神话色彩的称号。[详细]

    10-12 15-10齐鲁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