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做有担当的好青年

2018-11-03 14: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海霞

  

  看那座座不断站起的楼房,巍然屹立在一个叫中国的地方;看那蜿蜒的铁路、那盘折的高速公路正在不断加速着我们国家实力的发展;各种农业成果还有各种医疗补助补贴也不断的发展;自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以来,我们祖国的变化我们全都看在眼里,我们国家政策的实施,使广大人民群众最基础的生活得到了保障,更使广大人民群众的物质文化生活发生了超级大的变化,我们应该为之骄傲。我们祖国在慢慢的富起来强起来的同时也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成功召开。

  回过头去看二零一七年的中国,世界为他骄傲,国人更为之自豪。放眼我们伟大祖国,许多大事件值得我们去关注比,如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的胜利召开,中国人民解放军顺利迎来了建军九十周年纪念,香港特别行政区迎来回归二十周年纪念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行政长官。这些都值得我们为之欢呼雀跃。

  社会在发展,国家在富强。在日益发展的时候中国人民迎来了一个重要的日子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召开。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二零一七年十月十八日顺利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做了十九大的报告,让我为国家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走在校园里,抬头望天空太阳似乎都温暖了许多,蓝天上的白云似乎也更加舒展,放眼看周围,风景都变得更加美丽了,这些可能都是我们祖国发展带给我们的自信吧。

  国家在发展,时代在进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在十九大的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新的治国理政新任务。当前的中国处于新时代,发生着新变化,所以新形势提出新任务,新任务就需要我们去担负。

  为了解决我国发展的矛盾,更需要加快发展。为了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我们更要努力发展,不断地努力奋斗。在发展的时候,我们会面临着阻力、压力、困难、风险和挑战,但同时我们也拥有着机遇和动力,所以我们要做好应对任何问题挑战的充分准备。我们应该在阻力面前不退缩,在压力面前不退缩,在困难面前不退缩,在风险面前不退缩,在挑战面前不退缩这样我们将会取得意料之外的成果。

  回过头去看中国共产党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以来的五年,这是中国砥砺奋进的五年,这五年中国攻坚克难,这五年同样也深得民心,当然这五年也成绩卓著。这是我们国家发展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五年,是我们祖国发展值得骄傲的五年。

  面对世界经济的风险,局部大大小小的冲突和动荡,我们不怕困难,不断前进,取得了值得欣喜的成就比如“一带一路”的建成,亚投行,G20会议,互联网的发展……都标志着中国在发展,在进步。

  中国的发展世界有目共睹,最近刚刚看了一个新闻,题目是《这个国家把发展战略通盘托付给中国 系世界上首个》。事件的发展是这样的:美洲国家格林纳达要请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为他们制定一份国家发展的蓝图,这是我们第一次接收到这样的请求,这同时也是中国首次开展的此类国际合作,所以我们祖国也非常重视,这大概也是因为受到中国日益增长的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的影响吧。

  祖国在发展,时代在进步,我们大学生也应该敢于吃苦,肩负起社会主义发展的新责任。中国的发展带给我们的是美好的未来,同时我们的未来也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力量。

  中共十九大报告有太多需要我们去钻研学习的内容,看到有人总结出十九大的关键词,分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发展趋势”“理论创新”以及“管党治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就在不远的前方,但努力还是必须的,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也需要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的我们为之奋斗,为之吃苦,但最后我们也一定会收获成功的喜悦。

  对此,身为大学生的我们,要跟随党的领导,不忘初心,以优异的成绩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为之不懈奋斗。

  潍坊医学院护理学院 张海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楚洋洋

推荐阅读
  • @所有人:如果你有这些行为,就摊上大事儿了!

    20181107013953559.jpg

    10月28日,重庆公交车乘客与司机互殴致车辆失控坠江,造成多人死亡的事件发生后便引发舆论强烈关注。经有关部门认定,周某某行为构成“扰乱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 ”的违反治安管理行为,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三项之规定,周某某被处以罚款200元...[详细]

    11-07 15-11工人日报
  • 今明两天南方部分地区有大雨 青藏高原局地大雪或暴雪

    MAIN201811070708000158335945662.jpg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日至8日,受东移高空槽影响,西南地区东部、江汉、黄淮、江淮、江南、华南西部等地自西向东将有一次降水过程,雨量以小到中雨为主,部分地区有大雨。[详细]

    11-07 15-11人民网
  • 犬主遛狗不拴绳还把女子打骨折

    daren.png

    盛先生是另一名参与劝架的人,他表示,自己过去劝架的时候,狗主人已经将徐女士按在地上打。王先生和盛先生都对北青报记者表示,双方争吵时,狗主人辱骂徐女士,并说出一些带有地域歧视的攻击性话语。[详细]

    11-07 10-11北京青年报
  • 主人“现身”支付所有欠款 柴犬拍卖将暂缓

    dengdegn.png

    主人支付拖欠的寄养费和狗粮费 目前与寄养中心就柴犬“登登”去留初步达成一致 因肖先生已履行全部金钱给付义务,并与寄养中心就“登登”去留达成初步协议,朝阳法院决定依法暂缓对“登登”的司法拍卖。[详细]

    11-07 10-11北京青年报
  • 新西兰旅游战略草案接受公众咨询 旅游税成焦点

    新西兰旅游战略草案接受公众咨询。据新西兰《信报》报道,新西兰旅游战略草案当地时间11月6日开始正式接受公众咨询,从海外游客中征收旅游税成为一个讨论焦点。[详细]

    11-07 17-11中国侨网
  • 新西兰旅游战略草案接受公众咨询 旅游税成焦点

    据新西兰《信报》报道,新西兰旅游战略草案当地时间11月6日开始正式接受公众咨询,从海外游客中征收旅游税成为一个讨论焦点。旅游战略草案主要目的是通过可持续的旅游业增长,改善新西兰人的生活并在各地区传播福利来丰富新西兰。[详细]

    11-07 17-11中国侨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