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海信潍柴等10家企业产品认证"泰山品质"品牌

2018-10-12 15: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海尔、海信、潍柴等10家企业产品认证“泰山品质”高端品牌

  大众网济南10月12日讯 今天,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开展“泰山品质”认证,首批已认证海尔、海信、潍柴等10家企业的10个产品为“泰山品质”高端品牌。到2020年,“泰山品质”认证的产品和服务项目将达50个以上。

  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贾峰说,为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我省推出了“泰山品质”认证。“泰山品质”认证是经国家认监委批准,由省质监局授权,引入国际通行的第三方认证评价机制,依托认证机构的联盟组织开展的认证评价活动,是我省为了推动品牌高端化推出的一种高端品质认证。“泰山品质”认证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山东优势发展思路,按照政府推动、社会参与、标准引领、市场运作的原则,以对标国际的先进标准为基础,引入国际通行的合格评定工具,在农产品、日用消费品、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服务等领域创新开展“泰山品质”自愿性产品认证和服务认证,推动质量评价由追求“合格率”向追求“满意度”跃升,用市场化认证手段对符合“品质卓越、自主创新、管理先进、品牌高端、标准领先、绿色发展”要求的产品和服务给予认证,树立标杆,增加高品质产品和服务的有效供给。加快我省产品、服务品牌高端化、企业国际化、产品服务卓越化步伐,提高山东质量发展水平和企业核心竞争力。

  前期,已推动方圆标志认证公司、中国质量认证中心、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德国莱茵认证公司等9家国内外知名的检验检测认证公司成立了“泰山品质”认证联盟,成立了推进“泰山品质”认证专门工作班子,组织制定了《“泰山品质”认证通则》、《“泰山品质”管理体系标准》等13项“泰山品质”认证相关制度和12项“泰山品质”认证团体标准。经过企业自愿申请,认证了青岛海尔洗衣机、青岛海信液晶电视、潍柴动力大功率柴油机等我省首批10家企业的10个产品为“泰山品质”高端品牌。到2020年,“泰山品质”认证的产品和服务项目将达50个以上。(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姜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17种抗癌药入医保民众买得到吗?国家医保局释疑

    2018101206171667136.jpg

    日前,国家医疗保障局印发通知,明确将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报销目录。明确谈判确定的医保支付标准包括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和参保人员共同支付的全部费用,基本医保基金和参保人员分担比例由各统筹地区确定。[详细]

    10-12 08-10中国新闻网
  • 风从海上来追梦再出发

    2018101206472780821.jpg

    用歌曲讴歌中国梦、阐释中国梦、唱响中国梦,对凝聚各方力量,激励人们投身民族复兴,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具有重要意义。在2018央视狗年春晚的舞台上,歌手韩磊在前面歌唱,深情而豪放的歌声与后面大屏幕上的画面相得益彰。[详细]

    10-12 07-10光明日报
  • 更潮更有范儿 40年来国人衣着变化之大超乎想象

    xiagnxiang.png

    (图片来源:人民网)  5月17日,在第十九届中国义乌国际纺织服装工业博览会上,一名外商在了解一款细针距内衣机。进入2000年,WTO为中国纺织进入国际市场打开了大门,越来越多的国外奢侈品开始进入国内市场,将奢侈品消费概念引入中国,各类市场化经营运作的服装...[详细]

    10-12 09-10人民日报海外版
  • 男子咳嗽老不好 因一颗图钉在肺里"住"了22年

    气管支气管异物是呼吸内科常见急症之一,多发生于5岁以下儿童,1-3岁占多数。教育儿童不要把小玩具放在口中,发现儿童口中含有东西时要及时设法取出,但切不可强行夺取,以免哭闹后吸入。[详细]

    10-12 08-10重庆晨报
  • 安倍称将把中日关系提升到新阶段

    安倍称将把中日关系提升到新阶段安倍称将把中日关系提升到新阶段【环球网报道。杨璐】日本共同社12日报道称,安倍当天出席了共同社加盟社编辑局长会议。[详细]

    10-12 15-10环球网
  • 山东青岛:环尾狐猴打坐晒太阳 享受金秋暖阳

    环尾狐猴打坐晒太阳。环尾狐猴是极其喜欢晒太阳的小猴子,在它们的栖息地马达加斯加,它们喜欢晒太阳且晒太阳的姿势十分的可爱、惹人喜欢,所以当地人也给了它们“太阳神的崇拜者”这一富有神话色彩的称号。[详细]

    10-12 15-10齐鲁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