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是猛将不是帅才

2018-06-18 17: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景贤

  内马尔是巴西队的一员猛将,也是国际级的大球星,现年26岁的他,正是踢球的黄金年龄。世界杯赛之前较长一段时间,内马尔因伤不能上场比赛,这也影响了他的状态。好在世界杯之前,他的伤势得到恢复,争得了征战世界杯的机遇。

  内马尔属于那种在场上不惜命的角色,球风十分强悍,他天生喜欢炫技,总是想着用花哨的动作去“欺负”对方后卫,这样的举动往往容易惹恼对手,将自己置于受伤的危险之中。上届世界杯赛,内马尔就是在比赛中,被对手撞伤腰部,造成腰部脊椎骨折,休战了好长时间,这个教训足够惨痛。

  瑞士队显然对内马尔进行了特别“关照”,有两名球员对他围追堵截,前后夹击。只要内马尔一拿到球,瑞士队马上有球员上来围堵,并进行凶狠的犯规。整场比赛,内马尔被多次放倒。他是迄今为止,在本届世界杯赛上受侵犯最多的球员,有十次之多。但内马尔每次受侵犯之后,并没有有所收敛,甚至踢得更加勇猛,有时候血气方刚的内马尔与对手较上了劲,以硬碰硬,结果遭受的侵犯更加厉害。加之本场裁判判罚很松,对手对内马尔的犯规更加肆无忌惮,在如此重点“照顾”下,内马尔没受伤已经是万幸了。

  内马尔这种踢球的风格,有其积极的一面,但从另一方面来说,是缺乏智慧的表现。一个优秀的球员,应有大局观,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正确判断对手,正确判断形势,该出手时就出手,而不能凭着血气之勇,一味蛮干。在对瑞士队的一战中,内马尔单打独斗的场面太多了,该传球时,他却选择个人突破,突破时,受到对手的逼抢和夹击,又往往容易丢球。而且他这样做也会贻误战机,将良机丧失。

  与队友没有形成良好的配合,成为内马尔的一个短板。足球比赛讲究整体配合,讲究全队的和谐,只有将每一个人的能量凝聚在一起,才会产生强大的战斗力。个人能量再大,脱离了整体,也无所作为。内马尔显然对足球场的哲学还不是很明白。以他目前的表现,他只能是算是一员猛将,但算不上是一个帅才。

  足球场上的角逐,就像一场战斗,既要有勇,又要有谋,只有勇没有谋就成了匹夫之勇,而匹夫之勇是难以有所作为的。内马尔具备了勇猛,但少了智慧。足球不是蛮干的运动,而是要有智慧的头脑去统领。内马尔如果能冷静一点,沉稳一点,科学地观察场上的形势,出现在最佳的位置,抓住最好的机会,去打击对手,这样做就成熟多了。从猛将向帅才上转变还需要一个过程,内马尔显然要经过这样一个过程,本届世界杯赛是对他最好的历练。相信内马尔通过本届世界杯的历练,会逐步由猛将转变为帅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楼市下半年或持续降温 房地产长效机制加速推进

    楼市.jpg

    业内人士表示,不动产登记信息联网,一方面是我国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的基础,也是我国建立房地产长效机制的基础。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持续下降,二线城市有所上涨,三线城市涨幅继续回落。[详细]

    06-19 09-06中国新闻网
  • 中国资本市场开放出大招 跨境证券投资更便利

    跨境证券投资.jpg

    外汇局指出,本次发布的主要政策措施包括3个方面:一是取消QFII资金汇出20%比例要求,QFII可委托托管人办理相关资金汇出。疏通境外投资者进入中国资本市场通道之外,境内投资者对外投资的渠道也在得到拓宽。[详细]

    06-19 09-06中国新闻网
  • 冬奥会冰坛进入地上施工 将成中国首块标准冰壶冰场

    dong.png

    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综合训练馆项目紧邻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地处地铁4号线和9号线交会处,总建筑面积3.32万平方米,不仅可用于专业冰球、花滑、冰壶、短道速滑等项目的训练和比赛,也可对外开放服务于市民冰上运动需求。[详细]

    06-19 09-06北京青年报
  • 粽香千里寄相思——曼谷华人的端午节

    粽香千里寄相思——曼谷华人的端午节新华社曼谷6月18日电。每年端午节,他都会兼职干另一份工作——粽子接单员。[详细]

    06-19 10-06新华网
  • 暑期未到 舟山海滨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浙江在线6月19日讯(浙江在线拍友。摄)6月18日,舟山市朱家尖南沙海滨浴场人头攒动,游客尽情游泳戏潮,与大海亲密接触。[详细]

    06-19 10-06浙江在线
  • 身高没有达到标准就不能认证教师资格证吗?

    尊敬的省长,您好,很感谢您在百忙之中看到这条消息,我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免费师范生,在工作已经确定的情况下,却因为身高没有达到标准,然后告诉我不能认证教师资格证,这意味着我将失去作为一名教师的资格。我衷心的希望您在看完这条消息的时候,能够帮助我解决这...[详细]

    06-19 10-06西部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