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来社会的变化

2018-11-03 14: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振浩

  

  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取得的重大成就基础上,党和国家发生历史性变革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转折点。此刻我们站的了社会主义新的转折点上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会议开篇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之前的会议中也指出过“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习总书记一直在强调初心。就像后面这句话中所说的每个人都有梦想,但很少有坚持的下来的,然而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矢志不渝,不断创新,不断发展将我们带到了一个新时代。

  今年是改革开放的第四十周年。1978年12月,十一届三中全会做出了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在那个时候起,全国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同心协力人,锐意进取,开创了历史性创造性的四十年。回首望去四十年,他波澜壮阔,激情澎湃,经过这四十年,中国早已经发上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已经从一个被列强瓜分的满清弱国发展到了引领国际潮流站在国际前列的的带头人。

  四十年的时间让中国人民的生活,从贫穷到温饱,让中国社会实现了由封闭、贫穷、落后、和缺乏生机到开放、富强、文明、和充满活力的历史巨变。并且实现中国全面小康社会的伟大目标。

  四十年的时间让中国的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初步建立,公共资源的硬件配置不断提高,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效果显著,比如说改变了农村环境脏乱差、娱乐设施缺乏的问题。

  四十年的时间让中国的综合国力大大增强,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民生得到显著改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并驾齐驱一同发展,得到了极大的丰富;科研方面,‘‘墨子号’’的成功发射,将我国在世界上首次实现卫星和地面的量子通信,构建天地一体化的量子保密通信与科学实验体系,无数领域的科研由‘‘跟跑’’到‘‘领跑’’和不断突破都证明着我国国力的增强。

  四十年的时间让中国在国际上的的影响力重回高峰,外交成绩斐然,拥有者绝对的话语权,世界瞩目的成绩来之不易。这一切源于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治国智慧。明确的改革目标和方向,立意深远和符合国际的方针,为中国持续快速发展夯实了基础。

  中国的成功实践证明改革开放的领导核心和推动力量是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的这四十年中,按照中央改革与地方创新改革相结合的发展方式,推动改革开放适应不同时期的局势;在地方层面广大党员和人民积极贯彻中央层面的政治措施,推动改革开放的进行。正是中央与地方力量的相结合,才推动了改革开放的成功,推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

  虽然我们已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功,但是在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我们应该不抛弃、不放弃,向着十九大支出的新目标砥砺前行。

  潍坊医学院药学院 张振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楚洋洋

推荐阅读
  • 探秘珠海航展:国之重器迎来“首秀时间”

    3227940597.jpg

    航天科技集团一院宇航部副部长马志滨告诉记者,2015年起,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六号、长征十一号、长征七号、长征五号先后成功首飞。航空工业还将在馆外静展区,展示AG600、“枭龙”、直10ME、FTC-2000G、“翼龙”、“云影”、“鹞鹰”、运12等系列军民用航空产品。[详细]

    11-06 07-11中国青年报
  • 中国自然保护区生态亮红灯 保护区边界调整亟待规范

    2775817456.jpg

    巡查时,巡查人员发现,甘肃省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缓冲区内,神树水电站未完成生态治理任务。“绿盾”巡查人员核对位于青海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缓冲区内拉贡水电站的发电数据,并拍照取证。[详细]

    11-06 07-11中国青年报
  • 15岁少年出走“不会回家,会回学校上课”

    少年.png

    “世界上竟有这样的父母!带孩子跳车碰瓷,多达近20次,身上多处擦伤、颅骨骨折!”去年10月,浙江宁波公安局福明派出所所长的朋友圈动态,让一则“狠心父母逼儿子跳摔碰瓷”的新闻浮出水面,当事一家四口均为四川宜宾人。[详细]

    11-06 09-11成都商报
  • 雕刻爱好者雕对“巨龙”放小区 业主不干了

    54岁的范顺清喜欢雕刻,他花了一年多时间,上班之余“创作”出了一对石刻“巨龙”和一尊“男子抹澡”像。10月28日,范顺清把石龙和石像搬进自家小区,摆放在楼下的绿地里,结果很快就遭到了一些业主的反对。[详细]

    11-06 08-11成都商报
  • 晚秋中的布加勒斯特景色迷人(组图)

    布加勒斯特市民利用周末好天气在布加勒斯特北部的公园林子里骑车。新华社记者林惠芬摄布加勒斯特市民利用周末好天气在布加勒斯特北部的公园林子里骑车。[详细]

    11-06 12-11新华网
  • 中石油管道局捐助孟加拉国小学

    中石油管道局捐助孟加拉国小学。中孟双方代表为学生发放学习和体育用品。[详细]

    11-06 12-11新华网
相关新闻