泱泱华夏 看我青年

2018-11-03 12: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明月

  

  卡夫卡曾言:"不相信今天的青年是最大的背叛。" 青年自强,强我中华。青年卓尔,富我中华。青年明德,荣我中华。泱泱华夏,看我青年。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诚哉斯言,我们正乘改革发展的东风,祖国也正躬逢着属于她的大时代,青年这一代正如炽热奔腾的血液注入中国发展大时代的长河中,涌动不止,自强不息。强国一代,数我青年!

  青年强,则国雄!

  回望历史,大国任欺辱。看往昔中国,大国自恃地大物博,整日沉浸在一统世界的美梦里。他们过着纸醉金迷的日子,挥霍无度,肆意妄为,奴役劳苦大众,国不像国,君不像君,臣也不能称之为臣。往昔的东方雄狮沦落成东亚病夫,列强肆意侵略国土,掠夺珍奇重宝,大国尊严被列强无情践踏。

  是他们!他们敢为人先,甘当孺子牛,立于时代潮头,发出最痛彻心扉的呐喊,吟出内心深处对旧时代的不满,力求革故鼎新,奈何尽管付出生命的代价,也还是未唤醒国民的斗志。旧中国落后必然就要挨打,是那些敢为敢闯的青年点亮明灯,照亮祖国由明到暗的道路。

  青年强,则国兴!

  放眼当下,改革乘东风。梁启超先生曾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于今青年,亦是如此。一朝之际,大国崛起。高铁名牌铸就中国创造,丝路驼铃尽显大国风范。

  沐改革开放的东风,叹强大祖国的飞跃。一代代青年工程师他们艰苦卓绝,承着老工程师的工匠精神,伴在老工程师身旁,不断汲汲吸取其精华,不断开拓创新,十年饮冰,难凉热血,终将中国高铁这块名牌镀上金色。看如今中国,联通他国,共谋发展,尽展大国胸怀。一带一路通他国,丝路驼铃传大漠。青年一代也应有如此胸怀,乐于共享,乐于共赢。青年有理想,有担当,有大国风范,民族就有希望。这样的信念,奔腾于历史,涌动于血液,历久而弥新。青年就是见证巨龙腾飞的一代人。

  青年强,则国傲首苍穹!

  展望未来,青年创朝夕。王鼎钧先生曾说:"时代像筛子,筛得每个人颠沛流离,筛得少数人出类拔萃。"如今新时代发展迅猛,机遇和竞争相伴而来。如何让祖国在快时代的明天,经过历史的过筛,仍屹立长存?答曰:"看我青年。"青年是一股炽热的血液,有着无限朝气喷薄的能量,有着奋起直争的信念,有着为国争光效力国家的热情,国家未来,看我青年。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仰头看星空,敢于梦想,敢于追梦,敢于用无悔的青春、无望的努力去赴大国崛起的约定;我们要低头看白水,只专心谨慎着自己的脚步,将脚印一步步镶在泥土上,一步一步,踏出一条大国崛起之路。

  今日长缨在手,何时缚住苍龙?

  他日国家当前,何时壮哉中华?

  泱泱华夏,看我青年!

  潍坊医学院医学影像学系 吕明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楚洋洋

推荐阅读
  • @所有人:如果你有这些行为,就摊上大事儿了!

    20181107013953559.jpg

    10月28日,重庆公交车乘客与司机互殴致车辆失控坠江,造成多人死亡的事件发生后便引发舆论强烈关注。经有关部门认定,周某某行为构成“扰乱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 ”的违反治安管理行为,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三项之规定,周某某被处以罚款200元...[详细]

    11-07 15-11工人日报
  • 今明两天南方部分地区有大雨 青藏高原局地大雪或暴雪

    MAIN201811070708000158335945662.jpg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日至8日,受东移高空槽影响,西南地区东部、江汉、黄淮、江淮、江南、华南西部等地自西向东将有一次降水过程,雨量以小到中雨为主,部分地区有大雨。[详细]

    11-07 15-11人民网
  • 犬主遛狗不拴绳还把女子打骨折

    daren.png

    盛先生是另一名参与劝架的人,他表示,自己过去劝架的时候,狗主人已经将徐女士按在地上打。王先生和盛先生都对北青报记者表示,双方争吵时,狗主人辱骂徐女士,并说出一些带有地域歧视的攻击性话语。[详细]

    11-07 10-11北京青年报
  • 主人“现身”支付所有欠款 柴犬拍卖将暂缓

    dengdegn.png

    主人支付拖欠的寄养费和狗粮费 目前与寄养中心就柴犬“登登”去留初步达成一致 因肖先生已履行全部金钱给付义务,并与寄养中心就“登登”去留达成初步协议,朝阳法院决定依法暂缓对“登登”的司法拍卖。[详细]

    11-07 10-11北京青年报
  • 在智利寻到合格劳动力有多难?可能性仅五成

    在智利寻到合格劳动力有多难。可能性仅五成    中新网11月7日电。[详细]

    11-07 18-11中国新闻网
  • 未到美国先遇横祸!百名移民遭墨西哥犯罪集团绑架

    海外网11月7日电自10月中旬以来,大批来自中美洲国家的移民离开祖国,组成数千人的“移民大篷车队”,徒步或坐卡车穿越墨西哥,前往美墨边境并准备进入美国。然而,一路上除了恶劣的居住环境,他们甚至还面临被绑架的风险。[详细]

    11-07 18-11海外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