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狮军团更上层楼 北欧海盗虽败犹荣

2018-07-08 11: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景贤

  杨景贤

  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第三场展开厮杀,对阵的双方是英格兰队和瑞典队。52前,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的英格兰队举起了大力神杯,然而,半个世纪过去了,英格兰队与大力神杯渐行渐远了。特别是1990年世界杯后,英格兰队数次闯进八强,都未能前进一步,被挡在了半决赛门外。这次能杀进半决赛,也是英格兰队28年来的一次重要突破。

  瑞典队最好的成绩是世界杯亚军。该队自1994年以来首度打进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这对于瑞典队来说,也是24年来的一次重要突破。

  比赛开始后,瑞典队踢得并不保守,他们打起了全攻全守战术,向英格兰队施压,一度占据优势,但英格兰队表现的非常沉稳,防守体系十分稳健,所以,瑞典队攻势很盛,但有威胁的射门不多。英格兰队在顶住对方的狂攻后,不时地打快速反击。第30分钟,阿什利·扬左侧开出角球,马圭尔力压福斯贝里,在门前10多米处头球弹地入左下角,英格兰队先声夺人。这是马圭尔10场国家队比赛首度破门,而这个进球十分关键,等于将压力抛给了瑞典队。

  失球后的瑞典队发起了强烈的攻势,但在英格兰队的顽强防守下,难以攻破对手的大门。下半场,瑞典队的攻势不减,不断向英格兰队,虽有破门良机,但都被表现神勇的门将皮克福德扑,在整场比赛中,皮克福德数次作出精彩扑救,力保球门不失。是球队获胜的头号功臣。 第58分钟,阿什利·扬和阿里左路连续低传,林加德斜吊禁区左侧,22岁的小将阿里在门前小角度头球顶进球门顶端。这个进球为英格兰队锁定了胜局。此后瑞典队奋力反击,但都是无功而返。终场哨响,瑞典队只好城下签盟。

  英格兰队实现28年的突破,绝非偶然。其首功应是该队的主帅索斯盖特,在索斯盖特刚刚接过英格兰队的教鞭时,英国媒体把他称之为是一名傀儡主帅,说他一切都听英足总的,没有个人的主见。难有大的作为。

  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英格兰队在他的带领之表现优异,战绩不错,少有败绩。此时,那些看不起索斯盖特的评论者不得不闭上了嘴巴。索斯盖特很有自己的想法,他将球队的核心框架用热刺、曼城与曼联的球员组成。从战术打法上来说,索斯盖特也借鉴了各支俱乐部的打法。他的英格兰队更注重地面配合。索斯盖特很聪明,他的这套战术打法很容易将球队融合成一个整体,不需要去重新塑造球队的战术风格。而且这套战术很实用,用起来得心应手。索斯盖特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在选球员时,不看名气,看实力。他甚至更器重年轻球员。时下的英格兰队是本届世界杯居第二位的年轻阵容。使这支球队充满了勃勃生机。所以,索斯盖特塑造的英格兰队才在本届世界杯赛上有惊艳的表现。

  瑞典队在本届世界杯赛的表现也是值得点赞。该队是通过附加赛进军世界杯决赛圈的,他们在预选赛上挤掉了世界杯亚军荷兰队,在附加赛上挤掉了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在世界杯决赛小组赛中又挤掉了世界杯冠军德国队。不能不令人惊艳。瑞典队是一支平民球队,队中没有大牌球星,但他们依靠团队精神,一路过关斩将,闯入了四分之一决赛,而且实现了一个24年的突破,已经是一个很了不起的成绩了。所以,瑞典队虽然止步在四分之一决赛,但他们称得上是虽败犹荣,可以昂首挺胸地回家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 汛期暑期旅游高峰期“三期叠加” 气象部门提示出行注意安全

    新华社北京7月7日电 题:汛期暑期旅游高峰期“三期叠加” 气象部门提示出行注意安全 气象专家建议,游客出行期间,须及时关注天气预报信息,尽量避开灾害性天气影响时段,做好天气应急攻略,以应对突发气象灾害。[详细]

    07-08 11-07新华网
  • 神州专车获天津网约车运营牌照

    7月6日,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向神州专车颁发了网约车经营牌照,这也是神州专车在全国获得的第53张牌照,成为一二线城市获牌最多的网约车平台。另外,公司一向严格审核司机准入,参与运营司机亦符合新政要求,目前司机已完成培训,正积极考取网约车驾驶员证。[详细]

    07-08 11-07北方网
  • “北大姐弟”养成记:父母不在身边 学习全靠自觉

    11.png

    儿女双全,是中国父母的传统愿望,如果儿子女儿不仅是同月同日生,还先后考上北京大学,那该有多高兴。”  今年以718分的高分考上北京大学的周川,从五年级开始,就和姐姐一起,跟父母分开了,姐弟俩来到遂宁读书。[详细]

    07-08 08-07华西都市报
  • 禁渔期内在长江干流非法捕捞 一团伙被抓3人被刑拘

    一团伙禁渔期在长江干流非法捕捞被抓获新华社武汉7月8日电禁渔期有组织、有规模在长江干流非法捕捞,湖北一团伙日前被公安机关抓获,其中3人已被刑事拘留,1人被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记者8日从长航公安局宜昌分局巴东派出所了解到,今年4月以来,该所民警多次接到...[详细]

    07-08 11-07新华社
  • 关注过期药品回收:全国一年产生1.5万吨过期药品

    1.5万吨,这是全国一年产生的过期药品估计量,用载重10吨的重型载货卡车来运,需要1500辆。对于这每年危害用药安全、引发环境污染的1.5万吨危险废物,却面临着回收难的尴尬局面。[详细]

    07-08 11-07法制日报
  • 武汉至呼和浩特航班降落冲进草坪 无人员受伤

    飞机滑出跑道斜停在草坪上7日下午1时43分,深圳航空从武汉飞往呼和浩特的ZH9127航班,在到达内蒙古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时,滑出快速脱离道,进入草坪。据悉,机上124名旅客和9名机组成员未受影响,旅客正常下机,无人员受伤。[详细]

    07-08 11-07长江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