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有资质的检验检测机构数量全国第一

2018-10-12 15: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0月12日讯 今天,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我省质量认证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下一步,到2020年全省各类认证有效证书将由10万张增加至13万张,质量认证证书数量和认证覆盖率位居全国前列。

  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贾峰说,截止目前,全省共有国家级检验检测认证服务平台示范区3个,质量管理体系有效证书34006张、环境管理体系有效证书15401张、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有效证书13912张、强制性产品认证颁发证书33156张,主要认证类型的有效证书位居全国第四位,能源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数量位居全国第一位。全省近三年即2015年、2016年及2017年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数量分别为46770张、54806张和56567张,呈逐年上升趋势,质量认证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有力推动了我省高质量发展。

  截止2017年底,全省通过资质认定的检验检测机构有2632家,位居全国第一位,比去年同期增长12.7个百分点;检验检测服务业人员78290人,比去年同期增长9.1个百分点;共拥有各类仪器设备401707台套,比去年同期增长15.6个百分点,仪器设备资产原值179.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7.0个百分点;向社会出具各类检验检测报告2589万份,比去年同期增长7.6个百分点;检验检测服务业营业总收入124.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7个百分点。全省有国家级产品质检中心47家,省级质检中心105家。

  目前,我省质量认证政策鼓励、扶持力度有待加强;部分企业认识不足,认证的普及率还不高;质量认证服务供给能力存在不足。在检验检测方面,存在着与发展要求还不适应,机构规模小、综合服务能力弱、国际化跟不上发展要求等;检验检测服务水平和供给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个别检验检测机构存在出具虚假数据和检验报告的不法行为,影响检验检测需求发展和公平竞争环境,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检验检测机构规模化的发展。

  为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今年年初,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 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实施意见》(国发〔2018〕3号)。为落实好国发3号文件要求,2018年9月30日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我省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保障措施,提出要加快建立统一管理、共同实施、权威公信、通用互认的质量认证体系,经过3-5年努力,我省质量认证法规体系、标准体系、组织体系、监管体系、公共服务体系和国际合作互认体系进一步完善,质量认证在工业、农业、服务业、社会治理领域得到广泛实施,到2020年,全省各类认证有效证书将由10万张增加至13万张,质量认证证书数量和认证覆盖率位居全国前列。(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姜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17种抗癌药入医保民众买得到吗?国家医保局释疑

    2018101206171667136.jpg

    日前,国家医疗保障局印发通知,明确将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报销目录。明确谈判确定的医保支付标准包括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和参保人员共同支付的全部费用,基本医保基金和参保人员分担比例由各统筹地区确定。[详细]

    10-12 08-10中国新闻网
  • 风从海上来追梦再出发

    2018101206472780821.jpg

    用歌曲讴歌中国梦、阐释中国梦、唱响中国梦,对凝聚各方力量,激励人们投身民族复兴,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具有重要意义。在2018央视狗年春晚的舞台上,歌手韩磊在前面歌唱,深情而豪放的歌声与后面大屏幕上的画面相得益彰。[详细]

    10-12 07-10光明日报
  • 更潮更有范儿 40年来国人衣着变化之大超乎想象

    xiagnxiang.png

    (图片来源:人民网)  5月17日,在第十九届中国义乌国际纺织服装工业博览会上,一名外商在了解一款细针距内衣机。进入2000年,WTO为中国纺织进入国际市场打开了大门,越来越多的国外奢侈品开始进入国内市场,将奢侈品消费概念引入中国,各类市场化经营运作的服装...[详细]

    10-12 09-10人民日报海外版
  • 男子咳嗽老不好 因一颗图钉在肺里"住"了22年

    气管支气管异物是呼吸内科常见急症之一,多发生于5岁以下儿童,1-3岁占多数。教育儿童不要把小玩具放在口中,发现儿童口中含有东西时要及时设法取出,但切不可强行夺取,以免哭闹后吸入。[详细]

    10-12 08-10重庆晨报
  • 安倍称将把中日关系提升到新阶段

    安倍称将把中日关系提升到新阶段安倍称将把中日关系提升到新阶段【环球网报道。杨璐】日本共同社12日报道称,安倍当天出席了共同社加盟社编辑局长会议。[详细]

    10-12 15-10环球网
  • 山东青岛:环尾狐猴打坐晒太阳 享受金秋暖阳

    环尾狐猴打坐晒太阳。环尾狐猴是极其喜欢晒太阳的小猴子,在它们的栖息地马达加斯加,它们喜欢晒太阳且晒太阳的姿势十分的可爱、惹人喜欢,所以当地人也给了它们“太阳神的崇拜者”这一富有神话色彩的称号。[详细]

    10-12 15-10齐鲁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