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世界杯新盟主横空出世

2018-07-09 11: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景贤

  世界杯半决赛即将开战,四强分别是法国队、比利时队、英格兰队和克罗地亚队,清一色的欧洲军团,所以有人也戏称之为“欧洲杯”。上届世界杯进入四强的分别是德国队、阿根廷队、荷兰队和巴西队。欧美平分天下,似乎这样的格局更受球迷欢迎。但是现实就是现实,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本届世界杯的四强,也有点意思,法国队和英格兰队曾夺得过世界杯冠军,比利时队和克罗地亚队从未染指世界杯冠军。那么,在本届世界杯赛上,是老牌冠军队继续夺冠?还是一支新军横空出世,成为新的盟主呢?这无疑是本届世界杯赛的一大看点。

  英格兰队夺冠是52前的事了,已经过去了半个世纪,他们对冠军的渴望十分强烈,英国是现代足球的发源地,长期与世界杯冠军无缘,脸面上实在不太好看。本届世界杯赛,他们闯进半决赛,离世界杯冠军近在咫尺,他们自然不想放过这天赐良机。英格兰队伍年轻,有冲击力,但大赛经验有所欠缺,实力也不是十分突出,要夺冠难度还是不小的。

  法国队当年借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在决赛中击败强大的巴西队夺冠。那时的法国队由中场大师齐达内领军,还有像享利这样的攻击手,以及布兰克、德塞利、图拉姆这样坚固的后防线。具备了夺冠的资本。法国队自1998年世界杯夺冠,距今也有20个春秋了,他们同样渴望将冠军收入囊中。时下的法国队身价最高,球星众多,阵容强大,而且队伍年轻有活力。使法国队夺冠的希望大增。不过,他们半决赛的对手红魔比利时队也不好对付呢!法国队只要能拿下比利时队,他们夺冠的希望就有六成了。

  克罗地亚队第二次杀进世界杯半决赛,他们通过点球大战淘汰了东道主俄罗斯队,幸运杀进半决赛。一支球队杀进半决赛,没有不想拿冠军的,况且克罗地亚队至今未尝过拿冠军的滋味,冠军对他们来说,诱惑力自然不小。克罗地亚队三线均衡,中场实力出众,球员脚下功夫出色,把握机会的能力也比较强。但他们与英格兰队的半决赛会遇到一个困难,就是体能问题。他们与俄罗斯队打了加时赛,体能消耗较大。加上英格兰队球员年轻,体能上本身就有优势。如果克罗地亚队体能上出了问题,夺冠的希望就要大打折扣了。

  在四支进入半决赛的球队中,比利时队的世界排名最高。该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十分抢眼,进球数高居榜首,说明该队的攻击力十分强大。比利时队的异军突起,与该队有一批处在当打之年的黄金球员不无关系。加上主帅善于用兵,使这支球队有了夺冠的资本。四分之一决赛,他们击败了夺冠热门巴西队。显示了不俗的实力。当然,那场比赛巴西队表现有些失常。尤其是向对手“送大礼”,让比利时队拣了便宜。如今球队杀进了半决赛,比利时队肯定有想法,这个想法就是夺得世界杯赛冠军。其实,一支球队进了半决赛,那有不想夺冠的?除非他们的脑子进水了。比利时队是四强中在本届世界杯赛上表现最出色的球队,他们自然是夺冠热门。但他们半决赛的对手法国队也很不好对付呢!两队各有优劣,实力相差无几。就看临场发挥了。

  本届世界杯会不会产生一个新的盟主?从法国世界杯开始,相继产生了两个新盟主,那就是法国队和西班牙队。江山轮流坐,明年到我家。世界杯同样期待一个新的盟主横空出世,如果有这种可能,比利时队的希望似乎要比克罗地亚队大一些。但老牌冠军法国队和英格兰队同样不是吃素的,他们定会当仁不让,是不会轻易让新盟主产生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推荐阅读
  • 木莲豆腐,一曲清凉老歌谣

    “木莲豆腐”,是南方吃食,幼年有幸吃过几次,一吃难忘,淡淡的薄荷味,爽口,爽心,从口腔到肠胃,一路地爽啊。木莲豆腐,有天然一抹药草香,清韵悠悠的植物精华,温和安宁。[详细]

    07-09 11-07中工网
  • 喀山壁画再添莫德里奇 网友:艺术改变世界!

    喀山华美达酒店旁边的壁画墙无疑是本届世界杯最大的“毒奶”之一。当地时间7月9日,第四位球星的画像接近完工,这位就是刚刚通过点球大战淘汰俄罗斯进入四强的克罗地亚队队长莫德里奇。[详细]

    07-09 11-07央广网
  • “北大姐弟”养成记:父母不在身边 学习全靠自觉

    11.png

    儿女双全,是中国父母的传统愿望,如果儿子女儿不仅是同月同日生,还先后考上北京大学,那该有多高兴。”  今年以718分的高分考上北京大学的周川,从五年级开始,就和姐姐一起,跟父母分开了,姐弟俩来到遂宁读书。[详细]

    07-09 09-07华西都市报
  • 美国欲推翻这项决议还威胁他国 俄罗斯出手解围

    美国试图在世界卫生大会上阻止他国支持母乳喂养决议。美方反对“支持母乳喂养”的举动与奥巴马政府时期完全背道而驰,让世界各国大为震惊。[详细]

    07-09 11-07海外网
  • 好痛!仙人掌从15楼砸下 男孩耳朵成“马蜂窝”

    城市中,高空抛物现象时有发生,有掉落衣衫的,有掉落鞋子玩具的,五花八门。经过仔细检查,陈女士更是吓得不轻,地上掉落的竟然是一盆仙人掌,再一看弟弟,手上、脖子上还有耳朵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小刺。[详细]

    07-09 11-07重庆晨报
  • 中国游客在巴黎失联 当事人家属已联络驻法使馆

    这队中国游客一行15人于7月6号下午1点左右到达卢浮宫对面解散,原定4点集合,她父亲没出现,手机状态或无法接通或关机。领队已于7月7日晚在卢浮宫警署报案。当事人家属也已联络中国驻法大使馆。请大家尽快找到我们的同胞。[详细]

    07-09 11-07中国侨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