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队好运来了

2018-06-24 18: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景贤

  世界杯F组第2轮第2场比赛展开厮杀,对阵的双方是德国队与瑞典队。此前德国队爆冷输给墨西哥队,而瑞典队则小胜韩国队,这场比赛对于德国队来说算得上是生死战,如果不能取胜对手,出线的形势就会更加凶险。世界杯上两队4次碰面,瑞典队战绩1胜3负,落入下风。

  比赛开始后,德国队大打攻势足球,攻防转换速度很快,使瑞典队后防感受到了压力。但先进球的不是德国队,而是看起来有些被动挨打的瑞典队。第31分钟,德国队克罗斯后场传球失误,托伊沃宁胸部停球,将球射进网窝。失球后的德国队并没有自乱阵脚,依然踢得十分理智,传控配合有条不紊,显示了良好的心理素质。上半场德国队控球率高达75%,完全掌控了比赛。压得瑞典队几乎喘不过气来。但并没有将优势转化为进球。

  下半场,德国队戈麦斯前点吸引后卫蹭到后点,罗伊斯在门前半凌空推射入球门。第82分钟,德国队博阿滕中场放倒贝里,主裁判向博阿滕亮出了第2张黄牌,德国队只得以少打多,严峻考验再次摆在德国队面前。但德国队并没有受到影响,依然大打攻势足球,攻势一浪高过一浪,瑞典队疲于应付,场面相当被动。

  在伤停补时的最后一秒钟,德国队好运来了,他们全场的努力终于得到报偿,克罗斯小角度弧线球射入球门远角,形成绝杀!德国队的战斗精神终于得到了回报,这是个生死攸关的进球,凭借这个宝贵的进球,使德国队的出线形势看好。克罗斯本人也将功折罪。而瑞典队顽强地和对手酣战了90多分钟,最后则功败垂成,令人深感惋惜。

  本届世界杯赛,多次形成绝杀,成为一大看点。看来比赛越是到了最后的时刻,越是最危险的时刻,任何放松和懈怠都会付出惨重的代价。德国队这种不屈不挠的韧劲,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精神,创造了奇迹。历史上1982年的世界杯赛上,当时的西德队首战负于阿尔及利亚队,但他们后来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最后负于拥有金童罗西的意大利队,屈居亚军。本届世界杯赛德国队同样首战输球,其前景如何?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国家通用手语和盲文规范将于7月1日起正式实施

    0.jpg

    《国家通用手语常用词表》和《国家通用盲文方案》由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规范标准审定委员会审定,经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同意,作为语言文字规范发布,将于2018年7月1日起实施。[详细]

    06-23 08-06人民网-时政频道
  • 体验租房新选择:共享租房,住得爽方有大市场

    共享租房.jpg

    “有些房间,虽然网上评价不错,但住进去会发现很多瑕疵,毛巾、床单不干净,房间隔音效果差等,影响居住心情””  张杨杨建议,尽快明确共享短租的行业归属,确定其行业属性,界定可用于短租的房源类型,制定经营行为规范、消防标准、卫生标准、装饰装修标准等。[详细]

    06-22 09-06人民日报
  • 名校毕业生选择去农村支教 “家徒四壁”初心不改

    gai.png

    十几平方米的宿舍里,袁辉摆了5张书桌,堆满了哲学、历史、文学等各类书籍,还珍藏着一届届学生送给他的礼物。袁辉的故事在网络传开后,一名网友留言:满地六便士,他抬头看见月亮。[详细]

    06-22 11-06中国青年报
  • 高校毕业生设计"高数三国杀"走红 边玩边学知识

    将高等数学知识点和桌面游戏“三国杀”相结合 玩的同时可以辅助记忆高数知识 杜毅:高数的每个知识点都有一个技能,知识和知识之间可以对决,知识也有血量,而且每个知识点之间都可以进行角色的划分,都可以进行对决。[详细]

    06-23 08-06北京青年报
  • 第三届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跑步盛事将融入彼思动画主题

    届香港迪士尼“10K Weekend 2018”跑步盛事将于11月3至4日隆重举行,活动将融入全新迪士尼·彼思动画主题,设有不同比赛项目,适合各个年龄组别的健儿。[详细]

    06-24 18-06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美媒:特朗普成立太空军提议被批“愚蠢”

    美媒称,唐纳德·特朗普总统命令五角大楼创建美军70年来第一个新军种,以确立“美国在太空的主宰地位”。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6月22日报道,现状是,俄罗斯和中国都已试射能使美国卫星陷于瘫痪、从而令美国屈服的导弹。[详细]

    06-24 17-06参考消息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