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为保守付出了代价

2018-07-12 10: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景贤

  世界杯半决赛又战一场,对阵的双方是英格兰队与克罗地亚队。此前两队有过七次交锋,英格兰战绩为4胜1平2负。占据上风。英格兰队在本届世界杯赛上一直运气不错,他们被分到了与突尼斯、巴拿马、比利时一个小组。突尼斯的实力较弱,而巴拿马是32强当中最弱的一支球队,英格兰在小组赛中几乎兵不血刃就已经提前出线了。在与比利时队一战中,他们用了多名替补,结果失利,但他们幸运地进入实力相对较弱的下半区。英格兰队连克哥伦比亚队和瑞典队,闯入半决赛。

  此时,英格兰队让人充满期待,希望这支年轻的队伍能够闯进决赛。因为他们的半决赛对手克罗地亚队已连续两场打了加时赛,恐怕体能上会出问题。体能占优的英格兰队会许因为这个优势击败对手,晋级决赛。在比赛开赛仅五分钟,英格兰队便利用任意球攻破克罗地亚队的大门。这个进球来得太快.好像胜利已在向英格兰队招手。但任何事物都是有利又有弊。这个进球并没有唤起英格兰队“宜将剩勇追穷寇”的雄心,反而成为该队的一个包袱,球队太想保住这个比分了,因为他们只要保住这个比分,就将晋级决赛。所以他们进攻投入的兵力不够,不是以攻为守,而是被动地进行防守。

  从1974年世界杯半决赛开始,18支先进球的球队都获得了胜利,只有1990年世界杯半决赛,意大利队点球输给了阿根廷队。从这个概率上来看,英格兰队有希望拿下这场比赛。绿茵场上角逐,气势有时也很重要,一方保守,必然会给另一方提气,所谓此消彼长就是这个道理。英格兰队有些球员已经有了拖延时间的迹象,其保守心态已见端倪。

  上半场英格兰队力保球门不失,甚至比赛进行到67分钟了,英格兰队的球门还是安然无恙。只要再坚持20多分钟,他们将挺进决赛。不过,他们太轻视自己的对手了。克罗地亚队的主帅在下半场变阵变战术了,而且很湊效,终于在第68分钟攻中一球,将比分扳平。此时,英格兰队的小将们有些发虚了。但他们在进攻上依然没有什么起色,反而克罗地亚队差点又进一球,可惜皮球打在门柱上弹出。

  双方进入加时赛,英格兰队应该在体能上占优,从场上看,克罗地亚队的球员已经显得步履沉重,有的球员已经有点快撑不下去了。而英格兰队的球员则显得步履轻松,显然在体能上还比较充足。但在气势上,英格兰队依然不如对手,没有让人感受到强烈的进攻欲望。当克罗地亚队攻中第二个球时,英格兰队虽然有些着急,但进攻组织的依然不好,最终只能吞咽失败的苦果。

  史上最没有星味的英格兰队,以年轻人主打的核心阵容,距离决赛这么近,已经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了。其实,英格兰队输给克罗地亚队一点也不意外,而是在情理之中。英格兰队在本届世界杯赛已进行的六场比赛中,共打进12个球,其中9个是定位球,有角球,任意球和点球等。他们在运动战中仅攻中3球。一支进攻手段比较单一的球队不可能走得太远,英格兰队能跻身于四强,已经是一个不错的战绩了。本场比赛,英格兰队仅有11次射门,仅仅是对手的一半。说明球队踢得保守,进攻欲望不强。其他数据,英格兰队也落在下风。所以,英格兰队败给克罗地亚队一点也不冤,当然也不意外,因为克罗地亚队比他们表现的更好,配得上这场胜利,他们就应该是胜利者。不过,年轻的英格兰队来日方长,他们会慢慢地成熟起来,会在今后的世界大赛上有精彩的表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推荐阅读
  • 中国酝酿抗癌药省级专项集中采购 实现价格明显下降

    11.png

    国家医保局相关人士此前透露,国家医保局将开展准入谈判,与企业协商确定合理的价格后将更多的抗癌药品纳入目录范围。值得注意的是,未来抗癌药品采购,有可能将通过质量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与原研药列入同一竞价分组,按相同规则招标采购。[详细]

    07-12 08-07经济参考报
  • “玛莉亚”带来了一场考验 温州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麻步镇岭头尾水闸超正常负荷,镇、村干部第一时间安排抽水泵向外排水,及时消除内涝积水问题。文成县黄坦新康村陈垟公变低压线路被树木压断,黄坦供电所红船服务队党员冒雨紧急抢修。[详细]

    07-12 10-07温州网
  • 北京西站"高价"停车场设最高封顶价:一天360元

    ting.png

    车主停车4天花2210元引热议 此前停车一天收费480元 现回应市民关切调整为360元  近日,多位市民反映,北京西站南广场地下停车场收费过高,有市民称自己在这里停车4天被收费2210元。工作人员称,他们将考虑在各个停车区域设置价格标识,但同时希望车主可以留意一下...[详细]

    07-12 10-07北京青年报
  • 酒驾被查 司机撒腿就跑花样多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可就是有人,执意酒驾,遇到检查,急中生智撒腿就跑,花样百出。[详细]

    07-12 10-07央视网
  • 澳大利亚人爱上兼职 “第二份工”已渐成趋势

    据澳洲网报道,澳洲专业人士从事两份工作的人数正在激增。在他们中,有建筑师经营烘焙生意的,也有混凝土公司工人兼职按摩理疗师的……而这一切多是为了维持生计。[详细]

    07-12 10-07中国新闻网
  • 最受澳大利亚人欢迎宠物狗揭晓 混血狗排第一

    上榜的狗狗品种还包括拉布拉多犬(Labrador)、小型犬杰克罗素(Jack Russell)、吉娃娃(Chihuahua)、美洲比特犬(American staffy)、澳大利亚卡尔比犬(Kelpie)和英国比特犬(English staffy)。马士提夫獒犬混血比特犬、拳击犬混血比特犬、小型犬杰克罗素混血巴哥犬、拉布...[详细]

    07-12 10-07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