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后劲不足 比利时夺得季军

2018-07-15 19: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景贤

  杨景贤

  世界杯三、四名决赛展开厮杀,对阵的双方是英格兰队和比利时队,这是两队在本届世界杯赛上的第二次交锋,在小组赛上,比利时队击败英格兰队,在季军争夺战中,比利时队再度击败英格兰队,荣获季军。

  世界杯赛场,季军争夺战一向不被看好,以为是一场多余的比赛,形同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但每届世界杯的季军争夺战都进球较多,因为两队都不是很重视这个季军,踢起来比较放松,所以进球较多。但比利时队还是很在乎这个季军的,他们赛前对这个季军表示了渴望,也是他们的一个梦想。

  本届世界杯季军争夺战只有两粒进球,双方争夺也不是十分激烈,所以,场面上也不是很好看。还真有点啃鸡肋的味道。比赛开始后,比利时队在第三分钟就攻陷英格兰队的大门,获得梦幻开局。一下子就把压力抛给英格兰队。这是比利时最快的世界杯进球,也是英格兰最早的世界杯失球。此后英格兰队发动了攻势,但因为战术单调,导致只开花不结果。在世界杯历史上,英格兰队先失球反败为胜的事例只有一次。那就是他们在52年前本土作战逆转当时的西德队,并夺得了冠军。这支英格兰队依然无法上演逆转的好戏。

  在这场比赛中,英格兰队传控球比比利时队多,但有杀伤力的传球少。给人的感觉英格兰队踢得太“绅士”,爆发力差,压迫性不强,虽然控球多,但威胁小。英格兰队在第23分钟和69分钟有两次绝佳破门良机,结果被凯恩和拉什福德浪费掉了。下半场比利时队依靠快速又进一球,彻底粉碎了英格兰队的梦想。

  一向推行全攻全守的比利时队在率先进球后打起了防守反击。这使得英格兰队的进攻更加困难。在本届世界杯赛上,英格兰队有一个很大的弊端,进球多是依靠定位球,在运动战中进球只有三个。所以,这种单一的进攻,很难有更大的作为。而比利时队进攻套路比英格兰队要丰富的多。他们的中场很强大,德布劳内领衔的中场,极具创造性,成为全队的发动机,德布劳内时常能传出一些令人想象不出的好球,比利时队能在本届世界杯赛上攻中16球,与德布劳内领衔的强大中场不无关系。

  英格兰队最大症结是进攻套路比较单调,他们的中场缺乏创造性,传出的威胁球较少,所以,进攻效率很低。英格兰队踢球风格有点“绵”,冲击力和爆发力比较差。而他们的对手比利时队恰恰是在这两个方面占优,他们的爆发力,以及在前场的冲击力,令英格兰队望尘莫及。所以,比利时队赢得这场比赛,合情合理,当之无愧。年轻的英格兰队还需要历练,因为年轻往往是要付出代价的。但年轻没有失败,他们来日方长,仍有机会创造辉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中国酝酿抗癌药省级专项集中采购 实现价格明显下降

    11.png

    国家医保局相关人士此前透露,国家医保局将开展准入谈判,与企业协商确定合理的价格后将更多的抗癌药品纳入目录范围。值得注意的是,未来抗癌药品采购,有可能将通过质量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与原研药列入同一竞价分组,按相同规则招标采购。[详细]

    07-13 15-07经济参考报
  • 河北高校首个多功能融合媒体实验教学中心开通

    长城网7月15日讯面对媒体融合发展的新趋势,为培养传媒业未来发展所需的全媒体、复合型、创新型新闻传媒人才,7月15日,河北高校首个多功能融合媒体实验教学中心——河北师范大学融合媒体共享平台在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开通。该平台基于融合媒体真实的应用场景...[详细]

    07-15 19-07长城网
  • 女子耍赖不还钱转移财产 一听拘留傻了眼

    laolai.png

    近日,被海淀法院拘留的被执行人蔡某,就是活生生的反面教材:即使是交了执行案款,也可能会被拘留。[详细]

    07-15 08-07北京晨报
  • 哈尔滨一货车抢越道口撞上火车:货车司机身亡

    原标题:哈尔滨一货车抢越道口撞上火车:货车司机身亡,9趟客车晚点  黑龙江晨报微信公号7月15日消息,今天14时左右,在哈尔滨市香坊区成高子一铁路道口发生火车与货车相撞事故。[详细]

    07-15 19-07黑龙江晨报微信公号
  • 供热管道“医生”冒酷暑“冬病夏治”(组图)

    在供热管道地沟内清理淤泥和积水。长春市永长路供热管网是长春市内主要供热管网之一,担负着供热期热源从热电厂到各主城区的输送重任。[详细]

    07-15 19-07新华网
  • “五个一百”让新时代浩然正气成为网上主旋律

    在历史的长河中,总有一些瞬间能定格时代前进的步伐,给人以奋进的力量。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人民网、央视网、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网、环球网五家中央新闻网站承办的“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就定格了这样的瞬间。[详细]

    07-15 19-07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