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队有“黑马”相

2018-06-20 14: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景贤

杨景贤

  东道主俄罗斯队在第二轮击败埃及队后,独得6分,出线在望。世界杯之前,俄罗斯队并不是显山露水的球队,热身赛表现平平,被不少专家看衰。

  然而,当首战以5:0狂胜沙特队后,人们仍然对俄罗斯队并不是很看好。但在俄罗斯队轻松取胜埃及队后,人们不得不对俄罗斯队刮目相看了。两轮比赛攻中8球,其强大的攻击力已经显现出来,同时露出了“黑马”相。该队很有可能会成为本届世界杯赛的“黑马”。

  时下俄罗斯队是本届世界杯排名最低的球队,现世界排名第70位,仅比中国队高了5位。这同样说明他们在世界杯赛之前的表现乏善可陈。但在本届世界杯赛上,俄罗斯队好像判若两队,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他们的打法简约明快,不在中场过多的纠缠,不拖泥带水,直插对手的心脏地带,大大提高了球队的进攻效率。

  俄罗斯队主教练切尔切索夫是一个帅才,他能了解对手,熟悉对手,并能根据对手制定出科学的战术方案。他能做到审时度势,清醒地洞察场上的形势,通过换人改变场上的局面。在首场对沙特队的比赛中,他的两次神奇换人,打进三球,并有一次助攻。这样的神奇指挥和立竿见影的效果,目前还没有一位教练出其右。第二场比赛,他继续重用切里舍夫和久巴这两员大将,结果他们不负众望,都有球入帐,为击败埃及队又建新功。切里舍夫和久巴在两场比赛中共打进5球,成为队中有威力的杀手。切尔切索夫给人的感觉是老练沉稳,老谋深算,不喜形于色,有大将风度。有他的指挥,俄罗斯队还会有好戏可唱。

  在这两场比赛中,俄罗斯队的后防线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两场比赛仅失一点球,说明后防线还是比较坚固的。当然,俄罗斯队的两个对手实力并不是特别强,但这两支球队的世界排名都高于俄罗斯队。其中埃及队排名第45位,比俄罗斯队高了25位。俄罗斯队能轻松战胜他们,足以看出该队实力不俗,是有“黑马”相的球队。有优秀教练,有锋线杀手,有坚固的后防,还有天时地利人和,相信俄罗斯队还会有上佳表现。至于俄罗斯队在本届世界杯赛上能走多远,就看这匹“黑马”到底有多黑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推荐阅读
  • 开发商在做亏本生意?赔本拿地 高地价低房价

    开发商.jpg

    今年以来,多个城市加码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出台了限购限价等措施。当天同时被高价拍卖的还有位于南昌市东湖区中大路以东、安山路以南DAAJ2018008号地块,其楼面价高达每平方米10756.3元,与每平方米14300元的政府限价也只有3500元左右的价差。[详细]

    06-20 10-06半月谈
  • 俄罗斯宣布将对部分进口美国产品加征关税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奥列什金19日宣布,鉴于美国实施的贸易保护措施将给俄方带来损失,俄方近期将对部分从美国进口的产品加征关税。奥列什金当天在俄经济发展部的一份新闻公报中说,美方对包括俄罗斯在内的一些国家出口至美国的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给俄方造成经...[详细]

    06-20 15-06新华网
  • 冬奥会冰坛进入地上施工 将成中国首块标准冰壶冰场

    dong.png

    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综合训练馆项目紧邻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地处地铁4号线和9号线交会处,总建筑面积3.32万平方米,不仅可用于专业冰球、花滑、冰壶、短道速滑等项目的训练和比赛,也可对外开放服务于市民冰上运动需求。[详细]

    06-19 09-06北京青年报
  • 韩国新工时制设半年宣传过渡期 以减少冲击

    据韩联社报道,20日,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首席发言人朴范界在记者会上表示,共同民主党、韩国政府及青瓦台商定,为定于下月1日起实施的周52小时工时制设置六个月的过渡期。[详细]

    06-20 15-06中国新闻网
  • 韩国新工时制设半年宣传过渡期 以减少冲击

    中新网6月20日电。据韩联社报道,20日,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首席发言人朴范界在记者会上表示,共同民主党、韩国政府及青瓦台商定,为定于下月1日起实施的周52小时工时制设置六个月的过渡期。[详细]

    06-20 15-06中国新闻网
  • 瑞士政府为保护工业基础 决定放宽武器出口条例

    王莉兰】据“瑞士资讯”6月19日报道,瑞士政府已决定放宽武器出口条例,在某些条件下,存在向一些境内发生武装冲突的国家出口武器的可能性。报道称,在瑞士军工业屡屡提出放宽条例的呼吁后,该国政府做出了上述决定。[详细]

    06-20 15-06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