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苛求梅西

2018-06-23 11: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景贤
杨景贤

  当阿根廷队负于克罗地亚队之后,看到梅西黯然神伤的表情,落寞退场的神态,真的令人心痛。两场比赛毫无建树,球队失败,前景险恶。可以想象,梅西此时的心情有多么糟糕。

  梅西作为世界杯关注度最高的球星,肯定有众多球迷对他充满期待。但梅西让球迷失望了,两场比赛,不仅一球不进,甚至连点球都罚丢了,这还是那个在赛场上纵横捭阖,八面威风的梅西吗?他的老对手c罗已攻中四球,高居榜首。他昔日的队友内马尔也有球入帐,而自己则两手空空。恐怕梅西自己都很难过,自己都难以原谅自己。

  梅西在来世界杯赛场之前,是有一个夺冠梦的,作为当今世界足坛最有价值的球星,夺得了太多的冠军,光环闪耀,光耀世界。但他唯独缺一个世界杯冠军,他梦想和前辈马拉多纳一样,荣耀地捧起大力神杯。上届世界杯赛,他率领球队杀进决赛,距离捧大力神杯只有一步之遥。然而上帝没有成全梅西,阿根廷队一球惜败,大力神杯被德国人抱走了。看着德国人高擎大力神杯的场面,梅西的心在滴血。这么好的机会却失之交臂,梅西心里该有多难过,恐怕是常人难以想象的。

  本届世界杯梅西是圆梦来了,赛前他曾表示要帮助球队捧起大力神杯,自己的足球事业也就功德圆满了。也许这个包袱背的太重了,压掉了梅西的状态,压制了梅西的天赋,让他难以呈现昔日之勇,难以忘当力挽狂澜的角色。

  梅西的表现并非是他心之所愿,他何尝不想在巴萨那样,勇冠三军,充当球队的中流砥柱!但是他有些力不从心,有些孤掌难鸣。因为他在国家队,没有像在巴萨时,有那么多水平一流的球员来众星捧月,来为自己创造良机。红花还要绿叶扶,一个好汉三个帮,梅西缺乏好帮手啊!所以,球迷们不要苛求梅西,要对梅西多一些理解,多一些体谅。

  一个球星不可能在任何时候都能保持良好的状态,状态起伏很正常,不足为怪。况且梅西的世界杯冠军之梦并没有完全熄灭。尼日利亚队击败冰岛队又使阿根廷队多了一份出线的希望。只要全队打起精神,打好最后一战,说不定会有奇迹发生。为梅西留住梦想,成就梅西,是每一个阿根廷队员的责任,也是球队能否继续前进的期冀。阿根廷加油啊!梅西努力啊!球迷希望在淘汰赛见到你!希望你能好梦成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推荐阅读
  • 国家通用手语和盲文规范将于7月1日起正式实施

    0.jpg

    《国家通用手语常用词表》和《国家通用盲文方案》由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规范标准审定委员会审定,经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同意,作为语言文字规范发布,将于2018年7月1日起实施。[详细]

    06-23 08-06人民网-时政频道
  • 体验租房新选择:共享租房,住得爽方有大市场

    共享租房.jpg

    “有些房间,虽然网上评价不错,但住进去会发现很多瑕疵,毛巾、床单不干净,房间隔音效果差等,影响居住心情””  张杨杨建议,尽快明确共享短租的行业归属,确定其行业属性,界定可用于短租的房源类型,制定经营行为规范、消防标准、卫生标准、装饰装修标准等。[详细]

    06-22 09-06人民日报
  • 名校毕业生选择去农村支教 “家徒四壁”初心不改

    gai.png

    十几平方米的宿舍里,袁辉摆了5张书桌,堆满了哲学、历史、文学等各类书籍,还珍藏着一届届学生送给他的礼物。袁辉的故事在网络传开后,一名网友留言:满地六便士,他抬头看见月亮。[详细]

    06-22 11-06中国青年报
  • 高校毕业生设计"高数三国杀"走红 边玩边学知识

    将高等数学知识点和桌面游戏“三国杀”相结合 玩的同时可以辅助记忆高数知识 杜毅:高数的每个知识点都有一个技能,知识和知识之间可以对决,知识也有血量,而且每个知识点之间都可以进行角色的划分,都可以进行对决。[详细]

    06-23 08-06北京青年报
  • 欧盟遭特朗普威胁:对从欧盟进口汽车加征20%关税

    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威胁对从欧盟进口的汽车加征20%关税,此举可能会进一步加剧美欧之间贸易争端。美国政府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启动“232调查”,并最终导致对上述产品分别加征25%和10%的关税。[详细]

    06-23 13-06新华社
  • 特朗普威胁对从欧盟进口汽车加征20%关税

    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威胁对从欧盟进口的汽车加征20%关税,此举可能会进一步加剧美欧之间贸易争端。分析人士认为,如果美国对从欧盟进口的汽车加征20%关税,或将引发欧盟更大的贸易报复,进一步加剧美欧之间贸易争端。[详细]

    06-23 13-06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