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球大战告捷, 三狮军团幸运晋级

2018-07-04 09: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景贤

杨景贤

  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第八场比赛展开角逐,对阵的双方是英格兰队和哥伦比亚队。两支球队历史上交锋5次,英格兰3胜2平保持不败,1998年法国世界杯小组赛,英格兰2:0完胜哥伦比亚。本场比赛,英格兰队中场阿里复出,实力增强。哥伦比亚名将J罗和博尔哈因伤缺阵,实力受损,此消彼长,哥伦比亚队落入下风。尤其是J罗不能上阵,对哥伦比亚队的攻击力影响很大。

  三狮军团在近几届世界杯赛上表现都末尽如人意。不管是贝克汉姆领衔,还是鲁尼领衔,战绩都不是很理想。本届世界杯赛由名将凯恩领衔的是一支有活力有实力的年轻军团,使人们对这支队伍充满期待。

  比赛开始后,英格兰队攻势很盛,持续向对手施压,但他们有威胁的进攻都被哥伦比亚一一瓦解。上半场特里皮尔和凯恩都有威胁对手的射门,但均失之交臂。哥伦比亚队也有进攻威胁到英格兰队的大门,但也是只开花不结果。下半场双方均未做出调整,哥伦比亚队的攻势有所增强,但英格兰队的防线坚固,使对手难觅机会。

  第54分钟,场上的僵局终于被打破,哥伦比亚队阿里亚斯争顶时对凯恩有肘击犯规的嫌疑,裁判给了阿里亚斯黄牌,又判罚点球,凯恩造点主罚命中,英格兰队终于取得领先。落后的哥伦比亚队不甘心失败,不断地发动攻势,第81分钟赢得良机,英格兰队沃克尔传球失误,哥伦比亚的巴卡突破传球,夸德拉多禁区右侧劲射偏出。此后双方都有机会,惜未能把握住。第93分钟,哥伦比亚队夸德拉多开出角球,米纳小禁区前顶出反弹球,皮球击中横梁下沿弹入大门,这个球进的很漂亮。米纳的破门将比赛拖入加时赛,虽然最终球队因点球被淘汰,但是连续三场打进3个至关重要头球的米纳,堪称是本届世界杯最抢眼的后卫了。

  加时赛的12分钟和13分钟,英格兰队连续在哥伦比亚队门前制造险情,但未能破门,双方只好进入点球大战,在点球大战中,哥伦比亚队两将罚失点球,使英格兰队幸运晋级。在这场比赛中,英格兰队虽然各项数据优于对手,但并未显示出技高一筹的实力,看来该队还没有冠军相,不具备争夺冠军的实力。下场比赛英格兰队的对手是瑞典队,瑞典队是一个很难缠的对手,而且这支球队越踢越好。他们能淘汰瑞士队,说明该队实力不俗,和英格兰队还是有的一打。英格兰队只有战胜自我,发挥出高水平,才能有望继续前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推荐阅读
  • “大家一起富才算好日子!”(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

    问起颇洞村旧貌换新颜的经验,村支书吴富才连连摆手:“其实没什么,说白了就想办大伙儿自己的产业,让村民把饭碗端在自己手上。没多久,村里召开村民大会,村两委阐述了构建合作社运营模式的设想,并向村民提出了参股投资产业建设的倡议。[详细]

    07-04 09-07人民网-人民日报
  • 燃!中国航天“超级2018”

    截至6月30日,今年我国已经圆满完成了18次航天发射任务,这已经与我们去年一年的发射数量相持平。+1[详细]

    07-04 09-07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 “北大姐弟”养成记:父母不在身边 学习全靠自觉

    11.png

    儿女双全,是中国父母的传统愿望,如果儿子女儿不仅是同月同日生,还先后考上北京大学,那该有多高兴。”  今年以718分的高分考上北京大学的周川,从五年级开始,就和姐姐一起,跟父母分开了,姐弟俩来到遂宁读书。[详细]

    07-04 09-07华西都市报
  • 3D墙体彩绘进小区

    在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东华里社区燕旭里小区,画师正在画3D裸眼墙体彩绘。近日,海港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组织美术画师对辖区内燕旭里、红光北里、新征南里等5个老旧小区部分墙体进行3D裸眼墙体彩绘。[详细]

    07-04 09-07经济日报
  • 仅非法移民遭殃?美媒:美正系统性减少合法移民数量

    据美媒报道,近来,美国政府对非法入境者采取“零容忍”移民政策,激发美国国内各界关于移民政策的激烈讨论。报道称,减少合法移民数量是司法部长塞申斯、白宫顾问米勒等特朗普政府官员的首要任务。[详细]

    07-04 09-07中国新闻网
  • 30年睁不开的眼睛

    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上周宣布,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的发射又推迟了。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也到了这个时刻,原则是——任务的成功是首要的目标,时间表和成本都不如它重要。[详细]

    07-04 09-07中国青年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